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市場暫押以伊衝突可控!道瓊早盤漲200點 台積電ADR再跌2%恐連六黑

攜帶假手榴彈進入巴黎伊朗領事館威脅自爆 法國警方逮捕60歲男子

外資本周賣超1819億元!最大苦主竟是「它」 台積電僅排第2

台南動收所爆滿 暫置所難找場址

台南市政府擬在各區設暫置所,收容流浪貓狗,場址多遭遇地方反對。圖為台南動物之家善化站的收容情形。本報資料照片
台南市政府擬在各區設暫置所,收容流浪貓狗,場址多遭遇地方反對。圖為台南動物之家善化站的收容情形。本報資料照片

流浪貓狗零安樂死後各地收容空間不足,台南兩處公有動收所已爆滿,市府預計在各區成立「暫置所」,不過已提出的10幾處地點都遭地方反對,有議員說,暫置所仍被視為嫌惡設施,要遠離住宅區;市府動保處表示,不會放棄與地方溝通。動保人士則支持別讓收容所集中在某一區,比較公平。

近期多名市議員指出,零撲殺政策下,台南1到4月就發生147件人犬衝突,民代服務處最常接到民眾陳情的就是要求捕捉,但因沒有收容場所,即使抓到也只能結紮後原地回放,效果不佳。

市府2019年起推動在學甲區成立毛孩生命教育園區,地方持續反對,動保處表示,學甲動保園區確定設在第6公墓,面積約1.9公頃,朝公園化設計,興建預算2.09億元,預計10月動工。據了解,市府人員3月已逐一拜訪各里長說明,待細部設計完成再召開說明會。

市府另正規畫在各區成立暫置所,今年編列2500萬元經費,讓各區收容各區的浪浪,不過在10區找了場址都遭到里長及地方人士反對。動保處坦言「困難度很高」,目前在七股區選定1處空曠罕見人煙地點,預定下個月開說明會。

出身大北門區的議員方一峰說,暫置區也被視為嫌惡設施,應遠離住宅區、最好在台61線以西,後續才有討論空間;七股李姓農民也說,先公布詳細地點來供外界檢視,阻力才能降到最低。

議員蔡育輝認為,台南既然是全台光電板最多的縣市,廠商賺大錢情況下,可訂自治條例規定要給回饋金用於設立流浪動物的收容場所與照顧,同時評估於太陽能板下建收容所。

台南市流浪動物愛護協會執行長郭順雄說,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每一區都有收容所、不讓收容所集中在某一區比較公平,但也不容易找到地方,只能多溝通。

台南 安樂死 流浪動物 結紮 議員 零撲殺

延伸閱讀

免費絕育犬貓躺一排 一張圖看「這顏色」狗狗密度超驚人

愛犬出事?劉樂妍遭動保處關切 怒喊話「準備老死在大陸」

狗被當成浪浪抓走「原飼主竟不帶回」!暖爸直奔收容所霸氣領養:跟我回家吧

南市小黃公車運量破10萬次 西港藍29線今啟航

相關新聞

嘉義陽明醫院病人接送車臨停 怨警開單「見獵心喜」

嘉義市政府南棟大樓後側與陽明醫院之間的民樂街狹小,車流量大,陽明洗腎中心病人投訴,陽明周邊停車很緊張,洗腎病人親友接送車...

紅球破了!台南移展新化街役場 充氣時遭鷹架刺破

紅球台南歷史街區策展行動今天移展新化區歷史建築原新化街役場,計畫在兩棟建物間通道架高,營造讓觀眾可從紅球下方通過互動場域...

眼睛皮毛很清晰...他吃豆乾驚見「老鼠乾屍」嚇到吐滿地 台南衛生局將稽查

台南市一名男子春節連假期間買了一包知名品牌豆乾,打開享用時,竟發現內有1隻疑似老鼠的乾屍,當場嚇壞,把吃的豆乾吐出來,衛...

影/屢屢神準預言 南鯤鯓代天府國運籤又引發各方議論

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以歷年「國運籤神準」聞名,2015年蔡英文總統參選前一年抽出籤詩「武則天坐天」,解讀將選出女總統。今...

台南知名大東、大東東夜市可望合法?恢復營業日曝光

台南市知名大東夜市分裂出大東東夜市,但先前都未合法營業,兩處夜市公告從1月3日至2月1日暫停營業,民眾關切何時可恢復營業...

3月19日出發!白沙屯媽今年往北港進香日程擲定 全程「去緩回急」

白沙屯媽祖今年往北港朝天宮徒步進香之旅,今天依往例在農曆12月15日擲筊決定起轎出發、抵北港、回鑾等時程,下午1點在拱天...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