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賴清德宣布國安人事 顧立雄成文人防長、林佳龍出任外長

日圓兌美元30多年來首見貶破155價位 提高日本干預風險

竹聯幫信義區夜店利益保衛戰 黃少岑欽點「大阿忠」重掌忠堂

為畢業而跑 彰化田中今1200名學生Run For Future

彰化縣田中鎮約1200名學生參加「Run For Future畢業生路跑」。記者簡慧珍/攝影
彰化縣田中鎮約1200名學生參加「Run For Future畢業生路跑」。記者簡慧珍/攝影

田中馬拉松馳名全國,田中鎮路跑風氣鼎盛,今天約1200幼兒園到高中的學生參加「Run For Future畢業生路跑」,分別跑完3至5公里路程,到文興國中教育交流的19名菲律賓耀華中學學生也參與盛會,欣賞八堡圳和高鐵彰化站的沿線風光。

田中鎮「Run For Future畢業生路跑」因新冠疫情停辦兩年,今年恢復舉辦,今天第五屆路跑從私立文興高中出發,田中鎮兩所國中和高中、8所國小、4所幼兒園,合計約1200名應屆畢業生及在校參加,幼兒園與國小學童3公里,國中到高中學生5公里,沿著八堡圳廊道及田中高鐵園區路跑,終點站文興高中家長會供應約1600枝冰棒給學生消暑。

縣長王惠美說,全國最有人情味的馬拉松就在田中馬拉松,「Run For Future畢業生路跑」由中華民國舒康樂活運動協會、彰化縣馬拉松路跑協會、文興高中及田中國小共同規畫辦理,讓畢業生在畢業前夕透過路跑,用雙腳體驗家鄉美麗的風光。

文興高中校長歐陽郁文表示,19名菲律賓耀華中學學生近日來田中鎮,聽說田中鎮有畢業生路跑的傳統,路線經過田中鎮優美景點,都主動表明願意參加,和田中鎮學生一起體驗田中馬相同的樂趣。

因新冠疫情停辦兩年的田中鎮「Run For Future畢業生路跑」,今天重新出發。記者簡慧珍/攝影
因新冠疫情停辦兩年的田中鎮「Run For Future畢業生路跑」,今天重新出發。記者簡慧珍/攝影

幼兒園 路跑 馬拉松

延伸閱讀

彰化/豐盛小旅行!田中賞九重葛花牆、夫妻樹,北斗吃高麗菜飯、肉圓

彰化最高人工攀岩場難爬 二水國中畢業生半數攻頂

朝陽科大今畢典「這系」超狂 76%畢業生找到工作

金瓜石凌晨路跑擴音器大喊拍拍手 民怒「給不給人睡覺!」

相關新聞

月薪2萬7470元 彰化縣府提供154名大專生暑期工讀名額

彰化縣政府今年暑假提供154名為期兩個月的工讀名額,即日起到5月10日受理報名,工讀期間為7月1日至8月31日,月薪27...

好消息!台中人口突破285萬 盧秀燕:幸運兒獲10萬大禮

台中市是全國人口數第二大城,市長盧秀燕今宣布,台中市人口再創新高,4月19日總人口已經突破285萬人,今日達到285萬2...

大甲媽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 中市警公布交管措施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為避免大量人車湧入,造成交通阻塞,台中大甲警分局公布交通管制措施,也呼籲民眾可搭...

大甲媽祖惜福郵摺限量3000套 加贈過火惜福錢母

年度宗教盛事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季活動,下月5日登場,台中郵局連續13年參與大甲鎮瀾宮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今年以「惜福」為主...

大量魚群暴斃...台中豆腐工廠被查獲 直接將白色汙水排入溪

台中市大里區立仁橋上游的頭汴坑溪,25日出現大量魚群暴斃,環保局溯源稽查,上午在太平區鵬儀路查獲一家豆腐製造工廠因未妥善...

狼來了?中友百貨彰化店動土半年未開工 原因揭曉

彰化縣民引頸期盼的第一家百貨公司中友百貨彰化站,從去年8月14日舉辦盛大動土儀式後,至今半年仍未開工,很多民眾懷疑會步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