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誰打的?帶兒看診驚見藥單寫「媽媽是婊子」 部基晚間聲明致歉

雨彈炸全台!連6天降雨熱區出爐 這天中南部「紅一片」防豪大雨

台中又1家!和牛燒肉店囤過期肉涉「竄改日期」 也是日本師傅坐鎮

斗六圓環水舞回來了!市民觀賞水舞光影秀找回憶

雲林斗六圓環水舞停擺10多年,經重建後昨晚風光重啟。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雲林斗六圓環水舞停擺10多年,經重建後昨晚風光重啟。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雲林斗六圓環水舞風光重啟,斗六市公所昨晚舉辦晚會,知名八點檔演員站台,與民眾重溫昔日風華;曾到圓環參加過跨年晚會的高姓市民說,彷彿回到當年的熱鬧情景,圓環「復活」可望再為周邊帶來繁榮。

斗六圓環重建工程去年9月動工,歷經5個多月終於正式啟用,結合雲端科技,導入光雕及數位水幕的水舞系統,昨晚在縣長張麗善、副縣長謝淑亞、斗六市長林聖爵與大批市民高呼「5、4、3、2、1!」倒數聲下華麗登場,宛如跨年晚會的現場被擠得水泄不通,不過氣氛高漲,頗有小過年感覺。

張麗善表示,斗六圓環水舞系統因設施故障、維護困難等問題停擺十多年,經縣府及市公所多次評估,投入3800萬元經費優化環境設施、改善景觀,並邀請知名水舞聲光設計專家謝明勳擔任藝術總監,融合在地文化、科技與創新設計水舞,賦予斗六圓環新風貌。

斗六市長林聖爵說,圓環改頭換面,希望找回市民昔日的共同回憶,晚會盛況令團隊感到欣慰,未來串連太平老街、行啟記念館、雲林溪廊道及雲中街等著名景點,形成「斗六輕旅地圖」,可望吸引更多遊客到訪,公所也正規畫圓環周邊的道路改善設計,最快明年畫設停車格,解決行車動線問題。

林聖爵說,斗六圓環水舞光影秀,春節期間每天上午9點到晚上10點登場,日間每整點1場次、夜間每半點1場次,搭配斗六燈會的太平老街萬盞燈廊、行啟記念館燈區及藝術水岸園區主燈區,適合全家大小新年走春,另元宵節前每周六、日太平老街也有舉辦音樂季。

雲林斗六圓環曾是縣內跨年晚會主場,因水舞系統損壞逐漸乏人問津,昨晚風光重啟,不少斗六市民直呼彷彿回到當年的熱鬧情景。記者陳苡葳/翻攝
雲林斗六圓環曾是縣內跨年晚會主場,因水舞系統損壞逐漸乏人問津,昨晚風光重啟,不少斗六市民直呼彷彿回到當年的熱鬧情景。記者陳苡葳/翻攝
雲林縣長張麗善(左七)、斗六市長林聖爵(右七)等人昨晚與斗六市民一起見證斗六圓環水舞重啟。記者陳苡葳/翻攝
雲林縣長張麗善(左七)、斗六市長林聖爵(右七)等人昨晚與斗六市民一起見證斗六圓環水舞重啟。記者陳苡葳/翻攝

延伸閱讀

3監委突襲雲林 張麗善:尊重監委行使職權

雲林從農業推行「淨零轉型」 張麗善:零碳排勢在必行

違建風波台中市長要告名嘴 張麗善保留法律追訴權

雲林斗六濫墾爭議 張麗善:沒有任何土石外運

相關新聞

首位挑戰成功! 台南鴻品超狂「15公斤牛霸王麵」大胃王小惠49分完食 贏得獎金5800元

首位挑戰成功! 台南鴻品超狂「15公斤牛霸王麵」大胃王小惠49分完食 贏得獎金5800元

胖嘟嘟還爆餡!嘉義「錦記麻糬」現點現包 季節限定「草莓芋泥」

udn走跳美食/水晶 嘉義的「錦記麻糬」應該算是近期吃過內餡最爆的麻糬,一定要找個空曠的地方吃,不然一定會吃到全身髒兮兮,口味好多好難選擇,現點現包當天吃最好吃,所以記得不要買太多!

台南療癒系港點!經典料理原味呈現 港式好味帶你直接穿越

曾經到香港旅遊,對當地美食念念不忘嗎?來擁有正宗、道地港式美味的台南【好味港覺】,定能帶給你有如舊地重遊的驚喜感!

憶桐趣嘉遊!到嘉義市追「四月雪」賞夢幻美景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嘉義市後庄里圓林仔社區,因今年氣候偏暖,桐花提前綻放,雪白色花瓣佈滿樹梢,蜿蜒路上的朵朵雪白宛如「四月雪」,清雅可人,深獲攝影愛好者喜愛,每逢4月便來「嘉」追花。嘉義市政府日前

拍網美照必收!「嘉義梅山」10大熱門景點 絕美茶園.夕陽.雲海全曝光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嘉義縣梅山鄉擁有獨特自然風光,文化觀光局(簡稱文觀局)精選10大熱門美拍景點,有綠色隧道、瑞太古道、竹坑溪步道、太興飛瀑步道、太興岩步道、二尖山步道、雲之南道步道、太平雲梯、1

不是便當店選菜!台南名攤「白糖粿」多達20種口味 內行人最推「必點2口味」不怕選擇困難

不愧是「白糖粿」的產地!台南銅板小吃「白糖粿」爆紅到北漂,攤商前時常有排隊人潮。而台南在地店家更是不遑多讓,有家排隊名攤推出全台首見「擁有最多種口味的白糖粿」,...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