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中毒案重大發現 死者解剖驗出米酵菌酸為台灣首見

寶林茶室案被指慢半拍 王必勝還原通報時序:24小時內已有五大作為

提供台南學生新冠免疫防護 「奇美疫苗隊」前進校園

奇美醫學中心護理部護理師王佩蘭替學生接種疫苗。圖/奇美醫學中心提供
奇美醫學中心護理部護理師王佩蘭替學生接種疫苗。圖/奇美醫學中心提供

國、高中生陸續接種輝瑞(BNT)疫苗,台南永康奇美醫學中心今下午由家庭醫學部部長李璧伊率領醫護團隊進駐長榮女中,為近600位學生集中施打疫苗,後續也將服務多所學校,守護青少年安全,讓整體防疫更加完善。

奇美醫學中心說,外展校園疫苗隊,事先前進各學校勘查,以不同側設計進、出口及評估區、注射區及留觀區之單向動線,希望在疫苗施打正式啟動後,能夠讓學生們處於順暢、舒適的空間環境,今下午率先為592名長榮女中學子施打,9月30日、10月1日還有長榮中學1894名、10月7日台南高工2311人,10月8日後甲國中1869人。

李璧伊提醒,即將接種疫苗的莘莘學子,在接種前一天不要熬夜,接種當天避免脫水或空腹,接種疫苗後二周內應盡量避免劇烈運動;倘若於接種後持續發燒48小時、嚴重過敏反應(包括呼吸困難、氣喘、眩暈、心跳加速和全身紅疹等)、28天內若出現疑似心肌炎、心包膜炎症狀,如胸痛、胸口壓迫感或不適、心悸(心跳不規則、跳拍或顫動)、暈厥(昏厥)、呼吸急促與運動耐受不良(例如走幾步路就會很喘、沒有力氣爬樓梯)等,出現以上症狀應速就醫釐清病因。

奇美醫學中心家庭醫學部主治醫師蘇若荃替學生評估診察。圖/奇美醫學中心提供
奇美醫學中心家庭醫學部主治醫師蘇若荃替學生評估診察。圖/奇美醫學中心提供

氣喘 疫苗 長榮中學

延伸閱讀

台中打BNT首日9學生送醫 40人暈針胸悶不良反應

彰縣國高中生接種BNT疫苗 5人送醫已有4人出院

第10輪BNT由第9類40歲往下打 64歲以下視疫苗量

大園、觀音高中爆BNT缺課潮 一班8成多請假只6人上課

相關新聞

還沒接種的學生別擔心 北市開設「BNT特別門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北市沒有本土案例,但有4例境外移入,分別來自美國、烏克蘭、菲律賓入境,目前確診者均已安置在醫院...

南投BNT校園疫苗接種完成 接種率95.95%

南投縣COVID-19(BNT)疫苗校園集中接種作業已於上周提前完成,縣內41所國中、高中職、五專(含特教安置機構)共2...

桃園傳國中生打BNT出現不適症狀 消防緊急送醫

國、高中生目前施打BNT疫苗,桃園市蘆竹區今上午傳出1名國一學生施打後出現身體不適症狀,桃園市消防局蘆竹分隊獲報緊急將學...

新北校園BNT接種今結束 4天共14人送醫

新北市自22日至今天替12到18歲國高中生進行校園BNT疫苗接種,預計明天公布整體數據,不過教育局統計,近4天有14名學...

BNT疫苗開打 「年輕男性」最怕心臟問題 專家:4特徵要注意

國內輝瑞BNT疫苗於9月22日開打後,截至28日共施打97.3萬劑,累積58例不良事件。美國經驗顯示,施打BNT的12至15歲男孩,每百萬人有162.2例出現心肌炎,專家提醒,接種後若胸痛,應儘速就醫。

學生打BNT那些症狀需就醫、疫苗假能請幾天、心肌炎機率高? 醫師解答

雙北高中生已於昨日搶先開打BNT疫苗,陸續各縣市的學生族群(12至18歲)也會在校園集中接種;接種完疫苗之後,要注意那些身體症狀,什麼時候該就醫,身體若真的不適是否可以請假?可以請幾天呢?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