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德州媽媽曝黃子佼「邀少女過夜」對話 點出他當時正「交往孟耿如」

暨南大學晚間「狂跳電」學生族崩潰:打了四小時報告全沒了

把握今明好天氣!下周恐雷雨轟全台 慎防致災性強降雨

中市緩撞工程車出勤 保護清潔隊員

台中市環保局新購一台緩撞工程車,今年5月加入環境清潔服務行列,以移動式隨人跟車的防護模式,保護清潔隊員服勤安全。圖/台中市環保局提供
台中市環保局新購一台緩撞工程車,今年5月加入環境清潔服務行列,以移動式隨人跟車的防護模式,保護清潔隊員服勤安全。圖/台中市環保局提供

台中市連續3年來,清潔隊員工作時間每年都約有50人車禍受傷。台中市環保局因此新購一輛緩撞工程車,今年5月加入環境清潔服務行列,以移動式隨人跟車的防護模式,保護清潔隊員服勤安全,也提升環境清潔服務量能。

依據交通部道安會報資料顯示,台中市台灣大道鄰近玉門路前往市區方向的下坡段,屬於高熱點發生交通事故路段,近3年來共132件事故,死亡3件、受傷人數198人。

環保局指出,針對類似下坡高風險路段,在中央分隔島垃圾撿拾時,都以垃圾車資源回收車前後跟車,並慢速前進,讓清潔人力進行徒步撿拾作業,車行駕駛可提前看見明顯警示閃光標誌,及早做好減速及保持安全距離。但3年來,台中市清潔隊員在工作時間內,每年依次有49人、59人及56人受傷,今年1到4月也有17人。

環保局表示,今年緩撞工程車加入服勤行列,在台灣大道、忠明路、忠明南路、文心路、文心南路、五權路、五權西路、中清路、崇德路、北屯路、松竹路等重要道路,定期進行人車保護的環境清潔工作,提升清潔隊員工作及用路人行車安全。

擔任緩撞工程車駕駛的中西區清潔隊員陳志宏表示,車尾的緩撞防護器在下降與升起過程,必須選擇路邊安全停靠點,觀前顧後、小心操作,開上快車道行進時,駕駛更要膽大心細,密切注意前方安全距離及後方來車狀況,才能確實維護人車安全。

台中市 垃圾車 資源回收

延伸閱讀

中高齡就業先克服3C障礙 中市3C應用就業課程受歡迎

「我爸是清潔員」 9車事業廢棄物被放行 2清潔隊員判刑1年4月

開後門讓兒子免費傾倒2噸廢棄物 清潔隊員判1年4月

拿新冠防疫關懷包標案貪汙 台中市環保局女約聘5萬交保

相關新聞

大甲媽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 中市警公布交管措施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為避免大量人車湧入,造成交通阻塞,台中大甲警分局公布交通管制措施,也呼籲民眾可搭...

大甲媽祖惜福郵摺限量3000套 加贈過火惜福錢母

年度宗教盛事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季活動,下月5日登場,台中郵局連續13年參與大甲鎮瀾宮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今年以「惜福」為主...

大量魚群暴斃...台中豆腐工廠被查獲 直接將白色汙水排入溪

台中市大里區立仁橋上游的頭汴坑溪,25日出現大量魚群暴斃,環保局溯源稽查,上午在太平區鵬儀路查獲一家豆腐製造工廠因未妥善...

狼來了?中友百貨彰化店動土半年未開工 原因揭曉

彰化縣民引頸期盼的第一家百貨公司中友百貨彰化站,從去年8月14日舉辦盛大動土儀式後,至今半年仍未開工,很多民眾懷疑會步彰...

影/彩虹爺爺黃永阜今告別式 中市府頒褒揚令 義女哽咽:思念沒盡頭

彩虹爺爺黃永阜日前安詳逝世、享壽101歲,台中市長盧秀燕也不捨,感念國寶級藝術家離開人世。黃永阜的告別式今早舉行,會場以...

收費好省!中市3處公有停車場 今起試辦大重機停機車格

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公告,2月1日起試辦大型重機停放路外停車場機車格,範圍是惠新停車場、市政公園地下停車場及豐原轉運中心停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