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職/猿隊結束流浪?桃園球場通過場勘 21日測試賽

空軍P-3訓練驚傳意外 小牛飛彈訓練彈「不明原因」掉入海中

知名3D動畫競賽 長榮大學成果佳1金1銀4佳作

長榮大學得獎師生合影。圖/校方提供
長榮大學得獎師生合影。圖/校方提供

長榮大學下午表示,數位媒體設計學系11位學生前天參加國際知名「2022 Autodesk創意設計競賽」決賽,3D動畫勇奪「數媒動畫組」金獎、銀獎和4個佳作獎,8個獎項中囊括6獎,是全場最大贏家。老師鄧偉炘也獲最佳指導老師獎和教學卓越獎。

校方說,鄧偉炘帶領帶領學生南征北討全國重要動畫比賽,已獲38項入圍得獎、「學生得獎全年無休、是全國最大贏家」。鄧偉炘也囊括282項國內外入圍與得獎指導紀錄,近兩年指導學生考取國際專業動畫證照71張,動畫產學合作案5件,表現耀眼。

鄧偉炘表示,今年Autodesk比賽主題是「自由」,參賽者必須完成一部60秒以內完整的3D動畫。學生黃得洋的3D動畫作品「自由」為一架飛翔的紙飛機,從枯燥的教室飛到賞心悅目的樹林裡,再優游翱翔於遼闊的海洋上空,無憂無慮自由自在的飛翔擄獲評審委員們的心,獲得金獎。

學生郭映暄、王沛涵的作品「丟失的毛線球」敘述窩在籃子裡的毛線球羨慕足球可以自由自在四處滾動,於是用力掙脫束縛跳出籃子跟著到處移動,但身上的線被越拉越長,毛線球也越變越小,結果不小心只剩一條線,意想不到的結局讓觀眾會心一笑,也得到評審好評,榮獲銀獎。

另外獲得佳作的4項作品分別為數媒系王俞涵、王譯賢和美術系羅悅庭合作的「自由和我的影子」,數位內容設計學系林星辰、林詠哲的「Fish」、數位內容設計學系陳奕學、黃威翰的「Joke」和數位內容設計學系盧羿宏的「給地球自由」。這4項作品因動畫的技術和創意的內容受到評審們的青睞,榮獲佳作表揚。

鄧偉炘指出,Autodesk (歐特克)是世界知名的3D軟體公司,無論是影視動畫、特效、遊戲、建築和商品、工業設計等3D軟體,在全球皆為設計師廣泛使用,Autodesk公司與台灣碁峰資訊公司舉辦3D動畫相關比賽至今已邁入第七年。

金獎作品「自由」劇照。圖/校方提供
金獎作品「自由」劇照。圖/校方提供
銀獎作品「丟失的毛線球」劇照。圖/校方提供
銀獎作品「丟失的毛線球」劇照。圖/校方提供

動畫 長榮大學

延伸閱讀

太惠了吧!《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爆焰!》動畫首彈PV公開 惠惠的回合明年展開

人氣動畫《Lycoris Recoil 莉可麗絲》 宣布漫畫9/5開始連載

相關新聞

東華校舍重創 擬延長遠距教學

國立東華大學地震中遭重創,校方評估最快9月才能局部恢復,正與師生溝通,課程不排除改採線上及實體的混成教學;也將成立善款監...

中大打造新代AI地震預警系統 3秒可供各縣市震度

台灣地震頻,為讓國人更即時掌握地震資訊,中央大學地震災害鏈風險評估及管理研究中心受中央氣象署計畫委託,打造出新一代AI地...

學士後醫學系「開了另扇窗」 清華大學首屆醫學生今披白袍

國立清華大學首屆學士後醫學系21名學生完成2年學業,今天校方舉辦授袍儀式,學生們在親友師長的見證下,逐一披上白袍、掛上聽...

高中生考量家境 選擇留鄉上大學

台東高中應屆畢業生郭士豪成績優異,但考量父親早逝,母親獨扛經濟重擔又體弱多病,繁星甄試將台東大學放在第一優先,準備未來4...

為何家世背景好的小孩「都不念電資」?過來人揭殘酷真相

理組學生畢業就職後,可以獲得較高的薪資待遇,吸引不少人學生選擇理組就讀。不過,一名網友發現,就讀電資系的學生,家庭背景似乎都很普通,若家庭背景好的,似乎都選擇法律、商管等科系,好奇為什麼有這樣的情況?貼文一出後,也引起廣大網友熱議。

通識課「買二手書」老師要扣分 網友曝暗黑真相:不好說的小外快

大學生有不同省錢招數,買二手課本就是其中之一。不過一名女網友透露,通識課的老師要求同學統一買書,如果不和相同廠商訂購,成績就會受到影響,讓她傻眼質問合理嗎?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