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

下周生肖運勢/財運+事業「豬突猛進」、鼠財源滾滾、這生肖邊玩邊賺錢

是否婚內出軌?葛斯齊3點回擊大S!堅稱「我沒必要造謠」

百年南投戲院漲票價 等挨網友罵...最後卻被暖哭

南投戲院成立於1920年,已有百年歷史,是南投市唯一、全台最老的首輪戲院。圖/本報資料照
南投戲院成立於1920年,已有百年歷史,是南投市唯一、全台最老的首輪戲院。圖/本報資料照

有百年歷史的「南投戲院」是南投市碩果僅存的電影院,但近期公告,因經營成本快速攀升,不得不調整票價,一般票種7日起調漲10元、愛心敬老票漲5元,平均漲幅約5%,業者致歉也做好挨罵準備,未料民眾留言超暖心,惹哭業者。

南投戲院成立於1920年,撐過921地震、近年疫情等困境,是南投市唯一、全台最老的首輪戲院,3年多前交棒第三代蔡杰峰,為讓老戲院煥發生機,啟動百年轉型計畫,陸續斥資上千萬整修、汰換影音設備等,更強化連結與地方的情感。

然因南投戲院票價從921地震後凍漲至今已24年,但近期公告將調整票價,業者也詳述原因說明,老戲院從地震後持續虧損,但為保留南投人共同的記憶,努力幫它找回生機,雖前債未清仍做出改變,並啟動轉型計畫,改善老戲院的缺失。

慢慢的,民眾願意重新進到老戲院欣賞電影,老戲院從被遺忘的邊陲之地,再度回到大家的生活中,但在電費大幅度調漲、且片長越來越長(老戲院不會加收費用),經營成本攀升快速,經過一個月的觀察與討論,只能做出票價調整的決定。

南投戲院表示,一般票種(全票、學生、軍警醫護、兒童)調漲10元,愛心敬老票調漲5元,3D票種、餐飲價格不變,後天(7日)起實施。以假日票為例,全票200元漲至210元、兒童票120元漲至130元、愛心票100元漲至105元。

同時向民眾再次致歉稱,因為希望老戲院繼續成長,這需要實際的資源才能做到,因此得做出調整。而5%的漲幅,是老戲院最大的誠意。而在決定漲價時,也已做好被罵的心理準備,但只要老戲院能持續變好,相信挨罵的時間就會短一點。

未料,南投戲院公告一出,民眾熱烈留言,且是一面倒的支持調漲,多數人直呼「漲價合理」、「只漲10元也太佛心」、「漲了還是比外縣市影城便宜」、「只漲了10元,你人真好」等,甚至有人建議「才漲10元,其實能多漲一點」。

對於民眾支持票價調整,南投戲院業者感動表示,大家是要逼哭他嗎?要去棉被裡哭一波,畢竟都做好挨罵準備,沒想到卻是一面倒支持,真的很感謝,他不會辜負鄉親的,但也希望「便宜」不是大家來老戲院的唯一理由,「喜歡」才是。

南投 愛心 票價

延伸閱讀

滙豐集團永續轉型藍海 2030年前目標衝7500億美元

泓德能源收購雲守護安控 轉型智慧電力公司

因應氣候變遷 龔明鑫:人力轉型是大工程一定要成功

員林高中棒球隊畢業生「未來球場再見」 惹哭一群人

相關新聞

大甲媽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 中市警公布交管措施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為避免大量人車湧入,造成交通阻塞,台中大甲警分局公布交通管制措施,也呼籲民眾可搭...

大甲媽祖惜福郵摺限量3000套 加贈過火惜福錢母

年度宗教盛事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季活動,下月5日登場,台中郵局連續13年參與大甲鎮瀾宮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今年以「惜福」為主...

大量魚群暴斃...台中豆腐工廠被查獲 直接將白色汙水排入溪

台中市大里區立仁橋上游的頭汴坑溪,25日出現大量魚群暴斃,環保局溯源稽查,上午在太平區鵬儀路查獲一家豆腐製造工廠因未妥善...

狼來了?中友百貨彰化店動土半年未開工 原因揭曉

彰化縣民引頸期盼的第一家百貨公司中友百貨彰化站,從去年8月14日舉辦盛大動土儀式後,至今半年仍未開工,很多民眾懷疑會步彰...

影/彩虹爺爺黃永阜今告別式 中市府頒褒揚令 義女哽咽:思念沒盡頭

彩虹爺爺黃永阜日前安詳逝世、享壽101歲,台中市長盧秀燕也不捨,感念國寶級藝術家離開人世。黃永阜的告別式今早舉行,會場以...

收費好省!中市3處公有停車場 今起試辦大重機停機車格

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公告,2月1日起試辦大型重機停放路外停車場機車格,範圍是惠新停車場、市政公園地下停車場及豐原轉運中心停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