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彭啟明將接任環境部長!「這1舉動」讓媒體人驚呼:這就是人品

大直美麗新影城「疑豬排沒熟」害客上吐下瀉!北市衛生局稽查驚見多項缺失

第4波疫情來襲 「天選之人」難逃!台中打疫苗好踴躍

政府祭出送快篩劑等催打新冠疫苗,台中長者到施勝桓(左)診所接種疫苗,有4劑快篩劑與500元禮券可拿。圖/醫師施勝桓提供
政府祭出送快篩劑等催打新冠疫苗,台中長者到施勝桓(左)診所接種疫苗,有4劑快篩劑與500元禮券可拿。圖/醫師施勝桓提供

國內新冠疫情近期進入第四波流行,其中台中市確診約增3成,政府祭出送快篩劑等催打疫苗。診所醫師施勝桓觀察,門診中「首確族」變多了,很多「天選之人」訝異自己竟確診了;因為疫情流行,加上有快篩劑等催打,民眾踴躍接種疫苗,平均一天約10人接種。

台中市衛生局說明,近期新冠病毒、流感、腸病毒等疫情都有上升趨勢,其中台中市新冠確診人數增加約3成,市府為了鼓勵民眾施打新冠疫苗,從本月24日起65歲以上長者接種,就贈送4劑快篩劑與500元禮券;65歲以下民眾接種也提供4劑快篩劑,符合資格民眾可踴躍前往台中市合約院所接種。

施勝桓觀察,近期門診因新冠確診就醫,每天近20人,而且多為全家陸續確診就醫,不但二度確診者很多外,「首確族」也較今年三月多很多,很多沒有確診過的「天選之人」在診間很訝異自己竟然確診。

施勝桓也發現,政府祭出快篩劑等催打,加上近期疫情增溫,很多民眾明顯感受,因此接種情況變得踴躍,較上個月一天1、2人接種,接種意願增加很多,主要還是希望能增加保護力。

衛生局提醒,新冠病毒疫情進入第4波,65歲以上、高風險慢性病者、孕婦需特別注意,若有相關症狀要提高警覺、及時就醫,另有民眾關心打完3劑疫苗後是否需要再施打,考量疫苗保護力,中央建議1年要打1劑,市府也提供獎勵措施。

政府祭出送快篩劑等催打新冠疫苗,台中長者到施勝桓診所接種疫苗,有4劑快篩劑與500元禮券可拿。圖/醫師施勝桓提供
政府祭出送快篩劑等催打新冠疫苗,台中長者到施勝桓診所接種疫苗,有4劑快篩劑與500元禮券可拿。圖/醫師施勝桓提供

新冠疫苗 疫情 確診

延伸閱讀

這波新冠疫情「天選之人」都破功 新北教室學童有一半中鏢

新冠疫情升溫嘉義市中重度案件增加 催打疫苗送禮券及快篩劑

天選之人也難逃!新冠第四波疫情襲來感染科求診人數增

第4波疫情來襲 專家籲2大族群快打疫苗

相關新聞

大甲媽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 中市警公布交管措施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為避免大量人車湧入,造成交通阻塞,台中大甲警分局公布交通管制措施,也呼籲民眾可搭...

大甲媽祖惜福郵摺限量3000套 加贈過火惜福錢母

年度宗教盛事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季活動,下月5日登場,台中郵局連續13年參與大甲鎮瀾宮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今年以「惜福」為主...

大量魚群暴斃...台中豆腐工廠被查獲 直接將白色汙水排入溪

台中市大里區立仁橋上游的頭汴坑溪,25日出現大量魚群暴斃,環保局溯源稽查,上午在太平區鵬儀路查獲一家豆腐製造工廠因未妥善...

狼來了?中友百貨彰化店動土半年未開工 原因揭曉

彰化縣民引頸期盼的第一家百貨公司中友百貨彰化站,從去年8月14日舉辦盛大動土儀式後,至今半年仍未開工,很多民眾懷疑會步彰...

影/彩虹爺爺黃永阜今告別式 中市府頒褒揚令 義女哽咽:思念沒盡頭

彩虹爺爺黃永阜日前安詳逝世、享壽101歲,台中市長盧秀燕也不捨,感念國寶級藝術家離開人世。黃永阜的告別式今早舉行,會場以...

收費好省!中市3處公有停車場 今起試辦大重機停機車格

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公告,2月1日起試辦大型重機停放路外停車場機車格,範圍是惠新停車場、市政公園地下停車場及豐原轉運中心停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