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俄烏戰爭與中東情勢 能促中國外交走出新活路?

漂流5天…從北方澳到朝陽漁港! 蘇澳老船長遺體尋獲

怎麼在手機上快速「切換簡體字」?內行人狂推這程式 1秒化繁為簡

南投市生育津貼加碼 生1胎領4萬

南投人口流失加劇,首善之區南投市人口跌破10萬人,新生兒逐年下滑,南投市長張嘉哲提出全新的生育補助實施計畫,將生育津貼從1萬元提高至3萬元,昨天在代表會三讀通過,今年7月起實施,加上縣府補助的1萬元,準媽媽在南投市生1胎就能領4萬元。

南投市黃姓上班族說,現在生養孩子費用相當高,增加生育津貼只是杯水車薪,不會因此想要再生一個,但原本就有生育計畫的夫妻,多了2萬元補助,還是有幫助。

南投市公所表示,南投市人口2018年還有10萬154人,2019年跌破10萬大關,今年人口數9萬7504人,而去年全年新生兒僅420人,不到全市1%,出生率嚴重下跌。

張嘉哲說,出生率下滑,年輕人普遍有「養不起」、「不敢生」的觀念,但人口結構下跌影響人口數,未來國小學生人數大幅減少,將影響學校招生運作和財政收入。

他說,南投市將現有生育津貼從1萬元提高至3萬元,為了在今年就能實施,趕在市代會定期大會前,送代表會審議,追加預算支應,在代表會支持下三讀通過,感謝代表會支持,希望南投市的爸媽們,可以加緊腳步,勇敢的生育。

市公所表示,今年7月1日起出生的新生兒,都可領到市公所3萬元的生育津貼,以新生兒數為計算方式,一胎新生兒3萬元、雙胞胎6萬元、3胞胎則是9萬元;申請資格為父母其中1人,在南投設籍滿1年,不溯及既往,新生兒得設籍南投市,出生後3個月內請領,逾期視同放棄。

南投 新生兒 生育補助

延伸閱讀

顧小孩疼老人!屏東市提高重陽禮金、放寬生育津貼要件

再拚生育率!在南投市生 7月1日生育津貼每胎4萬元

南投縣用電不到台中市12趴 但因這事年輕人高興不起

人口跌破萬!花蓮富里鄉祭重賞生育津貼加營養金發10萬

相關新聞

大甲媽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 中市警公布交管措施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為避免大量人車湧入,造成交通阻塞,台中大甲警分局公布交通管制措施,也呼籲民眾可搭...

大甲媽祖惜福郵摺限量3000套 加贈過火惜福錢母

年度宗教盛事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季活動,下月5日登場,台中郵局連續13年參與大甲鎮瀾宮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今年以「惜福」為主...

大量魚群暴斃...台中豆腐工廠被查獲 直接將白色汙水排入溪

台中市大里區立仁橋上游的頭汴坑溪,25日出現大量魚群暴斃,環保局溯源稽查,上午在太平區鵬儀路查獲一家豆腐製造工廠因未妥善...

狼來了?中友百貨彰化店動土半年未開工 原因揭曉

彰化縣民引頸期盼的第一家百貨公司中友百貨彰化站,從去年8月14日舉辦盛大動土儀式後,至今半年仍未開工,很多民眾懷疑會步彰...

影/彩虹爺爺黃永阜今告別式 中市府頒褒揚令 義女哽咽:思念沒盡頭

彩虹爺爺黃永阜日前安詳逝世、享壽101歲,台中市長盧秀燕也不捨,感念國寶級藝術家離開人世。黃永阜的告別式今早舉行,會場以...

收費好省!中市3處公有停車場 今起試辦大重機停機車格

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公告,2月1日起試辦大型重機停放路外停車場機車格,範圍是惠新停車場、市政公園地下停車場及豐原轉運中心停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