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肇因成謎?寶林茶室粿條檢體全採陰 王必勝「1理由」仍高度懷疑粿條

彰化潭墘國小停招 村辦諷「王母廢校」

彰化縣大城鄉潭墘國小即將廢校,反廢棄聯盟在潭墘村辦公室前搭帳蓬,將「永續」抗爭。圖/潭墘村辦公室提供
彰化縣大城鄉潭墘國小即將廢校,反廢棄聯盟在潭墘村辦公室前搭帳蓬,將「永續」抗爭。圖/潭墘村辦公室提供

彰化縣大城鄉潭墘國小校下學年起停招,原校舍轉型為彰化縣特色遊學中心,此事幾乎已成定局,潭墘國小反廢校聯盟在村辦公室外搭帳蓬「永續」抗爭,要求縣政府「自我檢討」撤銷違法處分。縣政府表示,潭墘國小停辦相關程序,皆依法行政,多數家長贊同縣府「安心就學方案」,送子女到鄰近大校就讀。

潭墘村辦公室表示,村民組成反廢校聯盟,有600人連署反對廢校,監察院也介入調查,學生、家長及村民在公益律師莊婷聿協助下,5月下旬向教育部提起訴願,縣府對潭墘國小停辦公告,根本是違法與不當的行政處分,依法應撤銷,並立即停止執行。

村辦公室指出,大城鄉有6所學校,縣府4年廢3校,潭墘國小長期發展特色課程,彰化縣國中小學停辦辦法中,對於小校並非只有「停辦」,縣府推動特色遊學中心,可與國小並存,但縣府漠視學童意願,廢校手段粗暴,令人不服。

潭墘村辦表示,昔有孟母三遷,對照現在有縣長王惠美「王母廢校」,要求縣府「自我反省」,依照訴願法自行撤銷停辦公告,還校於民。

彰化縣教育處表示,潭墘國小自108學年度,連續4年進入專案評估,學生人數未有明顯成長,未來5年學生總數皆為40人以下、新生數未達10人,縣府已舉辦公聽會,經教育審議委員會依照相關辦法審議通過停招。

縣府表示,潭墘國小停辦後,已規畫學生就讀大城國小,縣府提出「安全就學方案」,補助小二到小六學童的交通費、早餐費合計4萬5千元,112學年助學金2萬元,多數家長贊同這項方案,送子女去他校就讀。

廢校 潭墘國小

延伸閱讀

彰化潭墘反廢校聯盟諷「王母廢三校」 縣府:依法行政

企業即時雨豪捐2.8億!高苑科大11個月欠薪全數清償

彰化縣聯結車停路肩!機車騎士撞上傷重不治 司機遭移送

棒球名校仁義高中停招起死回生?私校退場條例上路重新復招2班90人

相關新聞

大甲媽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 中市警公布交管措施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為避免大量人車湧入,造成交通阻塞,台中大甲警分局公布交通管制措施,也呼籲民眾可搭...

大甲媽祖惜福郵摺限量3000套 加贈過火惜福錢母

年度宗教盛事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季活動,下月5日登場,台中郵局連續13年參與大甲鎮瀾宮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今年以「惜福」為主...

大量魚群暴斃...台中豆腐工廠被查獲 直接將白色汙水排入溪

台中市大里區立仁橋上游的頭汴坑溪,25日出現大量魚群暴斃,環保局溯源稽查,上午在太平區鵬儀路查獲一家豆腐製造工廠因未妥善...

狼來了?中友百貨彰化店動土半年未開工 原因揭曉

彰化縣民引頸期盼的第一家百貨公司中友百貨彰化站,從去年8月14日舉辦盛大動土儀式後,至今半年仍未開工,很多民眾懷疑會步彰...

影/彩虹爺爺黃永阜今告別式 中市府頒褒揚令 義女哽咽:思念沒盡頭

彩虹爺爺黃永阜日前安詳逝世、享壽101歲,台中市長盧秀燕也不捨,感念國寶級藝術家離開人世。黃永阜的告別式今早舉行,會場以...

收費好省!中市3處公有停車場 今起試辦大重機停機車格

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公告,2月1日起試辦大型重機停放路外停車場機車格,範圍是惠新停車場、市政公園地下停車場及豐原轉運中心停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