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 代班廚師依食安法、過失致死等罪嫌送辦

影/營建廢土入侵八卦山區 山坡地出現廢土小山

南投市八卦山區遭傾倒營建廢棄物,現場還有挖土機掩埋。圖/南投警分局提供
南投市八卦山區遭傾倒營建廢棄物,現場還有挖土機掩埋。圖/南投警分局提供

建築廢棄物入侵八卦山區,南投警分局前天接獲檢舉,南投市八卦山區遭人傾倒大量廢土。警方與環保局追查,查獲以吳姓男子為首業者,正操作挖土機掩埋這些廢土,還辯稱是農地翻耕土方,實則夾雜大量營建廢棄物,數量將近1600公噸,警方訊後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全案移送南投地檢署偵辦。

南投警分局接獲檢舉,有廢土業者利用南投市八卦山區地點偏遠,將營建廢棄物運到山區傾倒,警方會同環保局稽查人員前往調查,在八卦山區一處山坡地,看到堆積的廢土高達三層樓高,還有挖土機正在將廢土移往山坡下山,避免被發現。

警方當場制止傾倒,並將挖土車司機帶回偵訊,他供稱,是受雇吳姓男子負責將這些土方回填到農地,還強調這些是八卦山上的紅土。但稽查人員發現,這些土方明顯夾雜碎磚塊、混凝土等建築廢棄物,假借種鳳梨農地翻土名義,魚目混珠。

警方初步估計,遭傾倒的廢土數量約80趟次,數量約1600公噸,警方查扣挖土機,將傳喚吳姓男子和地主到案說明,全案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移送南投地檢署偵辦。

南投警分局說,不法業者為省廢棄物清除費,最近常租賃廠房或土地,棄置或掩埋廢棄物,提醒營建業、土木包工業者依據廢棄物清理法規定,合法處理廢棄物,地主農地或廠房出租,也應瞭解承租人用途,避免成為堆置廢棄物場所,可能面臨高額的廢棄物清除處理或土壤整治費用。

南投市八卦山區遭傾倒營建廢棄物,現場還有挖土機掩埋。圖/南投警分局提供
南投市八卦山區遭傾倒營建廢棄物,現場還有挖土機掩埋。圖/南投警分局提供

南投 廢棄物 農地

延伸閱讀

南投市八卦山遭棄大量廢土 砂石車頻進出3嫌敗露

快時尚世界背後「隱藏的浪費貿易」 歐洲二手衣成環境殺手

他一念之仁將老鼠放生水溝 下場始料未及

南寮風箏賽場挖出廢棄物 新竹市府:非議員所說「查無不法」

相關新聞

大甲媽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 中市警公布交管措施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為避免大量人車湧入,造成交通阻塞,台中大甲警分局公布交通管制措施,也呼籲民眾可搭...

大甲媽祖惜福郵摺限量3000套 加贈過火惜福錢母

年度宗教盛事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季活動,下月5日登場,台中郵局連續13年參與大甲鎮瀾宮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今年以「惜福」為主...

大量魚群暴斃...台中豆腐工廠被查獲 直接將白色汙水排入溪

台中市大里區立仁橋上游的頭汴坑溪,25日出現大量魚群暴斃,環保局溯源稽查,上午在太平區鵬儀路查獲一家豆腐製造工廠因未妥善...

狼來了?中友百貨彰化店動土半年未開工 原因揭曉

彰化縣民引頸期盼的第一家百貨公司中友百貨彰化站,從去年8月14日舉辦盛大動土儀式後,至今半年仍未開工,很多民眾懷疑會步彰...

影/彩虹爺爺黃永阜今告別式 中市府頒褒揚令 義女哽咽:思念沒盡頭

彩虹爺爺黃永阜日前安詳逝世、享壽101歲,台中市長盧秀燕也不捨,感念國寶級藝術家離開人世。黃永阜的告別式今早舉行,會場以...

收費好省!中市3處公有停車場 今起試辦大重機停機車格

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公告,2月1日起試辦大型重機停放路外停車場機車格,範圍是惠新停車場、市政公園地下停車場及豐原轉運中心停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