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縣測速桿 擬再增20組

彰化縣社頭鄉員集路(縣道141線)與崙饒路口處新設的固定式測速桿,搶下彰化縣去年全年的測速桿王。圖/警方提供
彰化縣社頭鄉員集路(縣道141線)與崙饒路口處新設的固定式測速桿,搶下彰化縣去年全年的測速桿王。圖/警方提供

彰化縣警察局近年積極增設固定桿測速器,去年總取締件數達12.2萬多件,為縣庫挹注近2億元,縣警局下年度再編列4200萬元,增加採購20組具測速等多功能固定桿自動照相設備,若議會審議通過,全縣固定桿測速器將增加到57組。議員表示,應優先勸導,改善路口標誌標線,否則會挨批「搶錢」。

彰化縣警察局統計,目前公告固定桿式自動取締違規照相設置共77處,其中37處有實際執行測照取締, 2020年取締8.4萬多件、2021年10.5萬多件、2022年暴增到12.2萬多件,以每張罰單1600元計算,罰鍰收入從前年1.3億餘元,暴增到去年1.9億餘元。

去年4月才開張的社頭鄉員集路(縣道141線)與崙饒路口處測速固定桿,以1.2萬多件超速案件奪冠。縣警局下年度再編列4200萬元預算,將再採購20組具測速功能的固定桿自動照相設備,全縣將達57組。

縣議員周君綾指出,警方科技執法路口往往是車流量大或道路複雜,取締違規確有必要,但不能過於依賴科技執法,應先檢討改善標線、號誌及道路設施,增加見警率,盡量先勸導,以免因科技執法造成民怨,批評政府「搶錢」。

縣警局表示,警力有限,採取科技執法防制事故,彰化人口數是六都以外最多,實際執行測照取締的設備僅37組,比屏東縣55組、南投縣44、雲林縣40組更少,希望增加設備遏阻車禍。

警方表示,已主動公告固定式測速桿位置,避免駕駛人認為「搶錢」。

南投 標誌 測速 社頭鄉 科技執法 罰單 議員

延伸閱讀

彰化縣去年測速開單進帳2億 明年再增20組科技執法 議員質疑搶錢

6月底前設置、9月正式執法 台11線水璉至牛山呼庭新增區間測速!

噪音車擾民不停 汐止同興路將增設噪音科技執法

逃難潮?彰化79警官請調全台最多 縣警局回應了

相關新聞

期盼20年! 清水火車站前後站縫合 「清水之眼」打卡新地標

鄉親期盼20年!清水火車站往返前、後站須繞行2.5公里,耗時半小時,台中市府斥資8千多萬元打造「清水之眼」跨站天橋,縫合...

月薪2萬7470元 彰化縣府提供154名大專生暑期工讀名額

彰化縣政府今年暑假提供154名為期兩個月的工讀名額,即日起到5月10日受理報名,工讀期間為7月1日至8月31日,月薪27...

好消息!台中人口突破285萬 盧秀燕:幸運兒獲10萬大禮

台中市是全國人口數第二大城,市長盧秀燕今宣布,台中市人口再創新高,4月19日總人口已經突破285萬人,今日達到285萬2...

大甲媽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 中市警公布交管措施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為避免大量人車湧入,造成交通阻塞,台中大甲警分局公布交通管制措施,也呼籲民眾可搭...

大甲媽祖惜福郵摺限量3000套 加贈過火惜福錢母

年度宗教盛事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季活動,下月5日登場,台中郵局連續13年參與大甲鎮瀾宮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今年以「惜福」為主...

大量魚群暴斃...台中豆腐工廠被查獲 直接將白色汙水排入溪

台中市大里區立仁橋上游的頭汴坑溪,25日出現大量魚群暴斃,環保局溯源稽查,上午在太平區鵬儀路查獲一家豆腐製造工廠因未妥善...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