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彰化以北9縣市大雨特報 5縣市大雷雨狂轟慎防災情

南投41派出所夜間無人 許淑華:10月起恢復值勤

南投縣有41處派出所合署辦公,夜間因無人值勤而熄燈,引發治安疑慮;縣府爭取警力,已有12所恢復夜間值勤。記者江良誠/攝影
南投縣有41處派出所合署辦公,夜間因無人值勤而熄燈,引發治安疑慮;縣府爭取警力,已有12所恢復夜間值勤。記者江良誠/攝影

南投縣因派出所合署辦公,有41個派出所夜間熄燈無人值勤,埔里、仁愛接連發生斷掌案、槍擊命案,縣議員吳國昌說,派出所熄燈後,偏鄉居民對安全更憂心。縣長許淑華說,會向警政署爭取補足警力,目前已有12處派出所恢復夜間值勤,10月起所有派出所都會恢復。

南投縣警局為讓員警服勤時間符合法令規定,去年整併偏遠地區派出所改採合署辦公,非主力派出所夜間撤除警力,引發偏鄉居民不滿,認為影響當地治安。

縣議員吳國昌、唐曉棻說,埔里鎮月初發生柯姓男子遭人斷掌,斷掌並遭丟棄在南投、台中交界;17日晚間仁愛鄉力行產業道路又發生槍擊案造成3死,這些地點都在偏遠地區;偏鄉居民原本就對治安憂心,近來又發生重大社會案件,派出所夜間無人值勤,已產生治安不良影響。

許淑華說,南投縣編制警力1610人,去年底警力1523人,需補足87名警力,在警力不足下實施合署辦公,有41個派出所夜間無人值勤;為了保證員警充分休息和治安需求,縣府編列預算,在3年內爭取補足87名警力缺額。

她說,今年已有20多名員警透過分派或請調回南投服務,有12個派出所已經恢復夜間值勤;她特別向警政署反映,南投縣偏遠部落特別多,許多長輩夜間看到派出所熄燈會擔心,觀光地區派出所夜間更需有警力值勤。

許淑華表示,在縣府積極爭取下,警力補充陸續到位,今年10月41個派出所夜間都能恢復員警值勤,警方也會和地檢署密切合作,強化南投治安,讓鄉親都能安心生活。

偏鄉 南投 許淑華

延伸閱讀

影/挺郭南投議長退出國民黨 侯友宜聯繫許淑華補網

影/何勝豐退黨 許淑華:意外!會請議長繼續留在黨內

影/侯友宜出線 南投縣長許淑華:藍不會分裂力挺到底

議員要求南投捷運到水里 許淑華:獨力蓋捷運不可能

相關新聞

月薪2萬7470元 彰化縣府提供154名大專生暑期工讀名額

彰化縣政府今年暑假提供154名為期兩個月的工讀名額,即日起到5月10日受理報名,工讀期間為7月1日至8月31日,月薪27...

好消息!台中人口突破285萬 盧秀燕:幸運兒獲10萬大禮

台中市是全國人口數第二大城,市長盧秀燕今宣布,台中市人口再創新高,4月19日總人口已經突破285萬人,今日達到285萬2...

大甲媽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 中市警公布交管措施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為避免大量人車湧入,造成交通阻塞,台中大甲警分局公布交通管制措施,也呼籲民眾可搭...

大甲媽祖惜福郵摺限量3000套 加贈過火惜福錢母

年度宗教盛事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季活動,下月5日登場,台中郵局連續13年參與大甲鎮瀾宮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今年以「惜福」為主...

大量魚群暴斃...台中豆腐工廠被查獲 直接將白色汙水排入溪

台中市大里區立仁橋上游的頭汴坑溪,25日出現大量魚群暴斃,環保局溯源稽查,上午在太平區鵬儀路查獲一家豆腐製造工廠因未妥善...

狼來了?中友百貨彰化店動土半年未開工 原因揭曉

彰化縣民引頸期盼的第一家百貨公司中友百貨彰化站,從去年8月14日舉辦盛大動土儀式後,至今半年仍未開工,很多民眾懷疑會步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