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私照顧先天性心臟病弱勢兒 王振宇、林欣儒寄養家庭獲表揚

嘉義家扶中心今天與嘉義地區寄養家庭「打開家門讓愛住進來」活動,今年共有45戶寄養家庭加入行列。圖/嘉義家扶中心提供
嘉義家扶中心今天與嘉義地區寄養家庭「打開家門讓愛住進來」活動,今年共有45戶寄養家庭加入行列。圖/嘉義家扶中心提供

嘉義家扶中心今天與嘉義地區寄養家庭一起進行「打開家門讓愛住進來」活動,今年共有45戶寄養家庭加入行列;也表揚無私照顧先天性心臟病早產兒的嘉義市王振宇、林欣儒夫妻等寄養家庭以及年度自強母親阮氏碧秋。嘉義縣長翁章梁出席與會並贈送康乃馨給寄養家庭,表達感謝與祝福。

住在嘉義市的王振宇及林欣儒夫婦榮獲全國績優寄養家庭,夫妻倆於2019年加入寄養家庭,緣分始於目前照顧的寄養童「妹妹」。寄養母親林欣儒以保母工作為業,「妹妹」因早產患有先天性心臟病,原生家庭無法提供妥善的照顧而需要被安置,夫妻倆討論後仍毅然決然照顧「妹妹」。從7個月早產到現在已滿5歲,這期間不斷地協助「妹妹」至台中定期回診及進行心臟手術、穩定讓孩子服藥以控制病情、接送早療復健、給予家庭的溫暖…等。

獲全國績優寄養家庭番路鄉顏銘志、梁瀞云夫妻於2008年起擔任寄養家庭,至今邁入第16年,總共照顧過18名遭身體虐待、疏忽照顧的孩童,其中有14名是未滿2歲的嬰幼兒;目前家中持續照顧2名寄養兒童皆有特殊狀況,分別有先天性腎上腺增生症、幼兒自閉症及綜合性發展遲緩等,梁瀞云不畏風雨每週來回車程1小時往返嘉義市進行早療復健或回診治療,用心陪伴慢飛天使們一步一步向前行。

嘉義地區弱勢家庭749 戶1224童,遴選出1名「2023年度自強母親」阮氏碧秋及10名自強兒童。阮氏碧秋透過婚姻仲介結婚來台與丈夫生育2名兒子,丈夫因病過世,在她還未取得台籍身分時,做著各類農務臨時工,12年下來,不畏酷熱氣候或嚴冬辛勞工作,又手做家鄉味的越氏春捲補貼家庭收入。

阮氏碧秋靦腆地表示,只是默默地做好母親與父親的角色而已,看見兒子們懂事負責並認真念書,一切的辛勞都值得。

嘉義地區今年度聘任寄養家庭45戶,嘉義市11戶,嘉義縣34戶,共照顧51名兒童及少年,有5名順利結案,目前寄養安置中嘉義縣29名、嘉義市17名。

嘉義家扶中心主任沈明彥表示,近幾年來需要安置的寄養兒少大多有身心狀況如發展遲緩、身心障礙、情緒障礙、特殊疾病…等,0~3歲嬰幼兒的安置需求也提高,占安置量的55%,隨著兒少的照顧難度日益提高,及陸續面臨寄養家庭的退休、招募困難或折損,為能接住每一個需要幫助的孩子,期待有更多的家庭加入寄養家庭的行列。嘉義地區寄養招募專線05-2812085轉寄養組。

嘉義市社會處長黃毅晨(左)表揚無私照顧先天性心臟病早產兒的嘉義市王振宇、林欣儒夫妻績優寄養家庭。圖/嘉義家扶中心提供
嘉義市社會處長黃毅晨(左)表揚無私照顧先天性心臟病早產兒的嘉義市王振宇、林欣儒夫妻績優寄養家庭。圖/嘉義家扶中心提供
嘉義縣長翁章梁表揚績優寄養家庭。圖/嘉義家扶中心提供
嘉義縣長翁章梁表揚績優寄養家庭。圖/嘉義家扶中心提供

嘉義 寄養家庭

延伸閱讀

「全家人祝福社會的管道」 南市2寄養家庭獲全國績優

屏東家扶寄養家庭他們21年照顧19名寄養童獲衛福部表揚

相關新聞

嘉義陽明醫院病人接送車臨停 怨警開單「見獵心喜」

嘉義市政府南棟大樓後側與陽明醫院之間的民樂街狹小,車流量大,陽明洗腎中心病人投訴,陽明周邊停車很緊張,洗腎病人親友接送車...

紅球破了!台南移展新化街役場 充氣時遭鷹架刺破

紅球台南歷史街區策展行動今天移展新化區歷史建築原新化街役場,計畫在兩棟建物間通道架高,營造讓觀眾可從紅球下方通過互動場域...

眼睛皮毛很清晰...他吃豆乾驚見「老鼠乾屍」嚇到吐滿地 台南衛生局將稽查

台南市一名男子春節連假期間買了一包知名品牌豆乾,打開享用時,竟發現內有1隻疑似老鼠的乾屍,當場嚇壞,把吃的豆乾吐出來,衛...

影/屢屢神準預言 南鯤鯓代天府國運籤又引發各方議論

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以歷年「國運籤神準」聞名,2015年蔡英文總統參選前一年抽出籤詩「武則天坐天」,解讀將選出女總統。今...

台南知名大東、大東東夜市可望合法?恢復營業日曝光

台南市知名大東夜市分裂出大東東夜市,但先前都未合法營業,兩處夜市公告從1月3日至2月1日暫停營業,民眾關切何時可恢復營業...

3月19日出發!白沙屯媽今年往北港進香日程擲定 全程「去緩回急」

白沙屯媽祖今年往北港朝天宮徒步進香之旅,今天依往例在農曆12月15日擲筊決定起轎出發、抵北港、回鑾等時程,下午1點在拱天...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