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美關注我政權交接…AIT主席羅森柏格下周訪台 3個月第2度

大台北今零星飄雨 吳德榮:周日鋒面逼近挾雷雨胞

嘉義蘭潭、仁義潭水庫水量仍不足 水公司呼籲節約用水

嘉義地區3天前開始春雨降臨,但水庫仍沒有明顯進帳,圖為蘭潭水庫現狀。記者李宗祐/攝影
嘉義地區3天前開始春雨降臨,但水庫仍沒有明顯進帳,圖為蘭潭水庫現狀。記者李宗祐/攝影

嘉義地區水情亮黃燈,本月25日開始有局部降雨,但蘭潭、仁義潭水庫進水量仍不明顯,自來水公司五區管理處以最大化引水至水庫,穩定嘉義地區供水,鑿設4口抗旱水井也可望在4月底前完成,但目前水情仍要民眾節約用水。

自來水公司第五區管理處表示,3天來嘉義地區降雨,但水庫水量仍不明顯,截至今天上午主要供應大嘉義地區的蘭潭、仁義潭水庫合計有效蓄水量為973萬噸,蓄水率27.67%,至昨日為止水庫進水量為2萬噸,依據中央氣象局資料仁義潭、蘭潭水庫集水區3日降雨量不大,因久旱地表乾涸,水庫進水量預估並不會有顯著增加。

水公司五區管理處副長蔡博淵表示,嘉義地區民眾只看到仁義潭、蘭潭水庫,其實2座水庫一天的出水量已壓低不到8萬噸,嘉義市平常要30萬噸水量,目前減至29萬噸左右,其他不足的水量由他縣市調度支應,管理處目前皆最大化引水至水庫,以穩定嘉義地區供水。嘉義地區有雲林湖山水庫及台南曾文、烏山頭水庫支援,預計4月底前都不會分區供水。4座抗旱水井目前進度順利,屆時每日又可以增加4、5千噸。

蔡博淵表示,水情不止要靠老天爺下雨,水公司也會調度、鑿井,不過,最重要的仍是要呼籲民眾節約用水。

嘉義地區3天前開始春雨降臨,但水庫仍沒有明顯進帳,圖為蘭潭水庫現狀。記者李宗祐/攝影
嘉義地區3天前開始春雨降臨,但水庫仍沒有明顯進帳,圖為蘭潭水庫現狀。記者李宗祐/攝影

嘉義 抗旱 蘭潭

延伸閱讀

周四第二波春雨 賈新興:嘉南高有機會 清明節全台雨襲

春雷陰雨新竹農業停灌 北水局:石門水庫增入流水位升

春雨報到!日月潭蓄水率不升反跌 九蛙仍沒水吃

稀疏春雨難止渴 南部水庫旱象短期難解

相關新聞

眼睛皮毛很清晰...他吃豆乾驚見「老鼠乾屍」嚇到吐滿地 台南衛生局將稽查

台南市一名男子春節連假期間買了一包知名品牌豆乾,打開享用時,竟發現內有1隻疑似老鼠的乾屍,當場嚇壞,把吃的豆乾吐出來,衛...

影/屢屢神準預言 南鯤鯓代天府國運籤又引發各方議論

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以歷年「國運籤神準」聞名,2015年蔡英文總統參選前一年抽出籤詩「武則天坐天」,解讀將選出女總統。今...

台南知名大東、大東東夜市可望合法?恢復營業日曝光

台南市知名大東夜市分裂出大東東夜市,但先前都未合法營業,兩處夜市公告從1月3日至2月1日暫停營業,民眾關切何時可恢復營業...

3月19日出發!白沙屯媽今年往北港進香日程擲定 全程「去緩回急」

白沙屯媽祖今年往北港朝天宮徒步進香之旅,今天依往例在農曆12月15日擲筊決定起轎出發、抵北港、回鑾等時程,下午1點在拱天...

台灣燈會安平燈區搶先看!燈光科技裝點「台灣塞納河」

2024台灣燈會16年後重回台南,其中安平燈區在2月3日率先登場,台南市長黃偉哲發文分享多個作品與空拍照片搶先看,作品沿...

議員顏翎熹曝傷心情史 機師男友藏舊愛照還偷上PTT徵友

電競直播主顏翎熹「Molly翎熹」於2022年九合一選舉改名「顏色不分藍綠支持性專區顏色田慎節」,並當選嘉義市議員,上月底於臉書貼文拿身分證說已改回原名字顏翎熹。她昨天(1日)又在臉書分享,自己過去曾與一名機師男友交往,想不到期間卻還持續在PTT徵友,且手機裡還儲存前女友的胸部照片。直到有一天她發現前男友交往的新任女友狀態變差,所幸後來已展開新生活,讓她體悟到「人生不會只停留在當下」,要相信幸福總會到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