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又見行人地獄!內湖三總前斑馬線看病婦人遭曳引車撞 重傷急救不治

台股下跌274點收19,857點 台積電跌17元收766元

中正一分局傳槍響 37歲警頭部外傷意識不清送醫

彰化最幸福村5月發健保補助金 今天送端午禮物

彰化縣溪州鄉水尾村今天發放端午禮物。記者簡慧珍/攝影
彰化縣溪州鄉水尾村今天發放端午禮物。記者簡慧珍/攝影

彰化縣溪州鄉水尾村獲溪州焚化廠回饋金的30%從事建設,號稱「幸福村」,今天村辦公室發放端午禮品;村長蔡曉如表示,考量食安和社區開辦幸福食堂,今年改送沐浴清潔用品,今天無法到場領取的村民改天可補領。

水尾村位在彰化縣溪州焚化廠所在地,享有30%的高比例回饋金,村民約1700人,65歲以上占半數,是名副其實的長壽村,今年村辦公室贈送端午禮物時考慮存放期限,及本月2日由社區自籌經費的幸福食堂開張,社區志工要忙著烹煮午餐,因此和鄉長江淑芬商量,捨粽改送沐浴清潔用品。

水尾村上個月(5月)發放村民健保補助金每人3000元,今天贈送端午禮物,村民都歡喜到社區活動中心領取清潔用品。村長蔡曉如說,村辦公室將視經費運用情形發放禮金和禮物,健保補助金一直是每人3千元,只有去年因經費多出來才發放每人4千元;村辦公室會妥善規畫使用經費,希望能照顧到每一名村民。

健保 沐浴

延伸閱讀

獨樂樂不如「粽」樂樂 彰化偏鄉童包粽送弱勢老人

彰化傑出演藝團隊授證 王惠美盼更多企業團體支持

劍湖山世界歡樂慶端午 生日有「5」門票最低0元起

確保端午、中秋需求足 進口豬肉每公斤補貼6元

相關新聞

月薪2萬7470元 彰化縣府提供154名大專生暑期工讀名額

彰化縣政府今年暑假提供154名為期兩個月的工讀名額,即日起到5月10日受理報名,工讀期間為7月1日至8月31日,月薪27...

好消息!台中人口突破285萬 盧秀燕:幸運兒獲10萬大禮

台中市是全國人口數第二大城,市長盧秀燕今宣布,台中市人口再創新高,4月19日總人口已經突破285萬人,今日達到285萬2...

大甲媽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 中市警公布交管措施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為避免大量人車湧入,造成交通阻塞,台中大甲警分局公布交通管制措施,也呼籲民眾可搭...

大甲媽祖惜福郵摺限量3000套 加贈過火惜福錢母

年度宗教盛事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季活動,下月5日登場,台中郵局連續13年參與大甲鎮瀾宮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今年以「惜福」為主...

大量魚群暴斃...台中豆腐工廠被查獲 直接將白色汙水排入溪

台中市大里區立仁橋上游的頭汴坑溪,25日出現大量魚群暴斃,環保局溯源稽查,上午在太平區鵬儀路查獲一家豆腐製造工廠因未妥善...

狼來了?中友百貨彰化店動土半年未開工 原因揭曉

彰化縣民引頸期盼的第一家百貨公司中友百貨彰化站,從去年8月14日舉辦盛大動土儀式後,至今半年仍未開工,很多民眾懷疑會步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