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政府人事底定「賴系」大贏家 內閣派系一覽表看這裡

布林肯要北京別在520挑釁?但「球」其實在台北手上

86歲瓊瑤無預警宣布淡出臉書 洩真實原因網友哀號

彰化醫院設托嬰及兒童復健中心 訓練協助早療兒

衛福部彰化醫院托嬰中心及兒童復健中心今天揭牌開幕,彰化醫院院長曾孔彥說,可提供員工及民眾托嬰服務,兒童復健中心則有專業團隊,訓練早療兒感覺統合等能力。

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托嬰中心及兒童復健中心同步揭牌開幕,出席開幕典禮的有曾孔彥、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以及彰化縣衛生局副局長尚筱菁等人。

曾孔彥致詞時說,設立托嬰中心後,員工可在上班前將小孩帶到托嬰中心,由院方來分擔育兒辛苦,並將名額開放給社區民眾,希望減輕家長經濟負擔;至於復健中心則整合專業復健團隊,提昇兒童復健品質,達成早期發現、療育及安心的方向。

彰化醫院指出,托嬰中心將招收44名滿月至3歲的幼童,員工優先報名,未滿名額再開放給社區民眾,報名日期將再公告,每月收費新台幣7000元,副食品每月1000元,如扣除政府補助第1胎5500元、第2胎6500元、第3胎以上7500元,家長每月最少僅需負擔500元。

彰化醫院表示,復健中心除提供早療設備教具,另在物理治療室設置攀岩牆設備,提供身體協調和上下肢肌力訓練,培養孩子的專注力和挫折忍受度,物理和職能治療室也設有懸吊系統,訓練不同部位肌耐力,也有孩童專屬的跑步機,訓練心肺耐力。

復健 托嬰

延伸閱讀

腸病毒全國已有3重症 彰化出動防疫仙女提醒小朋友勤洗手

南彰化唯一兒童早療中心再擴充 今全新啟用

內湖私托再爆不當虐童 北市社會局長今鞠躬道歉

聯華食品大火「搶救9天再添一死」 父子3人盼不到奇蹟

相關新聞

期盼20年! 清水火車站前後站縫合 「清水之眼」打卡新地標

鄉親期盼20年!清水火車站往返前、後站須繞行2.5公里,耗時半小時,台中市府斥資8千多萬元打造「清水之眼」跨站天橋,縫合...

月薪2萬7470元 彰化縣府提供154名大專生暑期工讀名額

彰化縣政府今年暑假提供154名為期兩個月的工讀名額,即日起到5月10日受理報名,工讀期間為7月1日至8月31日,月薪27...

好消息!台中人口突破285萬 盧秀燕:幸運兒獲10萬大禮

台中市是全國人口數第二大城,市長盧秀燕今宣布,台中市人口再創新高,4月19日總人口已經突破285萬人,今日達到285萬2...

大甲媽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 中市警公布交管措施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為避免大量人車湧入,造成交通阻塞,台中大甲警分局公布交通管制措施,也呼籲民眾可搭...

大甲媽祖惜福郵摺限量3000套 加贈過火惜福錢母

年度宗教盛事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季活動,下月5日登場,台中郵局連續13年參與大甲鎮瀾宮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今年以「惜福」為主...

大量魚群暴斃...台中豆腐工廠被查獲 直接將白色汙水排入溪

台中市大里區立仁橋上游的頭汴坑溪,25日出現大量魚群暴斃,環保局溯源稽查,上午在太平區鵬儀路查獲一家豆腐製造工廠因未妥善...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