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利誘2軍人當共諜遭拒 陸軍砲指部退伍上兵判決出爐

下班注意!11縣市豪大雨特報 1縣市留意大雷雨

地震App高中生使用它取得數據 「地牛Wake Up」發澄清聲明

桃園取締改裝車噪音…車主怨被「強催油門」 批沒標準、複驗擾民

新竹楊姓車友說,有很多執法人員根本不懂車,在檢驗過程強催油門,導致炸水箱、引擎爆掉。記者黃羿馨/攝影
新竹楊姓車友說,有很多執法人員根本不懂車,在檢驗過程強催油門,導致炸水箱、引擎爆掉。記者黃羿馨/攝影

桃園「靜桃計畫」大執法專案,6月起各區如火如荼展開,盼抓出改裝車並要求限期改善,以降低噪音對民眾影響。不過各地車友對於執法和檢驗標準仍有疑慮。新竹楊姓車友說,有很多執法人員根本不懂車,在檢驗過程強催油門,導致炸水箱、引擎爆掉;許姓車友也說,測量噪音應該是行進中動態來測試,但執法人員都是在靜態怠速的環境下,猛力催油門。

新竹楊姓車友表示,噪音車的問題一直存在,政府有心想取締,也不能說有不對的地方,只是針對噪音車的取締,政府的執法標準是什麼?但有些車友的車出廠時,裝著原廠的排氣管,當時也是合法領牌上路,結果被攔查時,檢驗超標又被說違法,既然不合法,那為何當初可以領牌上路?

再來就是執法人員訓練不足,楊姓車友說,環保局對於噪音檢驗環境有相關規範,需要在空曠、沒有噪音,後方也不可以有障礙物像是山壁等的環境下進行檢測,但實際上很多車友都是在不合規的檢驗環境下被驗出超標,更別說有些執法人員根本不懂車,在檢驗過程強催油門,導致炸水箱、引擎爆掉等等。

楊姓車友還說,他還曾遇過環保局和警察,只針對紅、黃牌重機攔檢,結果白牌機車從旁邊呼嘯而過,更別說很多四輪都有改裝情況,他也質疑,為何執法可以針對特定群族攔檢,相當不合理。

「在複驗部分也是非常擾民」,楊姓車友說,如果車友接到改裝車檢驗單,或是當時檢驗因為下雨、噪音等原因不算數,還要在環保局指定的時間地點重驗一次,如果沒有到場可能會吃上罰單。等到了現場,如果儀器有問題,或是突然下雨,可能又要取消,等於車友要再專程請假去檢驗,真的很擾民。

許姓車友也表示,自己為了帥氣只有針對車子外型改裝,沒想到卻常引來執法人員攔查。他也說,測量噪音應該是行進中動態來測試,但執法人員都是在靜態怠速的環境下,猛力催油門,把油門催到7、8千轉,催油門的次數也沒有標準,自己被攔查時,看著愛車被「摧殘」真的很心疼,因為這樣空轉動力有輸入、沒輸出很傷引擎。

許姓車友說,測量噪音應該是行進中動態來測試,但執法人員都是在靜態怠速的環境下,猛力催油門。記者黃羿馨/攝影
許姓車友說,測量噪音應該是行進中動態來測試,但執法人員都是在靜態怠速的環境下,猛力催油門。記者黃羿馨/攝影
桃園「靜桃計畫」大執法專案,6月起各區如火如荼展開,盼抓出改裝車並要求限期改善,以降低噪音對民眾影響。記者黃羿馨/攝影
桃園「靜桃計畫」大執法專案,6月起各區如火如荼展開,盼抓出改裝車並要求限期改善,以降低噪音對民眾影響。記者黃羿馨/攝影

噪音 新竹 法人 罰單 重機

延伸閱讀

桃園查改裝車直搗車行拍照蒐證 網怒洗版環保局臉書

萬大市場拚進度日夜趕工 噪音、振動居民苦不堪言

車輛噪音好吵 苗栗今年取締近千件、最高108.1分貝

改裝車音量超標達105分貝 員警形容車輛怠速仍「砰、砰」

相關新聞

改裝車噪音成民怨之首 桃市行政院會砲轟

改裝車噪音擾民成新民怨,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昨在行政院院會提議,建議中央嚴修法規,加強源頭管理、加重罰則,還靜於民。行政院...

桃園查改裝車 直搗車行拍照蒐證惹議

桃園市政府6月1日起執行「靜桃專案」,加強稽查密度取締噪音車,但環保局8日在機車行宣導防飆反改裝的過程中,突然對店內維修...

健全排氣管認證 車友認同

改裝車盛行,有車行老闆指出,政府開放排氣管進口,卻不准民眾安裝上路,十分矛盾。對於桃園市府建議健全排氣管認證機制,有車行...

改裝車夜炸 「酷刑難眠」

改裝車噪音「炸街」民怨四起,家住北市環河快速道路的李先生有切身之痛,凌晨常是他和家人最痛點,改裝車常在凌晨三、四點在環快...

查車輛噪音 環保單位說不容易

台中市警局今年已通報三點五萬件車輛噪音案,警方發現環保局稽查量能似乎不足,實際到檢比率很低,只通知到檢七百多輛汽機車,以...

聲音照相執法 全台僅124套

改裝車噪音引發民怨,環保署自二○二一年起啟用聲音照相科技執法,截至今年四月,全台共有一廿四套設備、開罰逾五千件,不過對比...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