快訊

51歲鄭秀文鬆口自稱「高齡產婦」 親揭內幕

星巴克「買一送一」連3天!網友開心:終於跨周末

天王星「歐膩」貓咪深夜奇蹟尋獲 網封躲貓貓冠軍

雲林偶戲節連獲國際大獎 再摘下美國泰利獎銀獎

雲林偶戲節創新的演出內容,並深入校園帶動年輕學生演布袋戲,深受年輕觀眾群喜愛。記者蔡維斌/攝影
雲林偶戲節創新的演出內容,並深入校園帶動年輕學生演布袋戲,深受年輕觀眾群喜愛。記者蔡維斌/攝影

雲林國際偶戲節主視覺繼榮獲「設計界奧斯卡」的德國IF設計大獎, 偶戲節的CF又再度榮獲「美國電視節目界奧斯卡」美國泰利獎(The Telly Awards)網路廣告類別銀獎,連連得獎獲得國際肯定。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雲林有完整的布袋戲產業鏈,更發展成台灣重要的藝術技藝,縣府長年來辦理雲林國際偶戲節,建造台灣第一座布袋戲傳習中心,為的就是要保存布袋戲產業,讓台灣布袋戲與世界接軌,這次CF獲獎再次成功地行銷了雲林偶戲節,令人喜賀。

文觀處長陳璧君說,美國泰利獎素有「美國電視節目界奧斯卡」之稱,全球各地大型跨國公司、廣告代理商,趨之若鶩。歷屆得獎作品大多出自HBO、NETFLIX等知名影視集團,這次雲林國際偶戲節CF脫穎而出,讓台灣最具代表性的布袋戲設計創意躍上國際舞台,是一大鼓舞。

陳璧君說,2021年雲林國際偶戲節主視覺及CF共獲3次國際獎項,分別為2022金點設計獎標章、第16屆IDA銀獎與青銅獎的肯定、德國IF設計獎及這次美國泰利獎銀獎,其中IF設計獎更從88個國家競爭中脫穎而出,大大增加國際能見度。

設計師顏伯駿表示,2021雲林國際偶戲節CF延續主視覺的設計,以當代且趣味的手法傳遞具有悠久傳承歷史的偶戲工藝價值,並以眾多具代表性的偶戲角色穿梭其中,以虛喻實地武林擴展為台灣社會縮影。

陳璧君說,雲林國際偶戲節除在內容、節目創新,也透過參加國際競賽,策略性強化節慶活動,打造年輕化品牌印象,為雲林國際偶戲節培育新觀眾群,讓世界看見雲林布袋戲王國。

雲林國際偶戲節連獲國際大獎,所設計的CF最近再摘下美國泰利獎銀獎。記者蔡維斌/翻攝
雲林國際偶戲節連獲國際大獎,所設計的CF最近再摘下美國泰利獎銀獎。記者蔡維斌/翻攝
雲林偶戲節創新的演出內容,深受年輕觀眾群喜愛。記者蔡維斌/攝影
雲林偶戲節創新的演出內容,深受年輕觀眾群喜愛。記者蔡維斌/攝影
雲林國際偶戲節連獲國際大獎,所設計的CF最近再摘下美國泰利獎銀獎。圖/擷自文化部雲林偶戲節臉書
雲林國際偶戲節連獲國際大獎,所設計的CF最近再摘下美國泰利獎銀獎。圖/擷自文化部雲林偶戲節臉書

布袋戲 雲林

延伸閱讀

雲林西螺觀光看到未來了!福興宮帶頭做 要把香客變遊客

跨國研究古笨港史冊出爐 獲歷史定位化解爭議

拚國際能見度出奇招 雲林一張主視覺拿下設計屆奧斯卡大獎

張麗善借鏡歐洲經驗 雲林首座美術館將落腳虎尾

相關新聞

嘉義陽明醫院病人接送車臨停 怨警開單「見獵心喜」

嘉義市政府南棟大樓後側與陽明醫院之間的民樂街狹小,車流量大,陽明洗腎中心病人投訴,陽明周邊停車很緊張,洗腎病人親友接送車...

紅球破了!台南移展新化街役場 充氣時遭鷹架刺破

紅球台南歷史街區策展行動今天移展新化區歷史建築原新化街役場,計畫在兩棟建物間通道架高,營造讓觀眾可從紅球下方通過互動場域...

眼睛皮毛很清晰...他吃豆乾驚見「老鼠乾屍」嚇到吐滿地 台南衛生局將稽查

台南市一名男子春節連假期間買了一包知名品牌豆乾,打開享用時,竟發現內有1隻疑似老鼠的乾屍,當場嚇壞,把吃的豆乾吐出來,衛...

影/屢屢神準預言 南鯤鯓代天府國運籤又引發各方議論

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以歷年「國運籤神準」聞名,2015年蔡英文總統參選前一年抽出籤詩「武則天坐天」,解讀將選出女總統。今...

台南知名大東、大東東夜市可望合法?恢復營業日曝光

台南市知名大東夜市分裂出大東東夜市,但先前都未合法營業,兩處夜市公告從1月3日至2月1日暫停營業,民眾關切何時可恢復營業...

3月19日出發!白沙屯媽今年往北港進香日程擲定 全程「去緩回急」

白沙屯媽祖今年往北港朝天宮徒步進香之旅,今天依往例在農曆12月15日擲筊決定起轎出發、抵北港、回鑾等時程,下午1點在拱天...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