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職/漣漪變成瘋狗浪始料未及 洪總對市長有抱歉的話要說

餘震頻傳「哪個地方最無感」? 這縣市民眾舉手:完全沒感覺

金管會宣布新壽處分案 新光金董座陳淮舟、新壽董座魏寶生遭減薪

原民國中生遭嘲笑「敗類、山豬」盧秀燕啟動關懷處理

台中有原民國中生遭言語霸凌,不僅學校的抽屜被同學塞垃圾,還被罵原住民是敗類、山豬等歧視言語。圖/黃仁提供
台中有原民國中生遭言語霸凌,不僅學校的抽屜被同學塞垃圾,還被罵原住民是敗類、山豬等歧視言語。圖/黃仁提供

台中一中「烯環鈉」事件延燒,國民黨議員黃仁今日在總質詢指出,台中又有原民國中生遭言語霸凌,不僅學校的抽屜被同學塞垃圾,還被罵原住民是敗類、山豬等歧視言語,黃要求台中市率先立反族群歧視法,嚇阻歧視霸凌。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反歧視族群法是國之大法,台中無法訂定自治法,但她高度重視此案,要求學校啟動關懷輔導與處理,並加強族群平等教育。

台中市議員黃仁今天質詢表示,台中太平某國二家長控訴,他女兒經常被班上同學以原民身分來揶揄,指原住民是敗類、山豬等言語霸凌,更有男同學在女兒的抽屜塞垃圾,女兒一度傳訊淚泣「都沒有人幫我,受夠了,很想轉學,不然真的會跳樓」。

黃仁說,反族群歧視法草案依舊躺在立院,不能三讀通過,如果沒有立法,如何嚇阻歧視霸凌,為了保障台中共榮、共存、共享,要求台中市率先立法。

盧秀燕表示,反歧視族群法是國之大法,適用於全國,如果沒有全國法規,台中或許可以訂定自治法補充,但若既有法令就無法。

盧秀燕說,中央、地方訂定再多法令,沒有落實遵守,徒法不能以自行,就像交通規則要求斑馬線要停車禮讓行人,但很多人仍不遵守;另外罰則太輕,她舉例興富發塔吊掉落,市府最多只能罰27萬,不是不罰,而是相關法規最多只能罰27萬,法規罰則若罰的重一點,才能有警惕。

盧強調,她高度重視霸凌這個案子,需尊重族群不能歧視,呼籲教育工作者不要輕忽,若孩子已經有了反應,且有具體舉證受到霸凌,校方就不能定義為小孩子間在打鬧,要求學校高度重視,啟動相關關懷輔導與處理,加強族群平等的教育。

霸凌

延伸閱讀

議會答詢「張溫鷹未蓋社宅」挨批 盧秀燕:以身作則「不要跟人比」

因應9天可能大降雨 盧秀燕:明成立三級災害應變中心

北區社宅進度爭議 盧秀燕:肉品市場社宅113年動工

中市月發牛奶費激勵選手 盧秀燕:體育人才不再被挖角

相關新聞

月薪2萬7470元 彰化縣府提供154名大專生暑期工讀名額

彰化縣政府今年暑假提供154名為期兩個月的工讀名額,即日起到5月10日受理報名,工讀期間為7月1日至8月31日,月薪27...

好消息!台中人口突破285萬 盧秀燕:幸運兒獲10萬大禮

台中市是全國人口數第二大城,市長盧秀燕今宣布,台中市人口再創新高,4月19日總人口已經突破285萬人,今日達到285萬2...

大甲媽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 中市警公布交管措施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為避免大量人車湧入,造成交通阻塞,台中大甲警分局公布交通管制措施,也呼籲民眾可搭...

大甲媽祖惜福郵摺限量3000套 加贈過火惜福錢母

年度宗教盛事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季活動,下月5日登場,台中郵局連續13年參與大甲鎮瀾宮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今年以「惜福」為主...

大量魚群暴斃...台中豆腐工廠被查獲 直接將白色汙水排入溪

台中市大里區立仁橋上游的頭汴坑溪,25日出現大量魚群暴斃,環保局溯源稽查,上午在太平區鵬儀路查獲一家豆腐製造工廠因未妥善...

狼來了?中友百貨彰化店動土半年未開工 原因揭曉

彰化縣民引頸期盼的第一家百貨公司中友百貨彰化站,從去年8月14日舉辦盛大動土儀式後,至今半年仍未開工,很多民眾懷疑會步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