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北捷民權西路站有人落軌捲入車底 救護人員搶救中

AI技術突飛猛進 IT專家預言:一年後會「殺死」這行業

利誘2軍人當共諜遭拒 陸軍砲指部退伍上兵判決出爐

南投縣用電不到台中市12趴 但因這事年輕人高興不起

南投市人口最多,但消費娛樂場所少,入夜後市公所周邊也一片黑。記者江良誠/攝影
南投市人口最多,但消費娛樂場所少,入夜後市公所周邊也一片黑。記者江良誠/攝影

南投縣政府依據台灣電力公司統計資料,111年度南投縣全縣總用電量29.20億度,僅占用電量最多台中市342.15億度的11.7%,且比110年度29.91年億度,減少0.71億度省電有成。有縣民自嘲,南投縣少了夜間消費環境,市區過了8點多商店就大多數熄燈,難怪特別省電。

南投縣主計處表示,依據台電統計,111年南投縣總用電量29.20億度,占全國總用電量2315.41億度約1.26%。全國用電量前三名縣市分別為台中市342.15億度、台南市320.96億度、高雄市307.34億度。

南投縣去年總用電量29.20億度,其中以工業部門用電量12.03億度占41.20%最多,其次為住宅用電量9.30億度占31.85%,二者合計占南投7成以上用電。

南投縣人均用電量(住宅部門用電量/年中人口數)為1928.08度,較全國2179.18度,減少251.1度,居全國第20名,顯見南投縣扣除工商業及農林漁牧業等用電,個人用電量相對節省。

南投市上班族張先生說,省電是好事,但也代表南投缺少商業和消費娛樂活動,就算是南投市鬧區,晚上8點過後許多商店就關門,除了速食店、便利商店、大賣場美食街,想要吃東西都不容易,不符合現在的消費型態,難怪年輕人都有往外縣市跑。

南投 台中市 省電

延伸閱讀

30歲以下年輕人稱侯友宜像「路人」? 蔣萬安這樣回答

南投公車候車亭不足老舊 許淑華:分期改善3年完成

德情報機關招不到新血 歸咎於年輕人想在家工作

南投縣豪雨 水里、信義鄉大雷雨發布「國家級警報」

相關新聞

月薪2萬7470元 彰化縣府提供154名大專生暑期工讀名額

彰化縣政府今年暑假提供154名為期兩個月的工讀名額,即日起到5月10日受理報名,工讀期間為7月1日至8月31日,月薪27...

好消息!台中人口突破285萬 盧秀燕:幸運兒獲10萬大禮

台中市是全國人口數第二大城,市長盧秀燕今宣布,台中市人口再創新高,4月19日總人口已經突破285萬人,今日達到285萬2...

大甲媽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 中市警公布交管措施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為避免大量人車湧入,造成交通阻塞,台中大甲警分局公布交通管制措施,也呼籲民眾可搭...

大甲媽祖惜福郵摺限量3000套 加贈過火惜福錢母

年度宗教盛事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季活動,下月5日登場,台中郵局連續13年參與大甲鎮瀾宮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今年以「惜福」為主...

大量魚群暴斃...台中豆腐工廠被查獲 直接將白色汙水排入溪

台中市大里區立仁橋上游的頭汴坑溪,25日出現大量魚群暴斃,環保局溯源稽查,上午在太平區鵬儀路查獲一家豆腐製造工廠因未妥善...

狼來了?中友百貨彰化店動土半年未開工 原因揭曉

彰化縣民引頸期盼的第一家百貨公司中友百貨彰化站,從去年8月14日舉辦盛大動土儀式後,至今半年仍未開工,很多民眾懷疑會步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