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利菁減肥遭詐付款 「警政夫人也跟我一樣被騙」

重1公斤最貴4萬台幣 小學日式書包文化為何難撼動?

餘震頻頻…地震後該做8件事!3步驟檢查房屋 樑柱出現這樣的裂縫快修復

台南3歲女童遭撞亡 「會一直記得妺妹」黃偉哲承諾盡速建構行人安全網

台南市府已宣示展開「百大路口安全行動」計畫,預計年底前至少完成100處路口改善。圖/台南市交通局提供
台南市府已宣示展開「百大路口安全行動」計畫,預計年底前至少完成100處路口改善。圖/台南市交通局提供

行政院院會今天通過「行人優先交通安全行動綱領」,台南市道安團隊已準備就緒,將與中央齊心努力,配合所訂定各項工作全力以赴,建構行人優先安全用路環境。

台南市3歲女童和媽媽一起走斑馬線,卻不幸被未禮讓行人的汽車撞擊身亡,全民怒火痛批「行人地獄」,加速政府改善行人環境的作為。

市長黃偉哲昨晚在臉書透露3歲小妹妹的媽媽轉入普通病房持續努力復健,他也到醫院探視並說明,關於交通改善的問題,市府以最快的速度執行「百大路口安全行動」,對設置行人專用時相、人本交通設計及重要路口及校園通學步道的道路環境等措施。

黃偉哲說,行政院今天通過交通部提報的「道安行動綱領計畫」,嚴格從教育、工程、執法跟監理四個面向明確規範政策做法,台南市政府全力配合、落實執行。

黃偉哲承諾「我們都一樣,會一直記得妹妹。我也會用最大的努力來建構台南市的交通安全網、強力執法取締違規。」

交通局長王銘德表示,行政院通過「行人優先交通安全行動綱領」,共計19項行動方案,多數工作需由地方政府落實執行,南市道安團隊責無旁貸。

市長黃偉哲已宣示展開「百大路口安全行動」計畫,預計年底前至少完成100處路口採行人專用、行人綠燈早開方式改善,同時於道路更新時一併處理行穿線退縮、增設庇護島等人本設計,相關工作正如火如荼展開。

在工程方面,今年向中央申請「提升道路品質計畫補助」約16.7億,計畫內相關道路連同檢視行人安全環境需求納入工程改善;另爭取「校園周邊暨行車安全道路改善計畫」約4.4億,其中包含27校通學步道與路口改善經費。

路口行人改善方面,市府編列預算辦理路口人本通行安全提升計畫與增設行人號誌倒數計時燈,經費約4000萬;而今年也響應中央政策,預計於新營區中正路與三民路周邊,設置「行人及高齡友善示範區」,透過放大行人燈箱、行穿線(含停止線)退縮等路口改善工程,讓民眾通行更為安全。

台南 行人地獄 行政院 黃偉哲

延伸閱讀

韓國新駐台代表李殷鎬訪黃偉哲 加深台韓經貿科技交流

賭政治生命 黃偉哲:絕無收im.B詐騙主嫌政治獻金

宣導水域安全 黃偉哲:台南以零溺水為目標

台南玉井虎頭山運動公園改善 黃偉哲期待成山區新亮點

相關新聞

嘉義陽明醫院病人接送車臨停 怨警開單「見獵心喜」

嘉義市政府南棟大樓後側與陽明醫院之間的民樂街狹小,車流量大,陽明洗腎中心病人投訴,陽明周邊停車很緊張,洗腎病人親友接送車...

紅球破了!台南移展新化街役場 充氣時遭鷹架刺破

紅球台南歷史街區策展行動今天移展新化區歷史建築原新化街役場,計畫在兩棟建物間通道架高,營造讓觀眾可從紅球下方通過互動場域...

眼睛皮毛很清晰...他吃豆乾驚見「老鼠乾屍」嚇到吐滿地 台南衛生局將稽查

台南市一名男子春節連假期間買了一包知名品牌豆乾,打開享用時,竟發現內有1隻疑似老鼠的乾屍,當場嚇壞,把吃的豆乾吐出來,衛...

影/屢屢神準預言 南鯤鯓代天府國運籤又引發各方議論

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以歷年「國運籤神準」聞名,2015年蔡英文總統參選前一年抽出籤詩「武則天坐天」,解讀將選出女總統。今...

台南知名大東、大東東夜市可望合法?恢復營業日曝光

台南市知名大東夜市分裂出大東東夜市,但先前都未合法營業,兩處夜市公告從1月3日至2月1日暫停營業,民眾關切何時可恢復營業...

3月19日出發!白沙屯媽今年往北港進香日程擲定 全程「去緩回急」

白沙屯媽祖今年往北港朝天宮徒步進香之旅,今天依往例在農曆12月15日擲筊決定起轎出發、抵北港、回鑾等時程,下午1點在拱天...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