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50檔成分股出爐!00940總持股權重達92.44% 累積報酬符合指數表現

下周雨勢一波波!晴朗好天氣只有2天 清明連假降雨熱區出爐

寶林茶室中毒案釀2死!周姓廚師無保請回、限制出境出海

台南七股鹽田現「粉紅泡泡」夢幻奇景 紅到國外去

台南七股一處廢棄鹽田由白色轉成粉紅色,還出現大量圓形坑洞與波浪狀圖樣。法新社
台南七股一處廢棄鹽田由白色轉成粉紅色,還出現大量圓形坑洞與波浪狀圖樣。法新社

台南七股一處廢棄鹽田竟由白色轉成粉紅色,還出現大量圓形坑洞與波浪狀圖樣,連國外媒體也報導這幅如夢似幻的景色。

這處粉紅色夢幻鹽田,位於台南七股鹽山北邊約10分鐘車程,「七股鹽山」官方粉專指出,這裡以前是很大片的曬鹽場,因廢棄未使用,也沒有引進海水,土壤就形成紅白相間的一團團凹洞,透過鏡頭展現,更像是在火星地表一樣,所以有了「火星洞洞鹽田」的稱號。

「七股鹽山」粉專也為這樣的奇景作出解釋:這是土壤內的粗鹽經長期曝曬結晶向外擴散,形成一圈又一圈的凹洞景觀,另由於土壤含有過渡元素或藻類,在不同的光線下會呈現出不同顏色。

不過,當地退休鹽工有不同的看法,他們說,鹽田圓形坑洞是過去引入海水時,吳郭魚也跟著被引進,雄性吳郭魚發情時,為了獲得母魚青睞,就會挖出圓形坑洞以示好,挖得圓坑愈大,愈能彰顯公魚的能力,所以才會出現不同大小的圓坑。

國外媒體對七股粉紅色鹽田的註解是「久未下雨」,相較於「七股鹽山」官方粉專的解釋及當地退休鹽工的看法,顯示台灣中南部久旱不雨更受關注。

台南一中科學班主任陳立偉則說,從相片來看,可能是鹽田土壤含有元素週期表所列的過渡元素,這類金屬元素有顏色,因久未下雨,水乾出現結晶,顯現顏色;但也有可能是藻類顏色,最終還是得檢驗才能確認。

空拍玩家沈統斐說,他在網路上看到相片後趕往尋找,果真被他在七股找到。沈統斐認為可能是鹽田含有鐵質,但不管如何,這幅景象真是太美了,讓人流連忘返。

延伸閱讀

多圖整理包/台灣半世紀最慘旱災 「缺水旱象奇景」浮出水面

藍色奇景!類水母生物佈滿沖繩沙灘 當地人拿來吃其實有毒

建北加油站土壤地下水汙染解列 後續供社福加油站使用

全國最大地面型光電 台南光電場可供5萬家戶整年用電

相關新聞

少見的紅蟳+溫體牛薑母鴨! 阿傑台式料理X三八鷄X烤蚵199元吃到飽 還有賣鵝肉太狂了

udn走跳美食/痴吃的玩 嘉義美食|嘉義西區美食『阿傑台式料理X三八鷄X烤蚵吃到飽』今天來吃嘉義超有名的店,最夯的199圓蚵仔吃到飽底加,還有賣薑母鴨、各式鍋物、三八雞、鵝肉、烤蚵及熱炒等多

免門票詩意美景! 漫步台南鹽水「台灣詩路」賞春日木棉花道 品味庭園咖啡、悠閒下午茶

免門票景點充滿詩意! 漫步台南鹽水「台灣詩路」賞春日木棉花道 品味庭園咖啡、悠閒下午茶

黃色小鴨進軍雲林!搭配「近水樓台湖畔森林咖啡」粉色花旗木超美

高雄黃色小鴨告一段落了,但原來雲林本來就有黃色小鴨?隨著「花旗木花季」開始,「近水樓台湖畔森林咖啡」園區有擺設11隻不同大小的黃色小鴨可搭配美拍打卡,活動期間每週六日還有樂團表演,趕快安排一日遊囉!

美好1日輕旅行!嘉義新港「7個文青景點」攻略 自駕、搭公車都方便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嘉義縣文化觀光局推薦新港文青景點一日遊,有「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祖宅-培桂堂」、「老宅古蹟星巴克」、「全台最小的誠品書局」、「舊穀倉華麗變身的新農豆食堂」、「以香為主題的新港香

許光漢、清原果耶領路的觀光地圖!在《青春18x2通往有你的旅程》與台南街巷相遇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改編自網路遊記「青春.18x2 日本慢車流浪記」的愛情電影《青春18x2 通往有你的旅程》,已在白色情人節浪漫上映,電影講述年少時的青春、愛戀與純真,歷經長大成人之後的懊悔、遺

誠意十足的麵屋!雲林斗六老街裡日式拉麵,三大片叉燒有夠厚

udn走跳美食/螞蟻幫的櫥櫃 京軒麵屋 | 雲林斗六太平老街裡日式拉麵店,拉麵擺上厚度十足叉燒誠意滿滿,京軒麵屋是雲林少有道地的日本拉麵,尤其是有二郎系拉麵跟沾麵的選項,大口吸麵、大口吃肉,醇厚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