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行駛西濱途中1人飛進車內 內臟外露慘死嚇壞駕駛

清庫存釀米酵菌酸食安風暴?北市公布寶林茶室3次進貨時間點

歐美指ISIS-K要為莫斯科音樂廳恐攻負責 俄外長揭「1點」喊可疑

梧棲大庄浩天宮潛水媽一日單攻玉山 人神都攻頂

台中市梧棲區大庄浩天宮潛水媽一日單攻玉山,今天人神攻頂成功。圖/浩天宮提供
台中市梧棲區大庄浩天宮潛水媽一日單攻玉山,今天人神攻頂成功。圖/浩天宮提供

台中市梧棲區大庄浩天宮潛水媽一日單攻玉山,今天由浩天宮管理委員會副總幹事楊維智率隊15人,背著媽祖、千里眼、順風耳等神明出發,今天清晨抵達標玉山主峰,在山頂進行簡單隆重的祈福儀式,下午回到玉山登山口,來回不到12小時,人神都順利攻頂。

浩天宮重建委員會主任委員王經綻表示,浩天宮於2016年8月24日開始舉辦第一屆潛水媽登玉山祈萬福活動,帶著潛水媽祖、千里眼、順風耳神尊一同登玉山攻頂成功,今年是第7年舉辦媽祖登玉山活動。

副總幹事楊維智表示,以前參加浩天宮潛水媽登玉山隊員,因人數太多,採選拔方式召集,廟方上網後,有意要跟媽祖一起攻玉山的登山好手,先在媽祖殿擲筊,要連擲3次「聖杯」者才能同行。

楊維智表示,今天凌晨3點,登山隊從玉山登山口開始挑戰單日攻頂攀登玉山主峰,清晨5點20分成功登上標高3952公尺的玉山主峰,在山頂進行簡單隆重的祈福儀式,下午回到玉山登山口,來回不到12小時,順利完成一日單攻。

今晚登玉山隊伍返抵梧棲區達文昌路,廟方出動媽祖神轎、千里眼、順風耳、哨角、三十六執士、旗隊等,展開盛大恭迎潛水媽回宮安座。

楊維智說,玉山是東北亞第一高峰,單攻需要過人的體力與毅力,這次有15名登山隊員,包括澎湖武聖廟主委王照界跨海跟隨潛水媽登玉山,另有清水警分局副分局長李瑞雄隨潛水媽登玉山,都順利攻頂。

台中市梧棲區大庄浩天宮潛水媽一日單攻玉山,今天人神攻頂成功。圖/浩天宮提供
台中市梧棲區大庄浩天宮潛水媽一日單攻玉山,今天人神攻頂成功。圖/浩天宮提供

延伸閱讀

西濱快速道路2聯結車追撞 梧棲南下車道全線中斷

台中梧棲大庄里長楊維萍病逝 選委會將宣布該里長選舉暫停

「2022彰化縣媽祖祈福文化節」9月23日至25日 邀您來王功福海宮 歡迎大家相揪鬥陣來彰化拜媽祖

玉山攜Discovery 發起綠色騎行

相關新聞

台版「比薩斜塔」!嘉義觀光秘境景點「振興宮」 拍照玩創意考驗平衡感

因88風災兒造成的傾斜廟被稱為台灣的比薩斜塔!位於嘉義梅山鄉太和村振興宮,風災造成地層滑動,已致廟的結構位移、傾斜約30度~45度,而成的傾斜廟成為嘉義觀光秘境點⋯吸引不少人前往探險觀看! 振興

同款的山不同款爬法! 6旬老翁老當益壯 蝶夢八唐O型縱走

登八仙山因登山口不同共有七條路線,這些都曾走過,我稱之為『八仙山大滿貫』 1.八仙山步道,由八仙山森林遊樂區內的靜海寺起登,這是最傳統的路線,2.松鶴線,由松鶴部落登山口起登,可接上傳統路線3.1K

豐富生態尋寶去! 士林天母古道小旅行 尋找美好記憶中的藍色身影

天母古道生態豐富,鄰近士林天母每到假日也會有許多團體,社區大學會在這裡舉辦解說活動,這裡亦是文化大學學生最佳的觀察蛇類聖地,除了蛇類多樣的兩棲與昆蟲也讓這條不長的步道,讓人流連忘返,絡繹不絕。

好奇探險宜多克制! 馬武督瀑布上外鳥嘴山 不建議行走「下探索森林路」路跡淹沒、濕滑危險

20231216日 馬武督瀑布上外鳥嘴山,下探索森林路接楊梅步道與王大哥大嫂夫妻共四人,頂著寒流由馬武督瀑布旁陡上至主稜線,左行續往外鳥嘴山前進。 接近二小時(綠光小學起算)即抵達外鳥嘴山(13

憶當年走一遭!搭捷運出發 走訪「圓山兒童樂園舊址」陷入回憶裡

個人於1964至1967年就讀於大直初中,那時根本不敢奢望長輩帶我們來圓山兒童樂園與動物園遊玩,但藉地利之便,只得將很有限的零用金存個一兩個月,利用周六不用上課的下午,購買兒童樂園或動物園門票入園,記

肉腳級路線要收藏!竹圍「海底隧道」到三層崎公園 拍照賞花輕鬆不操

這條算是肉腳級的健行路線,全程有沿溪步道、原始山徑與不算陡、不算長的上下木(石)階步道,即使是下雨天,走起來非常安全舒適,兩端交通也很便捷,非常適合不想走得太【操】的公車族一走。 竹圍海底隧道>樹梅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