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外海凌晨2起顯著有感地震 氣象署:與403地震無關

疫情衝擊春節旅遊 嘉市知名親子飯店還未爆滿

嘉義市樂億皇家酒店為親子旅遊熱門地點,春節訂房有9成滿。圖/樂億皇家渡假酒店提供
嘉義市樂億皇家酒店為親子旅遊熱門地點,春節訂房有9成滿。圖/樂億皇家渡假酒店提供

疫情擴散影響尾牙、旅遊,嘉義市知名的樂億皇家渡假酒店,尾牙、春節期間退了2、3成桌數,新悅花園酒店也有退訂桌數,不過除夕及初二圍爐仍滿檔;旅遊住房部分,業者表示,春節期間維持8成、9成滿,但1到3月間北部團客取消訂房,少了不少,有些散客也憂心疫情取消返鄉或旅遊,住房暫不像以往爆滿。

樂億皇家酒店是熱門親子旅遊景點,業者表示,民眾會擔憂疫情,本周原定要舉辦的尾牙場,以及春節圍爐,桌數退訂大約2、3成,本周的寒假旅遊住房退訂約5成;不過春節期間,大部分人還是希望出外旅遊,訂房依然有9成滿,會全力做好實聯制、維持社交距離等措施,讓遊客安心度假。

同樣主打親子旅遊的新悅花園酒店,業者指出,疫情確實造成退訂,不過訂桌、訂房率仍高,全館170間房,上周末還有入住140間,1到3月來自台北、桃園、基隆的畢旅團等團客,訂房幾乎全取消,有些散客例如旅遊,或返鄉要住飯店,也些微減少,目前春節連假訂房大約8成滿,不較以往假期是完全爆滿。

新悅花園酒店也表示,除夕、初二的圍爐圍爐,原本客滿,有退掉8桌到10桌,立即讓候補的補上,訂桌維持客滿,包廂部份更是去年農曆年就預定,而外帶年菜因此稍微成長。

主打親子旅遊的嘉義市新悅花園酒店,團客有退訂,春節訂房仍超過8成滿。圖/新悅花園酒店提供
主打親子旅遊的嘉義市新悅花園酒店,團客有退訂,春節訂房仍超過8成滿。圖/新悅花園酒店提供

延伸閱讀

備妥人力物資 經濟部:春節期間油水電穩定供應

屏東彩繪觀光公車新亮相 超可愛蔥寶、蔥娃 春節免費搭

北市東區地下街等2處開打疫苗 春節專案下午公布

春節將至 北市3泡腳池和動物之家將休館

相關新聞

首位挑戰成功! 台南鴻品超狂「15公斤牛霸王麵」大胃王小惠49分完食 贏得獎金5800元

首位挑戰成功! 台南鴻品超狂「15公斤牛霸王麵」大胃王小惠49分完食 贏得獎金5800元

胖嘟嘟還爆餡!嘉義「錦記麻糬」現點現包 季節限定「草莓芋泥」

udn走跳美食/水晶 嘉義的「錦記麻糬」應該算是近期吃過內餡最爆的麻糬,一定要找個空曠的地方吃,不然一定會吃到全身髒兮兮,口味好多好難選擇,現點現包當天吃最好吃,所以記得不要買太多!

台南療癒系港點!經典料理原味呈現 港式好味帶你直接穿越

曾經到香港旅遊,對當地美食念念不忘嗎?來擁有正宗、道地港式美味的台南【好味港覺】,定能帶給你有如舊地重遊的驚喜感!

憶桐趣嘉遊!到嘉義市追「四月雪」賞夢幻美景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嘉義市後庄里圓林仔社區,因今年氣候偏暖,桐花提前綻放,雪白色花瓣佈滿樹梢,蜿蜒路上的朵朵雪白宛如「四月雪」,清雅可人,深獲攝影愛好者喜愛,每逢4月便來「嘉」追花。嘉義市政府日前

拍網美照必收!「嘉義梅山」10大熱門景點 絕美茶園.夕陽.雲海全曝光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嘉義縣梅山鄉擁有獨特自然風光,文化觀光局(簡稱文觀局)精選10大熱門美拍景點,有綠色隧道、瑞太古道、竹坑溪步道、太興飛瀑步道、太興岩步道、二尖山步道、雲之南道步道、太平雲梯、1

不是便當店選菜!台南名攤「白糖粿」多達20種口味 內行人最推「必點2口味」不怕選擇困難

不愧是「白糖粿」的產地!台南銅板小吃「白糖粿」爆紅到北漂,攤商前時常有排隊人潮。而台南在地店家更是不遑多讓,有家排隊名攤推出全台首見「擁有最多種口味的白糖粿」,...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