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前委員疑當電信詐騙集團門神 NCC震驚回應了

新北某高職外籍生「2人下水僅1人上岸」 消防馳援擴大搜尋

兒童節好康!台中聽寶貝音閱會、科博館兒童免費入場

台中市立圖書館總館規劃小吉他繪本屋「說唱音樂故事」。圖/小吉他繪本屋提供
台中市立圖書館總館規劃小吉他繪本屋「說唱音樂故事」。圖/小吉他繪本屋提供

本周將迎接清明節連假,台中市立圖書館推出「寶貝音閱會」兒童月系列活動,串聯44所圖書館以「音樂」為主題,藉由繪本說故事、玩樂器,邀親子共度愉快的兒童佳節;兒童節當天(4月4日),國立科學博物館12歲以下觀眾憑證免費入場,可觀賞鳥瞰劇場、環境劇場上映近30年的告別演出。

台中市立圖書館總館4月2日上午將舉辦「小吉他音樂故事」,邀請小吉他繪本屋live演出,用歌唱表演、吉他伴奏,說唱出繪本故事給寶貝聽;下午由台灣現代音樂鈴博物館老師帶來音樂鈴講座及DIY體驗課程,並動手組裝小巧別緻的音樂鈴。

4月2日,大安分館將運用音樂圖書結合多項音樂遊戲,親子共玩共學,還有大自然樂器DIY課程,利用戶外植物的葉子做吹笛,吹響大自然樂章;外埔分館辦理「哼哼就能玩音樂」,介紹卡祖笛的由來與發聲原理;龍井龍津分館「指尖上的寵愛─卡林巴琴」藉由團體演奏卡林巴琴,讓孩子耳目一新,認識異國樂器樂曲。

4月3日,大里大新分館推出「聽音樂、玩音樂故事饗宴」,帶領大小朋友欣賞管弦樂曲《彼得與狼》音樂故事,認識故事內各個主題音樂所代表的角色與樂器。

台中市立圖書館表示,「寶貝音閱會」兒童月系列活動即日起至4月27日止,詳細活動資訊可上,中市圖官網,網址:https://reurl.cc/9ONDmO。

科博館館長焦傳金表示,環境劇場、鳥瞰劇場位於地球環境廳,因設備機齡、放映規格、片源受限等因素,5月2日將退場,原劇場空間打造「礦物廳」。

4 月1日起鳥瞰劇場將定時播出「鳥瞰龜山島」、「從太空看地球+月球的演化」、「飛覽日月潭」,假日加演「回家旅程+舞動星光」;環境劇場則播放「漁取。魚求」、「璀璨三十」等精選影片,放映場次參考官網最新消息。

4月4日兒童節當日,12歲以下兒童憑證免費入館,包含:本館展示場、植物園、921地震教育園區、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及鳳凰谷鳥園生態園區、鳥瞰劇場、環境劇場免費。

精武圖書館規劃小太陽故事劇團劇場表演。圖/台中市文化局提供
精武圖書館規劃小太陽故事劇團劇場表演。圖/台中市文化局提供
大安分館規劃以葉子做出吹笛,吹響大自然的樂章。圖/台中市文化局提供
大安分館規劃以葉子做出吹笛,吹響大自然的樂章。圖/台中市文化局提供

延伸閱讀

為小朋友賀節 金門翁明海翁明惠兄妹贈文具給家扶兒童

影/另類溫馨兒童節餐 這所國小豬排餐藏貓膩

兒童節到!南投埔里學童玩生態 還能看免費電影

淡海輕軌4/2起一連4天小朋友免費搭 歡慶兒童節

相關新聞

情侶夜衝約會好去處!激推台中「3間夜景咖啡店」不踩雷

大學生小情侶們晚上不知道去哪裡約會?還在曖昧的朋友還在思考要去哪裡浪漫嗎?這次七分之二的探索在這邊分享 3 間約會必去的台中夜景咖啡廳,交通、環境、景觀視野和價格都一次告訴你,絕對不用怕踩雷。

快絕版了!注入老靈魂的「古早味蛋綿冰」吃N次都不膩 在地人掛保證:小時候吃過的味道

你吃過快消聲匿跡的「蛋綿冰」嗎?位於南投埔里有間「蛋綿冰專賣店」,小小店面走文青路線,主要販售各式口味的古早味蛋綿冰,更有網友稱之為是「在埔里為數不多讓人回顧的冰店」...

台中北屯「質感咖啡廳」新開幕 四大洲精品咖啡釋放獨特香氣

知名連鎖咖啡品牌【Old rattan coffee 荖藤咖啡】在台中北屯隆重開幕啦!店內主打四大洲精品咖啡專賣,不只有產區咖啡豆,還有義式S.O.E或手沖咖啡可以選擇,讓忙碌的人們在城市裡也能享受精緻的咖啡文化。

台中老宅改建的咖啡廳,黎明新村特色小店午後散策

位於台中市南屯區的黎明新村是過去省政府時期所造的新市鎮,如今這一帶除了還有許多公家機關之外,也有許多特色獨具的小店。今天要介紹幾間在黎明新村的書店、咖啡廳、冰店、餐廳,有的由老宅改建充滿復古氛圍,有的則是簡約的日式風格,有機會到台中旅行時,也可以安排到黎明新村走走逛逛。

台中美食文創二日 農場採果、濕地觀夕生態之旅

從銅板美食到餐廳美饌,從手搖茶飲到夜市小吃,人文薈萃的台中市處處都有美味的誘惑,吃巧?吃飽?吃簡單?吃奢華?一次囊括。依山傍海的地理位置也讓自然美景渾然天成,傍晚來到清水海邊追夕陽,翌日漫步文創聚落之中,感受時髦都會區的流行脈動及異國氛圍。出發吧!遨遊台中啖美食、賞美景去!

北屯拉麵新勢力!精熬湯頭香濃撲鼻 創新風味「亼」刻品嘗

相信科目三這首歌大家並不陌生,但「科目蝦拉麵」的風味一定要親自品嘗過才知道!別出心裁的拉麵口味,融合法式與日式色彩的滋味,只有親身到【亼拉麵】體驗過才會懂。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