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賴清德宣布國安人事 顧立雄成文人防長、林佳龍出任外長

日圓兌美元30多年來首見貶破155價位 提高日本干預風險

竹聯幫信義區夜店利益保衛戰 黃少岑欽點「大阿忠」重掌忠堂

台南推「公車無限搭299月票」 31日開賣、6月1日啟用

台南市長黃偉哲(右三)今宣布推出公共運輸月票「台南TPASS月票卡」。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南市長黃偉哲(右三)今宣布推出公共運輸月票「台南TPASS月票卡」。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宣布推出無限搭乘的公共運輸月票,首張「大台南公車無限搭299」5月31日開賣,當天開卡後就可使用,預估有學生、通勤族1萬人受惠;接下來則有「公車+台鐵無限搭399」及「南高屏公共運輸走透透999」方案,讓更多人受惠。

「公車+台鐵無限搭399」方案最受期盼,每天搭乘火車通勤的王姓民眾說,每個月火車票費上千元,將可省更多,期望能早日推出。

黃偉哲表示,行政院一推出 「促進公共運輸使用方案」,南市就在第一時間就提出計畫,並在日前獲審查通過,「台南TPASS月票卡」是全國第一個依照中央規定的版面完成製卡的縣市,首批2000張將在5月31日於台南、新營火車站服務台開賣,購卡費100元先由民眾預付,完成記名手續後將回饋至卡片內。

第二波8000張自6月15日起開賣,新增台南、麻豆、新營、關廟轉運站,及各客運公司站點,包括新營客運新營、白河站,興南客運佳里、玉井、新化站,及37區區公所等販售點。6月30日起可於7-11、全家和OK超商預購。

民眾期盼公共運輸月票已久,交通局長王銘德指出,5月31日起完成「台南TPASS月票卡」購卡、記名、並購買「大台南公車無限搭299」方案後,可在30天內無限搭乘公車、社區對社區的厝邊公車、小黃公車、高鐵快捷公車及觀光公車,以及YouBike不限次數前30分鐘免費。

交通局表示,市區通勤族每月車費至少350元,若非市區的通勤族,車費就更多,依票證資料大數據分析顯示,首波「大台南公車無限搭299」方案購買族群以通勤族和學生為主,預估受惠人數約1萬人。

王銘德說,配合卡片開賣,平台將同步上架「大台南公車無限搭299」方案,可直接於平台操作購買方案、綁定卡片;另台南、新營火車站服務台也提供專人臨櫃協助綁定方案服務。也受各界期盼的「公車+台鐵無限搭399」方案及跨境的「南高屏公共運輸走透透999」方案,將配合台鐵時程,預定7月推出。

此次月票由南高屏聯手以「MeNGo平台」推出,交通局表示,在MeNGo網站或APP綁定,第一次乘車前,先到7-11超商ibon過卡開通;完成上述記名手續後,就可獲得購卡費100元的回饋。服務專線4498399,手機撥打請加02。

台南市長黃偉哲(右三)今宣布推出公共運輸月票「台南TPASS月票卡」。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南市長黃偉哲(右三)今宣布推出公共運輸月票「台南TPASS月票卡」。記者鄭惠仁/攝影

公共運輸 公車 台南

延伸閱讀

2女童爬大凍山遭枯樹擊中重傷轉院 南市副市長趕往探視

台南東山林安森林步道翻新啟用 黃偉哲邀大家體驗美景

台南優良社區要砍7棵茄苳樹公民奔走護樹 黃偉哲說話了

台南3歲女童遭撞亡 「會一直記得妺妹」黃偉哲承諾盡速建構行人安全網

相關新聞

嘉義陽明醫院病人接送車臨停 怨警開單「見獵心喜」

嘉義市政府南棟大樓後側與陽明醫院之間的民樂街狹小,車流量大,陽明洗腎中心病人投訴,陽明周邊停車很緊張,洗腎病人親友接送車...

紅球破了!台南移展新化街役場 充氣時遭鷹架刺破

紅球台南歷史街區策展行動今天移展新化區歷史建築原新化街役場,計畫在兩棟建物間通道架高,營造讓觀眾可從紅球下方通過互動場域...

眼睛皮毛很清晰...他吃豆乾驚見「老鼠乾屍」嚇到吐滿地 台南衛生局將稽查

台南市一名男子春節連假期間買了一包知名品牌豆乾,打開享用時,竟發現內有1隻疑似老鼠的乾屍,當場嚇壞,把吃的豆乾吐出來,衛...

影/屢屢神準預言 南鯤鯓代天府國運籤又引發各方議論

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以歷年「國運籤神準」聞名,2015年蔡英文總統參選前一年抽出籤詩「武則天坐天」,解讀將選出女總統。今...

台南知名大東、大東東夜市可望合法?恢復營業日曝光

台南市知名大東夜市分裂出大東東夜市,但先前都未合法營業,兩處夜市公告從1月3日至2月1日暫停營業,民眾關切何時可恢復營業...

3月19日出發!白沙屯媽今年往北港進香日程擲定 全程「去緩回急」

白沙屯媽祖今年往北港朝天宮徒步進香之旅,今天依往例在農曆12月15日擲筊決定起轎出發、抵北港、回鑾等時程,下午1點在拱天...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