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股崩盤國安基金要進場?陳建仁回應了

股匯雙殺!新台幣今重貶1.36角刷8年新低 交易爆出34億美元巨量

520前出招!陸認定台「聚碳酸酯」存在傾銷 20日起課徵反傾銷稅

中女中學生補考請假卻查無紀錄 期末考各科慘拿零分

台中女中學生依規定期末考補考請假,考生擔心影響權益,再三與老師確認「是否收到假單」,老師也回覆「有喔」,不過事後校方已「無請假紀錄」為由,不認定請假成功,期末考各科都給予零分。圖/李中提供
台中女中學生依規定期末考補考請假,考生擔心影響權益,再三與老師確認「是否收到假單」,老師也回覆「有喔」,不過事後校方已「無請假紀錄」為由,不認定請假成功,期末考各科都給予零分。圖/李中提供

今年6月疫情嚴峻,各地高中生連署爭取暫停期末考。國民黨中市議員李中接獲陳情,台中女中學生依規定期末考補考請假,考生擔心影響權益,再三與老師確認「是否收到假單」,老師也回覆「有喔」,不過事後校方以「無請假紀錄」為由,不認定請假成功,期末考各科都給予零分。台中女中校長洪幼齡說,校方將釐清雙方差異,例如網站無法登入等問題,以學生權益為最高考量,毋枉毋縱。

李中接獲家長陳情,就讀台中女中一年級的女兒,依規定在期末考補考請假,這名學生擔心影響權益,不斷透過通訊軟體謹慎向老師確認「是否收到假單」,老師也回覆「有喔」。荒謬的是,校方卻以「無請假紀錄」為由,不認定該生完成請假程序,堅持期末考各科都給予零分,讓學生相當錯愕,嚴重影響學生未來學習歷程等各項記錄。

李中痛批,「學校的校規比憲法還大嗎?」中女中的老師與行政體系墨守成規,防疫期間,政府法令與政策都有彈性且得以變通,但中女中老師們「高舉校規」,無視資訊系統可能有錯失可能,學生明明仔細確認請假、態度積極,卻被學校擺了一道,校方理由竟是「維護校規」,而不是幫學生解決問題,完全本末倒置。

洪幼齡表示,學生7月中向學校反映這件事情,學校以最確保學生相關權益的前提下,不斷釐清學生所訴說的情況,包括網站進不來、可能在表達溝通協調上有落差,學校會秉持以學生權益的為最高考量,毋枉毋縱。

台中女中指出,依規定期末考補考應於7月4日下午1點前完成請假程序,但該生未完成期末考補考請假手續,也未應考,依台中女中學生考試規則,此次期末考各科成績以0分計算。期末考後,依規定有學期補考、重修等機制,協助學生取得學分。經查,該生所有科目均有取得學分。

台中女中表示,自收到家長申訴以來,皆依家長訴求檢視所有流程,謹慎以對,數度與家長面對面解釋。因家長與議員對此事認知仍有所落差,在8月5日提出申訴,昨天已依規定召開學生申訴評議委員會,會中有學生代表、家長代表、專家學者、教師代表以及行政人員代表,以釐清事件,預計10天內會有結果。

台中女中學生防疫期間依規定在期末考補考請假,學校卻以「無請假紀錄」為由,不認定請假成功,期末考各科都給予零分,台中市議員李中今天質詢痛批台中女中不合人性。圖/李中提供
台中女中學生防疫期間依規定在期末考補考請假,學校卻以「無請假紀錄」為由,不認定請假成功,期末考各科都給予零分,台中市議員李中今天質詢痛批台中女中不合人性。圖/李中提供

台中女中 期末考

延伸閱讀

網友爆料施壓中正預校 賴品妤:指控不實、抹黑

中正預校證實 讓成績不及格應降轉或轉學學生專程重修

氣炸!疫情關係期末考改線上 男大生遭同學惡整僅拿8分

數字文句微調...永春高中期末考爆和課後練習卷8成撞題 出題師致歉

相關新聞

屏東3所國小裁併 下周一審議

屏東市凌雲國小、內埔鄉僑智國小與高樹鄉舊寮國小啟動裁併校程序,縣府教育處昨舉行學校合併或停辦說明會,家長團體、議員出席,...

「下次妳就躲開」女高中生檢舉男師騷擾疑無下文 校方回應了

基隆市有名高中女學生被學校男主任騷擾,指向校方檢舉,接受訪談後就沒有下文。校方今天表示,這起疑似校園性平事件調查仍在進行...

少子衝擊 國立高中職學私校招生

少子化衝擊,不僅私校招生受影響,高雄的旗山農工、岡山農工、旗美高中等多所國立高中職也面臨生源下降困境,旗農4年前學生12...

名校紛遞橄欖枝!南投超狂女學霸錄取哈佛、普林斯頓 還獲百萬獎學金

美國普林斯頓、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是全美排名前3的大學,更是全球知名夢幻名校,但南投普台高中學生高顥瑄不僅3所全數錄取...

南澳中央廚房欠佳 3校盼退團膳

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偏鄉中央廚房計畫,宜蘭南澳地區9間學校包括1間高中、1間國中及7間國小試辦,但多校家長不滿,表示常要讓孩...

缺蛋學問大 小學生養雞

宜蘭冬山鄉大進國小去年以缺蛋為契機,突發奇想推出蛋農課程,上學期帶學生討論缺蛋原因、學習如何養雞,這學期開始養雞,日前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