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傳大陸漁民登上馬祖高登島?軍方:未登主島 是在附近島礁發現

雲林國中生「背著」阿嬤徒步環島 對網友批評他不再沉默

家住台南剛從雲林一所國中畢業的學生,「背著」已逝的阿嬤一圓旅行夢,許多人感動他的孝心。記者蔡維斌/翻攝
家住台南剛從雲林一所國中畢業的學生,「背著」已逝的阿嬤一圓旅行夢,許多人感動他的孝心。記者蔡維斌/翻攝

一名15歲剛從雲林縣一所國中畢業的學生,因已逝的奶奶,生前幾乎不曾出門旅遊,於是決心想一圓奶奶的旅行夢,日前出發徒步環島,他背著「帶著」阿嬤一起旅行的標牌,孝心故事分享到網路,有人感動、有人酸他,原只想默默帶阿嬤出遊的他,不忍也請大家讓他靜靜陪阿嬤完成旅行。

這名不願曝光的國中生,是台南人,最近從雲林一所森林國中畢業,剛放暑假時間充裕,取得家人同意下,決定自我挑戰並一圓阿嬤的旅行夢。

這名國中生上月底從台南家中出發,背包之外還「背著」簡易手畫的阿嬤圖像,寫著「15歲的環島夢,帶著阿嬤去旅行」,沿途有人看了背後標語,對他的孝行頗為感動,但他都婉拒別人的便車。

國中生背著阿嬤徒步環島的故事被貼網後,許多網友都感動,卻有少數酸民批他「作秀」,國中生決定不沈默,今天表示,希望大家能理解他的初心,徒步環島淋雨日曬,不容易也很累,如果想紅不必消費自己心愛的阿嬤,也不必辛苦橫跨十幾個縣市。

國中生表示,其實環島對他而言,不算是旅行應該是場挑戰。他初嘗徒步環島,面對每天不同天氣或遭遇變化,身心有如洗三溫暖,眼前無止境的道路,堅持到底是唯一的信念,他想要挑戰自己願不願意重新認識這座島嶼,重新愛它。

他表示,徒步環島是他給自己15歲的禮物,出發前很多好友和同學關心他長途跋涉的安危,老實說,因平常他很膽小,路上很怕出事,但他認為學會克服困難,才是他該做的。

帶阿嬤環島獲不少人鼓勵和支持,但仍有網友酸他「矯情作秀」、「想紅」,國中生說,他在學校所受教育,就是「面對爭議不能不管」,所以決定不再沈默,要說清楚。

他說,最令他不能接受的就是有人說他「消費阿嬤」,他希望有些人不要沒有研究或了解事情原貌就任意批評人,他決心帶著阿嬤徒步旅行,只想靜靜的走完自己規畫的旅程,根本沒想過會有人採訪,更不想讓人把他的事貼網,一位不認識的叔叔,路上相遇把他貼網,引來不同聲音,讓旅行稍有蒙灰,但他並不怪這位叔叔,畢竟叔叔也是出自善意。

他說,相信多數環島的人都會有屬於自己的一段故事,他就讀的學校課程就有「單車壯遊」、「自主旅遊」,所以畢業後家人支持下規畫徒步環島,走過以前曾騎過單車的路線,還有點「還願」的感覺,每天以1000元為上限來完成環島,所以旅程能省則省,一路走來確也學習很多人生經驗。

對於有人批評,他認為沒那麼重要,「對自己決定做的事不感到後悔」,何況一路有許多人為他加油,更有阿嬤相伴,既不孤獨也很快樂。

國中生 徒步環島 阿嬤

延伸閱讀

我的爺奶同學:英國「老幼共托」的長照實驗

台灣好行暑假環島串遊 網紅吉雷米教5天背包暢遊中部

鹿港火警13歲國中生命喪火窟 最後通話是打給父親求救

鹿港住宅火警 國中生受困來不及逃生送醫宣告不治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