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全台有感!花蓮2時11分地牛又翻身 規模5.6 最大震度3級

台中大里聯合行政中心 市府評估不加高採自建

台中市規畫興建中的大里聯合行政中心目前仍僅整地而已,尚未動工。圖/李天生提供
台中市規畫興建中的大里聯合行政中心目前仍僅整地而已,尚未動工。圖/李天生提供

台中市規畫興建中的大里聯合行政中心,因地方爭取增加樓層,因應未來發展需求,市府研議採BOT方式興建,不過經評估投資金額太大,招商不易,同時還需要變更都市計畫以提高容積率,加上支付高額租金並不可行,現已決定回頭改採取自建方式推動。

市議員李天生今感慨說,前後花費兩年時間卻回到原點,興建經費已由原先9億元上漲到16億元。而鄰近的太平、霧峰聯合行政中心都已經順利動工,要求市府盡速編足經費,加速推動興建,以帶動地方發展。

據了解,大里區公所在921地震後被列為危險建築,經地方爭取進行改建,市府選定在第15期市地重畫區興建聯合行政中心,由大里區公所、地政所、戶政所、地方稅務局大屯分處等4個機關合署辦公。

聯合行政中心原本規畫為地下2層、地上5層建築,同時分期編列9億元興建經費,不過因位處黃金地段,地方以為只興建5層建物,形同浪費,而且空間不敷使用,要求增加樓層,因應未來發展需求,市府因而研議採BOT方式委外投資興建。

不過,可行性評估報告指出,未來計畫興建的地下3層、地上12層建物,其中7層為政府辦公廳舍,5層招商使用,預估投資金額35億多元,政府和業者簽定50年契約,政府每年需要支付廳舍租金3千6百萬元。

市府評估,由於投資金額龐大,預期招商困難,同時需要變更都市計畫提高容積率,曠日費時,加上市府每年還得支付龐大租金,因而認定BOT案「不可行」,已決定仍採取自建方式推動。

BOT 建築 都市計畫

延伸閱讀

流浪犬絕育趕不上生育 中市府將提高執行量能

選林佳龍當年首「站」點拜票 江肇國:代表接棒與傳承

台中康橋水畔開放演出惹議 議員籲市府重視

小3男童穿越中軟花圃遭鋼索刮傷臉 園區亡羊補牢貼膠布警示

相關新聞

期盼20年! 清水火車站前後站縫合 「清水之眼」打卡新地標

鄉親期盼20年!清水火車站往返前、後站須繞行2.5公里,耗時半小時,台中市府斥資8千多萬元打造「清水之眼」跨站天橋,縫合...

月薪2萬7470元 彰化縣府提供154名大專生暑期工讀名額

彰化縣政府今年暑假提供154名為期兩個月的工讀名額,即日起到5月10日受理報名,工讀期間為7月1日至8月31日,月薪27...

好消息!台中人口突破285萬 盧秀燕:幸運兒獲10萬大禮

台中市是全國人口數第二大城,市長盧秀燕今宣布,台中市人口再創新高,4月19日總人口已經突破285萬人,今日達到285萬2...

大甲媽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 中市警公布交管措施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為避免大量人車湧入,造成交通阻塞,台中大甲警分局公布交通管制措施,也呼籲民眾可搭...

大甲媽祖惜福郵摺限量3000套 加贈過火惜福錢母

年度宗教盛事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季活動,下月5日登場,台中郵局連續13年參與大甲鎮瀾宮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今年以「惜福」為主...

大量魚群暴斃...台中豆腐工廠被查獲 直接將白色汙水排入溪

台中市大里區立仁橋上游的頭汴坑溪,25日出現大量魚群暴斃,環保局溯源稽查,上午在太平區鵬儀路查獲一家豆腐製造工廠因未妥善...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