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技壓英特爾、三星搶攻AI晶片商機 台積電靠的是CoWoS及SoIC

龍邦完全執政!王燕軍、詹晋嘉助陣 能擦亮泰山老招牌?

同意八八會館郭哲敏5000萬交保裝電子腳環 新北院曝理由

豐原醫院后里長照機構動土 後年營運

衛福部豐原醫院附設后里長照機構昨動土,行政院長陳建仁(左八)親自出席。記者游振昇/攝影
衛福部豐原醫院附設后里長照機構昨動土,行政院長陳建仁(左八)親自出席。記者游振昇/攝影

衛福部豐原醫院附設后里長照機構昨天動土,行政院長陳建仁親自出席,預計明年底完工,後年營運。陳建仁說,全國住宿型長照機構需要1.4萬床,后里機構是全國第一個,意義重大。地方民代表示,后里醫療資源不足,盼豐原醫院后里分院早日完成。立院副院長蔡其昌、立委楊瓊瓔都說,將緊盯進度。

中央規畫在后里興建豐原醫院后里長照機構,衛福部長薛瑞元說,住宿型長照機構最大困難是土地取得不易,后里機構是台糖土地,未來完工後,從后里到南苗栗都可受惠。

陳建仁說,蔡英文總統推動長照,住宿型機構是長照2.0最重要一環,全國需要1.4萬床,豐原醫院負責的后里機構預計興建200床,這是全國第1處,未來有機會,希望衛福部興建的住宿型長照機構量能擴大,另外豐原醫院后里分院要一起興建。

衛福部調查,台中住宿型長照資源不足處,以后里為中心30分鐘路程範圍,共缺1002床,后里機構可服務神岡、后里、大安、大肚、龍井、卓蘭、三義、銅鑼等8區,讓子女能安心托老,不會因為擔心長輩照顧而影響勞動力。

台中市議員陳本添說,后里地區醫療資源長期不足,曾有人心肌梗塞急需送醫,到最近醫院車程最少要15分鐘,到院時已來不及搶救,地方期待興建大型醫院;蔡總統去年來視察曾說,后里分院預定2028年完工,希望蔡總統能實現承諾。

豐原醫院表示,后里分院新建工程,目前在國發會審議中。

楊瓊瓔說,將緊盯豐原醫院后里分院進度。

蔡其昌說,他會督促國發會審查進度,希望中市府協助都市計畫,中央和地方合作,讓后里分院、長照機構都可順利完成。

住宿 后里 長照

延伸閱讀

治安嚴重惡化 藍:陳建仁、林右昌應負責

影/新北市連續發生槍擊案 藍營點名陳建仁、林右昌負責

國民黨團:治安全面惡化 林右昌、陳建仁只甩鍋不負責

影/豐原后里長照機構預計明年底完工 陳建仁帶來大利多

相關新聞

期盼20年! 清水火車站前後站縫合 「清水之眼」打卡新地標

鄉親期盼20年!清水火車站往返前、後站須繞行2.5公里,耗時半小時,台中市府斥資8千多萬元打造「清水之眼」跨站天橋,縫合...

月薪2萬7470元 彰化縣府提供154名大專生暑期工讀名額

彰化縣政府今年暑假提供154名為期兩個月的工讀名額,即日起到5月10日受理報名,工讀期間為7月1日至8月31日,月薪27...

好消息!台中人口突破285萬 盧秀燕:幸運兒獲10萬大禮

台中市是全國人口數第二大城,市長盧秀燕今宣布,台中市人口再創新高,4月19日總人口已經突破285萬人,今日達到285萬2...

大甲媽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 中市警公布交管措施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為避免大量人車湧入,造成交通阻塞,台中大甲警分局公布交通管制措施,也呼籲民眾可搭...

大甲媽祖惜福郵摺限量3000套 加贈過火惜福錢母

年度宗教盛事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季活動,下月5日登場,台中郵局連續13年參與大甲鎮瀾宮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今年以「惜福」為主...

大量魚群暴斃...台中豆腐工廠被查獲 直接將白色汙水排入溪

台中市大里區立仁橋上游的頭汴坑溪,25日出現大量魚群暴斃,環保局溯源稽查,上午在太平區鵬儀路查獲一家豆腐製造工廠因未妥善...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