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外海凌晨2起顯著有感地震 氣象署:與403地震無關

雷雨胞殺進台南 吳德榮:周五六全台天氣最差 慎防致災可能

智慧農業既節水又減碳 德國巴歆縣長直奔雲林觀摩

德國巴歆縣參訪團今天到水林微醺農場參訪,微醺農場配合半自動化的養液系統進行知識化管理,是國內少數全年供應小黃瓜的農場。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德國巴歆縣參訪團今天到水林微醺農場參訪,微醺農場配合半自動化的養液系統進行知識化管理,是國內少數全年供應小黃瓜的農場。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雲林縣的姊妹縣德國巴歆縣由縣長Stefan Sternberg(史騰貝格)偕同梅佛邦邦政府內政、建設暨數位廳廳長Christian Pegel(裴格爾)及巴歆縣議會議長Olaf Steinberg(史坦貝格)等6人,到雲林進行5天4夜雲林參訪,了解雲林數位化設施推動情形,今天一行人參訪雲林智慧農業推動成果,對於雲林縣透過AI智慧及大數據應用,達到減輕人力負擔、提升養殖效能的成果讚不絕口。

雲林縣1999年與德國巴歆縣締結姊妹縣,建立友善的交流關係,考量數位化是各項產業未來趨勢,這次到雲林參訪重點鎖定在雲林縣數位化的重大設施,包括觀摩雲林智慧教育中心、智能居家生活館,今天則到到口湖「台灣鯛生態創意園區」、「水林微醺農場」、「北港宏昇芽菜」參訪智慧農業推動成果。

雲林縣府農業處長魏勝德說,台灣鯛生態創意園區透過IOT感測設備監控養殖池,根據水殖自動檢測數據分析,啟動自動投餌、投藥、給氧、汙水過濾殺菌處理等系統,降低養殖漁業的人力負擔,每單位養殖面積平均年產量比起傳統戶外型魚塭高出約15倍以上,不僅節水,而且低碳循環省工省力。

水林微醺農場以溫室設施,導入離地式的介質栽培模式,配合半自動化的養液系統進行知識化管理,與在地農友配合,成為國內少數一年四季都能穩定供貨小黃瓜的農場。

北港宏昇芽菜是全台設備最完善的芽菜工廠,不僅通過包括ISO在內的多項驗證,還有一條龍的自動化生產設備與冷鏈設備,並採用「高科技智慧農業系統」,應用科技蒐集芽菜生長參數,生產出更高品質的美味芽菜。

魏勝德說,近年雲林縣成功輔導多個場域轉型導入AI智慧農業科技,未來想要邀請更多的農漁民來加入智慧農業的行列,讓雲林農業跳脫舒適圈,因應未來的挑戰,變得更有實力。

史騰貝格表示,這二天在雲林縣看到很多智慧科技在生活中應用,他們會把台灣這的科技帶回德國,希望未來跟雲林縣有更多的交流合作計畫。雲林縣府計畫處長李明岳說,巴歆縣跟雲林一樣是農業縣,希望這次的交流有機會讓台灣的農業、雲林優質農產可以走到國際上。

德國巴歆縣參訪團今天到台灣鯛生態創意園區參訪,園區根據水殖自動檢測數據分析,啟動自動投餌、投藥、給氧、汙水過濾殺菌處理等系統,降低養殖漁業的人力負擔。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德國巴歆縣參訪團今天到台灣鯛生態創意園區參訪,園區根據水殖自動檢測數據分析,啟動自動投餌、投藥、給氧、汙水過濾殺菌處理等系統,降低養殖漁業的人力負擔。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德國 農業 雲林

延伸閱讀

雲林信賴之友會成立 賴:用自己力量得到的才是真和平

選罷法三讀林文瑞無法選雲林立委 藍擬另覓人選

機車族未戴安全帽傷亡增 雲林警加強取締

改善行人安全!雲林407處夜間閃光號誌路口 恢復三色號誌運轉

相關新聞

嘉義陽明醫院病人接送車臨停 怨警開單「見獵心喜」

嘉義市政府南棟大樓後側與陽明醫院之間的民樂街狹小,車流量大,陽明洗腎中心病人投訴,陽明周邊停車很緊張,洗腎病人親友接送車...

紅球破了!台南移展新化街役場 充氣時遭鷹架刺破

紅球台南歷史街區策展行動今天移展新化區歷史建築原新化街役場,計畫在兩棟建物間通道架高,營造讓觀眾可從紅球下方通過互動場域...

眼睛皮毛很清晰...他吃豆乾驚見「老鼠乾屍」嚇到吐滿地 台南衛生局將稽查

台南市一名男子春節連假期間買了一包知名品牌豆乾,打開享用時,竟發現內有1隻疑似老鼠的乾屍,當場嚇壞,把吃的豆乾吐出來,衛...

影/屢屢神準預言 南鯤鯓代天府國運籤又引發各方議論

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以歷年「國運籤神準」聞名,2015年蔡英文總統參選前一年抽出籤詩「武則天坐天」,解讀將選出女總統。今...

台南知名大東、大東東夜市可望合法?恢復營業日曝光

台南市知名大東夜市分裂出大東東夜市,但先前都未合法營業,兩處夜市公告從1月3日至2月1日暫停營業,民眾關切何時可恢復營業...

3月19日出發!白沙屯媽今年往北港進香日程擲定 全程「去緩回急」

白沙屯媽祖今年往北港朝天宮徒步進香之旅,今天依往例在農曆12月15日擲筊決定起轎出發、抵北港、回鑾等時程,下午1點在拱天...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