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晚間又突然停電!桃園區7045戶受影響 桃市今日累計破萬戶停電

幸運兒是你嗎?大樂透1億元開在「這縣市」國定古蹟附近

家裡有錢才能讀?畢業生痛訴1科系「階級複製嚴重」:天選之人以外難上岸

改善行人安全!雲林407處夜間閃光號誌路口 恢復三色號誌運轉

雲林縣斗六市區內環有25處危險、易肇事路口都在進行人行道改善工程。記者陳雅玲/攝影
雲林縣斗六市區內環有25處危險、易肇事路口都在進行人行道改善工程。記者陳雅玲/攝影

行政院會昨通過「行人優先交通安全行動綱領」,雲林縣配合行動綱領及校園通學安全等課題,將在今年底增設及改善人行道計5.2公里,完成82處行人路口安全改善措施,407處夜間閃光號誌路口將恢復三色燈號24小時運作,並計畫建立高齡者安全走廊,提升整體交通安全。

雲林縣政府工務處長汪令堯表示,縣府針對校園周邊及人車流集中之道路行人及高齡友善環境進行盤點,預計在今年底增設及改善人行道計5.2公里,行人路口安全改善措施(路口安全停等空間、庇護島、最短距離銜接人行道、增設行人專用號誌等)預計完成82處。

增設及改善人行道遍及縣內20鄉鎮,其中以斗南、虎尾、古坑、西螺、北港、大埤等最多,行人路口安全改善措施則以斗南、北港、麥寮、林內執行最多處。

雲林縣斗六市目前正在大規模進行道路及人行道改善,包括外環道路及周邊環境整體提升等4項工程計畫,市公所盼透過人行道改善工程,讓路邊占用情況獲得改善,過程中既要與占用的民眾溝通,還要配合管線工程的整合,相當艱辛。

除外環道路改善,市區內環25處危險、易肇事路口都在進行人行道改善工程,部分路口透過人行道外推,縮短行人穿越馬路的距離,也減少大車內輪差造成意外發生,但不少民眾一時難以適應,抱怨、陳情電話不斷打進市公所,市公所希望民眾能夠理解改善行人安全是勢在必行的工作。

除人行道改善,為降低車禍事故發生,雲林縣警局交通隊指出,全縣原有三色號誌1481處,其中有1331處在晚上10時至清晨5至6時是閃光燈運轉,考量部分路口清晨4時至6時車禍死傷多,今年五月開始易肇事路就恢復三色燈號24小時運作,目前已有407處恢復三色燈號運轉,924處仍維持深夜閃光燈運轉。

除道路交通工程及人行環境改善外,汪令堯表示,考量雲林縣為高齡化縣市,為提升長輩外出及通行安全,縣府正研擬高齡者安全走廊計畫,針對里民活動中心、長青食堂、樂齡學習中心及社區宮廟等高齡者據點周邊人行環境及既有行人設施進行盤點並改善,以提升整體交通安全。

雲林縣斗六市區內環有25處危險、易肇事路口都在進行人行道改善工程。記者陳雅玲/攝影
雲林縣斗六市區內環有25處危險、易肇事路口都在進行人行道改善工程。記者陳雅玲/攝影
雲林縣斗六市目前正在大規模進行道路及人行道改善,圖為外環道路及周邊環境整體提升工程。記者陳雅玲/攝影
雲林縣斗六市目前正在大規模進行道路及人行道改善,圖為外環道路及周邊環境整體提升工程。記者陳雅玲/攝影

人行道 北港 雲林

延伸閱讀

雲林肉品市場改建缺糧 張麗善向中央爭取獲8億元挹注

洗刷行人地獄 嘉義市大雅路黑板樹移除改善人行道工程啟動

金山醫院人行道逾20年行人易跌 10處無障礙坡道將動工

公家管不到!台南優良社區將砍7棵茄苳老樹 疾呼搶救

相關新聞

嘉義陽明醫院病人接送車臨停 怨警開單「見獵心喜」

嘉義市政府南棟大樓後側與陽明醫院之間的民樂街狹小,車流量大,陽明洗腎中心病人投訴,陽明周邊停車很緊張,洗腎病人親友接送車...

紅球破了!台南移展新化街役場 充氣時遭鷹架刺破

紅球台南歷史街區策展行動今天移展新化區歷史建築原新化街役場,計畫在兩棟建物間通道架高,營造讓觀眾可從紅球下方通過互動場域...

眼睛皮毛很清晰...他吃豆乾驚見「老鼠乾屍」嚇到吐滿地 台南衛生局將稽查

台南市一名男子春節連假期間買了一包知名品牌豆乾,打開享用時,竟發現內有1隻疑似老鼠的乾屍,當場嚇壞,把吃的豆乾吐出來,衛...

影/屢屢神準預言 南鯤鯓代天府國運籤又引發各方議論

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以歷年「國運籤神準」聞名,2015年蔡英文總統參選前一年抽出籤詩「武則天坐天」,解讀將選出女總統。今...

台南知名大東、大東東夜市可望合法?恢復營業日曝光

台南市知名大東夜市分裂出大東東夜市,但先前都未合法營業,兩處夜市公告從1月3日至2月1日暫停營業,民眾關切何時可恢復營業...

3月19日出發!白沙屯媽今年往北港進香日程擲定 全程「去緩回急」

白沙屯媽祖今年往北港朝天宮徒步進香之旅,今天依往例在農曆12月15日擲筊決定起轎出發、抵北港、回鑾等時程,下午1點在拱天...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