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波鋒面接力橫掃!明起影響最劇烈 全台有雨「這地區」慎防豪雨

秋天最美「楓」景現身阿里山 達人帶路教你怎麼拍

阿里山漸入賞楓季,攝影達人黃源明說,阿里山火車站前的青楓入秋後極美,可塔山視野拍照。圖/黃源明提供
阿里山漸入賞楓季,攝影達人黃源明說,阿里山火車站前的青楓入秋後極美,可塔山視野拍照。圖/黃源明提供

入秋後氣溫漸降,阿里山地區楓葉陸續轉紅,攝影達人黃源明表示,目前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楓紅,以零星栽種的紫葉槭為主,主要分布在香林國小等地,預估11月中旬進入賞楓旺季,到明年1月前都還有紅葉可看。

黃源明說,目前遊樂區內的楓紅以紫葉槭青楓為主,分布在阿里山工作站、旅客服務中心旁及香林國小等地,其中又以香林國小整排的紫葉槭最為壯觀,三角楓、紅榨楓等也會陸續綻放。

楓葉轉紅的關鍵除了溫差大外,水分也扮演關鍵腳色,黃源明說,若葉片水分充足楓紅會維持較久,目前嘉義山區因溫差不明顯,楓紅尚未如此艷麗,約11月中旬今年楓葉狀況才會較明朗,葉片看起來也鮮豔。

另,阿里山公路往自忠的路段沿途也有零星青楓「黃中帶紅」,黃源明也建議,民眾若計畫上山賞花遊玩,推薦上午陽光普照時拍攝,構圖搭配陽光逆光,陽光點點灑落林間,更能凸顯楓葉之美。

黃源明坦言,過去阿里山並非賞楓勝地,但近幾年因網路照片廣傳加上林鐵獨家的賞楓列車,吸引不少遊客,儘管目前非賞楓最佳時機,但他也期待今年阿里山楓紅艷麗美景,近月陸續還會銀杏、櫻花、楓香等變色葉植物登場,明年1月還有部分紅榨楓可看。

黃源明也推薦阿里山火車站前的青楓,可利用逆光效果拍出極美「楓」景。圖/黃源明提供
黃源明也推薦阿里山火車站前的青楓,可利用逆光效果拍出極美「楓」景。圖/黃源明提供
黃源明推薦阿里山鄉香林國小內,整排的紫葉槭尤為壯觀,可利用逆光效果拍出極佳美景。圖/黃源明提供
黃源明推薦阿里山鄉香林國小內,整排的紫葉槭尤為壯觀,可利用逆光效果拍出極佳美景。圖/黃源明提供

延伸閱讀

影/轎車下阿里山 隧道內失控撞對向柱 車毀1女昏迷

正妹主播公開「一劍浣春秋」真面目!老司機集體朝聖AV達人

353座冠軍堆砌的慢壘人生 冠軍達人─賴達人

阿里山優遊吧斯劇團推新劇 融入鄒族元素未演先轟動

相關新聞

首位挑戰成功! 台南鴻品超狂「15公斤牛霸王麵」大胃王小惠49分完食 贏得獎金5800元

首位挑戰成功! 台南鴻品超狂「15公斤牛霸王麵」大胃王小惠49分完食 贏得獎金5800元

胖嘟嘟還爆餡!嘉義「錦記麻糬」現點現包 季節限定「草莓芋泥」

udn走跳美食/水晶 嘉義的「錦記麻糬」應該算是近期吃過內餡最爆的麻糬,一定要找個空曠的地方吃,不然一定會吃到全身髒兮兮,口味好多好難選擇,現點現包當天吃最好吃,所以記得不要買太多!

台南療癒系港點!經典料理原味呈現 港式好味帶你直接穿越

曾經到香港旅遊,對當地美食念念不忘嗎?來擁有正宗、道地港式美味的台南【好味港覺】,定能帶給你有如舊地重遊的驚喜感!

憶桐趣嘉遊!到嘉義市追「四月雪」賞夢幻美景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嘉義市後庄里圓林仔社區,因今年氣候偏暖,桐花提前綻放,雪白色花瓣佈滿樹梢,蜿蜒路上的朵朵雪白宛如「四月雪」,清雅可人,深獲攝影愛好者喜愛,每逢4月便來「嘉」追花。嘉義市政府日前

拍網美照必收!「嘉義梅山」10大熱門景點 絕美茶園.夕陽.雲海全曝光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嘉義縣梅山鄉擁有獨特自然風光,文化觀光局(簡稱文觀局)精選10大熱門美拍景點,有綠色隧道、瑞太古道、竹坑溪步道、太興飛瀑步道、太興岩步道、二尖山步道、雲之南道步道、太平雲梯、1

不是便當店選菜!台南名攤「白糖粿」多達20種口味 內行人最推「必點2口味」不怕選擇困難

不愧是「白糖粿」的產地!台南銅板小吃「白糖粿」爆紅到北漂,攤商前時常有排隊人潮。而台南在地店家更是不遑多讓,有家排隊名攤推出全台首見「擁有最多種口味的白糖粿」,...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