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第二波物調券 20日開賣

台中市經發局推出30萬份物調券,首波吸引大排長龍,第二波預計15萬份20日開賣。圖/台中市經發局提供
台中市經發局推出30萬份物調券,首波吸引大排長龍,第二波預計15萬份20日開賣。圖/台中市經發局提供

台中市振興經濟推出物調券,用200元購買可兌換400元商品,5月底首波兌換瞬間秒殺,但挨批未能雨露均霑。台中物調券6月20至25日第二波開賣,新增在大安、石岡、潭子區公所開放兌換,另也新增7處公有市場買得到。

經發局長張峯源表示,第二階段兌換物調券,新增在3處區公所發放鄰近市場的物調券,大安區公所發放大甲第一、第二市場各250份,石岡區公所發放豐原第一市場、東勢市場各250份,潭子區公所發放豐原第一市場、東光市場各750份物調券。

市府表示,第二階段包含共有77處場域,37處公有市場、17處攤販集中區,23處商圈;另新增7處小型市場,包含外埔市場、大新市場、平等市場、篤行市場、梧棲第二市場、中德市場、何厝市場等。

經發局表示,民眾購買物調券後,可在使用期限內到指定市場使用,盼促進市場、攤集區及商圈疫後經濟;第2波共有15萬份,使用時間6月20至25日,持續到端午連假結束。

中市府編列3000萬元,共發放30萬份物調券,首波發放時,因為並非各行政區都有,議員批評未能「雨露均霑」,例如有10萬人口的潭子區沒有發,另外石岡、大安、新社、外埔區也未設發放點,挨批不公平。

經發局表示,部分行政區沒有市府列管市場與商圈,上波才沒有發券,第二波新增在小型市場或3處區公所發放,讓更多人能參與。

台中市 梧棲

延伸閱讀

氣候不穩慎防豪大雨 中市明起成立三級災變中心

中市月發牛奶費激勵選手 盧秀燕:體育人才不再被挖角

中市「物調券2」20-25日發放 增7處並延長到端午連假

中市有14件喉痘病例 曾梓展:20到40歲「高風險行為」造成

相關新聞

大甲媽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 中市警公布交管措施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為避免大量人車湧入,造成交通阻塞,台中大甲警分局公布交通管制措施,也呼籲民眾可搭...

大甲媽祖惜福郵摺限量3000套 加贈過火惜福錢母

年度宗教盛事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季活動,下月5日登場,台中郵局連續13年參與大甲鎮瀾宮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今年以「惜福」為主...

大量魚群暴斃...台中豆腐工廠被查獲 直接將白色汙水排入溪

台中市大里區立仁橋上游的頭汴坑溪,25日出現大量魚群暴斃,環保局溯源稽查,上午在太平區鵬儀路查獲一家豆腐製造工廠因未妥善...

狼來了?中友百貨彰化店動土半年未開工 原因揭曉

彰化縣民引頸期盼的第一家百貨公司中友百貨彰化站,從去年8月14日舉辦盛大動土儀式後,至今半年仍未開工,很多民眾懷疑會步彰...

影/彩虹爺爺黃永阜今告別式 中市府頒褒揚令 義女哽咽:思念沒盡頭

彩虹爺爺黃永阜日前安詳逝世、享壽101歲,台中市長盧秀燕也不捨,感念國寶級藝術家離開人世。黃永阜的告別式今早舉行,會場以...

收費好省!中市3處公有停車場 今起試辦大重機停機車格

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公告,2月1日起試辦大型重機停放路外停車場機車格,範圍是惠新停車場、市政公園地下停車場及豐原轉運中心停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