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捷警隊警官遭女兒控性侵 北市警局火速出手了

美上季GDP增速遠不如預期!美股道瓊早盤挫跌500點 台積電ADR跌1.5%

台灣還有規模8強震?專家還原推論地點:絕對不是花蓮米崙斷層

立體停車場解禁!網紅、大重機騎士試跑順暢 台中交通局為錯誤決策道歉

台中市議員吳佩芸發起會勘停車場行動,大型重機騎士及機車路權權益促進會到場響應。圖/吳佩芸提供
台中市議員吳佩芸發起會勘停車場行動,大型重機騎士及機車路權權益促進會到場響應。圖/吳佩芸提供

台中市交通局公告全市17處車道較陡的立體停車場禁止重機入內,6月1日撤銷公告放行。議員吳佩芸邀重機騎士一起會勘曾被禁停大型重機的福星停車場,騎士在上下車道順暢,吳佩芸要求停管處針對5個月來的錯誤決策道歉。騎士也趁機建議,開放路外停車場的標準機車停車格可停重機。

20輛大重機騎士響應會勘停車場行動,包括知名網紅「教士」、「owl貓頭鷹交通書」及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成員。重機車友紛向市府訴求,希望開放路外停車場的標準機車格,供停大型重機。另指出坡道的防滑係數比坡度比更值得檢討。

吳佩芸追究交通局停管處公告禁停大型重機,犯了兩大錯誤:一,引用「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設置規則」,但「路外停車場」依交通部函釋,原則上不屬「道路」範圍。

再者,停管處以營建署「建築技術規則」要求機車坡道坡度應小於「一比八」,認為部分公有停車場坡度超過而有安全疑慮,拒絕讓大型重機進入。吳佩芸質疑這是先射箭再畫靶,亂找規定合理化違法決策。

吳佩芸說,台中市政府雖在6月1日撤銷「違法公告」,重新開放大型重機可停放17處公有停車場,但市府仍應對長達5個月的行政處分,損及重機騎士停車權益,公開道歉。並要求市府亡羊補牢,研擬大型重機可在「路外停車場」機車格停放。

中市政府交通局表示,曾發生大型重型機車在公有立體停車場滑跌事故,去年才針對40場立體停車場進行坡度調查,其中17場因坡道較陡,採局部或全場禁行大型重型機車,其中大益、南京、星享道停車場非全面禁止,一樓或地下室部分空間開放停放重機。

交通局說明,對於當初公告部分停車場禁止大型重機進入的措施,造成民眾困擾深感歉意,後續針對是否開放路外停車場等相關措施,將納入多方意見參考研訂。

這場會勘邀集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停管處、都發局,交通部路政司、內政部營建署派員到場釐清法規,大型重機騎士及交通平權團體到場關心。

停車場 台中市 吳佩芸 網紅 議員 重機

延伸閱讀

台東建7億立體停車場 議員質疑其必要性

中市急取消重機限停 議員吳佩芸按原訂計畫明和車友會勘

私密照風波「前男友不起訴」 時力吳佩芸:不起訴不代表沒犯罪

中市議員吳佩芸私密影片外流 網媒負責人遭起訴

相關新聞

月薪2萬7470元 彰化縣府提供154名大專生暑期工讀名額

彰化縣政府今年暑假提供154名為期兩個月的工讀名額,即日起到5月10日受理報名,工讀期間為7月1日至8月31日,月薪27...

好消息!台中人口突破285萬 盧秀燕:幸運兒獲10萬大禮

台中市是全國人口數第二大城,市長盧秀燕今宣布,台中市人口再創新高,4月19日總人口已經突破285萬人,今日達到285萬2...

大甲媽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 中市警公布交管措施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為避免大量人車湧入,造成交通阻塞,台中大甲警分局公布交通管制措施,也呼籲民眾可搭...

大甲媽祖惜福郵摺限量3000套 加贈過火惜福錢母

年度宗教盛事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季活動,下月5日登場,台中郵局連續13年參與大甲鎮瀾宮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今年以「惜福」為主...

大量魚群暴斃...台中豆腐工廠被查獲 直接將白色汙水排入溪

台中市大里區立仁橋上游的頭汴坑溪,25日出現大量魚群暴斃,環保局溯源稽查,上午在太平區鵬儀路查獲一家豆腐製造工廠因未妥善...

狼來了?中友百貨彰化店動土半年未開工 原因揭曉

彰化縣民引頸期盼的第一家百貨公司中友百貨彰化站,從去年8月14日舉辦盛大動土儀式後,至今半年仍未開工,很多民眾懷疑會步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