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我跟進美國、印度禁用? 唐鳳:TikTok就是危害產品

藍委秀AI影片問真假 陳建仁答錯怒轟「設圈套」:你就是詐騙者

投信大買台股279億元再創新高 這兩檔ETF成份股最開心

增加5萬噸外運垃圾處理量? 南投縣政府空歡喜一場

南投縣垃圾堆積超過23萬公噸,南投市還發生垃圾場悶燒,影響環境衛生。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垃圾堆積超過23萬公噸,南投市還發生垃圾場悶燒,影響環境衛生。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立委蔡培慧環保署協調1年外運南投縣5萬噸垃圾,南投縣政府相當感激,並希望蔡培慧能明確告知協助縣市,以便安排洽談外運事宜,但環保局調查結果,這5萬噸就在縣政府原本洽談的8萬噸範圍內,並未額外增加。縣府歡迎任何助力,盡早解決南投縣垃圾。

蔡培慧13日就職立委,與環保署協調南投縣垃圾外運的數量與協助的縣市,蔡培慧昨天說明,環保署允諾1年給南投縣5萬噸外運額度。她可以確定的有4縣市,分別是2千噸、8千噸、1萬噸及2萬5200噸。

至於外運經費來自環保署長期補助,及「草屯掩埋場移除專案」3億元,是她擔任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時爭取,蔡培慧強調,希望爭取更多垃圾處理額度。

縣政府得知額外補助清運5萬噸,相當感謝蔡培慧和環保署,也希望能知道是哪些縣市,以便安排清運,但調查後得知,5萬噸環保署補助外運的垃圾量,其實內含在縣長許淑華已談妥的8萬噸之內,並無額外再增加其他縣市,讓縣府空歡喜一場。

南投縣垃圾問題嚴重,縣長許淑華去年當選後立即透過各種關係,包括議長何勝豐、副議長潘一全都盡力幫忙,獲得6個縣市以互惠方式協助垃圾去化,3月開始外運垃圾每日200噸,年處理目標8萬噸。

對於環保署協助,縣府表示相當感謝,縣內垃圾累積超過23萬公噸,迫切需要中央地方合作,蔡培慧立委上次邀請環保署現勘,縣府未獲告知無法到場說明,縣府感到遺憾。垃圾處理是南投必須嚴正面對公共議題,縣府不會放棄也歡迎任何助力,共同解決垃圾問題。

南投 環保署 蔡培慧

延伸閱讀

警察超勤加班費比基本工資低 立委促警勤加給調升15%

南投欠缺交通運輸規畫 立委建議加開交流道

蔡培慧會勘垃圾處理未邀縣府 藍議員質疑作秀

南投草屯垃圾山移除有譜 停用的焚化爐也將拆

相關新聞

期盼20年! 清水火車站前後站縫合 「清水之眼」打卡新地標

鄉親期盼20年!清水火車站往返前、後站須繞行2.5公里,耗時半小時,台中市府斥資8千多萬元打造「清水之眼」跨站天橋,縫合...

狼來了?中友百貨彰化店動土半年未開工 原因揭曉

彰化縣民引頸期盼的第一家百貨公司中友百貨彰化站,從去年8月14日舉辦盛大動土儀式後,至今半年仍未開工,很多民眾懷疑會步彰...

影/彩虹爺爺黃永阜今告別式 中市府頒褒揚令 義女哽咽:思念沒盡頭

彩虹爺爺黃永阜日前安詳逝世、享壽101歲,台中市長盧秀燕也不捨,感念國寶級藝術家離開人世。黃永阜的告別式今早舉行,會場以...

收費好省!中市3處公有停車場 今起試辦大重機停機車格

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公告,2月1日起試辦大型重機停放路外停車場機車格,範圍是惠新停車場、市政公園地下停車場及豐原轉運中心停車...

一手打造彩虹眷村…台中彩虹爺爺101歲 下午用餐後突然離世

今年剛滿101歲的「彩虹爺爺」黃永阜今天傳出在家過世消息,黃晚年拿起畫筆彩繪,一筆一畫打造出遠近馳名的彩虹眷村,還曾被國...

彰化10大測速桿去年開出8萬張罰單 新「桿王」令人意外

彰化縣共66支固定式測速照相取締,其中去年績效排行前十大的測速桿,就開出8萬4780件違規超速罰單,若以汽車超速1600...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