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股匯雙殺!新台幣今重貶1.36角刷8年新低 交易爆出34億美元巨量

520前出招!陸認定台「聚碳酸酯」存在傾銷 20日起課徵反傾銷稅

台中奇葩建築「金5雞」引熱議?仲介曝:房價不落漆

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路建案門面站了6個金鳥雕塑引熱議。記者劉柏均/攝影
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路建案門面站了6個金鳥雕塑引熱議。記者劉柏均/攝影

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路上施工中建案一樓門柱上,站了6個金鳥雕塑引熱議,有網友聯想「鳥頭牌」總部、「金錢豹」姊妹店,也有人看成5隻雞,台語「金5雞」諧音「真有錢」,還有人被嚇到,懷疑是拿來擋煞的;也有網友擔心奇葩建築會讓房價落漆,對此,房仲業說,該案為捷運宅,附近生活機能強,房價不會落漆。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資深經理陳定中表示, 建案外觀是否好看?取決個人主觀審美,民眾心中都有不同見解,通常不是衡量房價的主要依據,大多數消費者評估房價時,仍是以區段的生活機能、建設發展等客觀條件為準。

陳定中說,該建案鄰近中捷綠線豐樂公園站,周邊有豐樂公園、南苑公園,秀泰影城、好市多、迪卡儂等,機能完善,在2019年至2020年預售時,成交單價約32萬元至41萬元,符合當時的區段行情,並沒有特別便宜,且該案採25坪至33坪的小宅規劃,總價門檻較低,加上搭配低自備方案,預售階段建商便宣告住家戶別完銷。

陳定中指出,目前該案已近完工,由於目前八期重劃區的5年內新屋單價行情,普遍落在45至50萬,較該案3、4年前的預售價碼高出約15%至25%,當初以預售價入手的消費者,資產仍有相當幅度的增值。

第一建經研究中心副理張菱育提醒,平均地權條例雖限制預售屋的轉售,但法規尚未上路且不溯及既往,因此在新規實施前簽約的預售屋,還有自由轉售的空間;不過房地合一2.0上路後,預售屋完工前後的持有期採重新計算,所以成屋之後,持有2年內的交易獲利,將課稅45%,持有2至5年課稅35%,因此有意在建案完工後轉賣的民眾,須特別留意稅務成本。

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路建案門面站了6個金鳥雕塑引熱議。記者劉柏均/攝影
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路建案門面站了6個金鳥雕塑引熱議。記者劉柏均/攝影

房地合一 重劃區

延伸閱讀

建案鄰近道路下陷 竹市府令建商停工改善

中和立德街26巷路面遭泥水衝破 市府緊急要求建案停工

新北仲介公會表揚傑出不動產經紀人員 信義房屋5人獲獎居冠

竹北天坑/居民發起陳情 提4點訴求連署要縣府勿縱建商

相關新聞

期盼20年! 清水火車站前後站縫合 「清水之眼」打卡新地標

鄉親期盼20年!清水火車站往返前、後站須繞行2.5公里,耗時半小時,台中市府斥資8千多萬元打造「清水之眼」跨站天橋,縫合...

大甲媽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 中市警公布交管措施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為避免大量人車湧入,造成交通阻塞,台中大甲警分局公布交通管制措施,也呼籲民眾可搭...

大甲媽祖惜福郵摺限量3000套 加贈過火惜福錢母

年度宗教盛事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季活動,下月5日登場,台中郵局連續13年參與大甲鎮瀾宮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今年以「惜福」為主...

大量魚群暴斃...台中豆腐工廠被查獲 直接將白色汙水排入溪

台中市大里區立仁橋上游的頭汴坑溪,25日出現大量魚群暴斃,環保局溯源稽查,上午在太平區鵬儀路查獲一家豆腐製造工廠因未妥善...

狼來了?中友百貨彰化店動土半年未開工 原因揭曉

彰化縣民引頸期盼的第一家百貨公司中友百貨彰化站,從去年8月14日舉辦盛大動土儀式後,至今半年仍未開工,很多民眾懷疑會步彰...

影/彩虹爺爺黃永阜今告別式 中市府頒褒揚令 義女哽咽:思念沒盡頭

彩虹爺爺黃永阜日前安詳逝世、享壽101歲,台中市長盧秀燕也不捨,感念國寶級藝術家離開人世。黃永阜的告別式今早舉行,會場以...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