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關天坑事件 新竹縣聘李鴻源和台大團隊擔任諮詢顧問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左)今天下午與新竹縣長楊文科(右)對談,記者郭政芬/攝影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左)今天下午與新竹縣長楊文科(右)對談,記者郭政芬/攝影

竹北天坑事件備受注目,新竹縣政府邀集台大權威團隊為建案周邊安全把關,前內政部長李鴻源與團隊將擔任縣府顧問,李鴻源表示,這次主要協助弄清事故原因,以及進入復工該有的行政程序,他也很詫異該建案周邊道路竟塌陷五次,這是比較不可理解,對於此工安意外,他不認為是很嚴重的問題,團隊的角色是多一層把關,讓民眾能住得安心。

李鴻源今天下午與新竹縣長楊文科對談,與會者包含台大水工試驗所主任游景雲、台大土木工程系主任葛宇甯、議員吳旭智和縣府團隊。李鴻源認為,天坑事件是單純的工程問題,盼一切回歸專業,團隊將協助縣府弄清問題,從搶險、復工到完工都要符合應有的安全要件,「每件工安處理,政府都有作業程序,團隊擔任的角色是多一層把關,讓民眾安心。」

談到這次的天坑事件,李鴻源不諱言,他很詫異塌陷竟發生5次,這是比較不可理解的地方,這樣的工安意外,嚴格上來說,他不認為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希望縣府、建商在6月27日可盡快提出修復計畫,照著程序送上來審查,等我們看完報告,才能告訴外界,在合理的期程中,讓整件事情回到原有的作業程序。

李鴻源與團隊也建議新竹縣府也針對大竹北地質敏感區,從中弄清楚地下結構與地下水狀況,讓未來深開挖的大型建案有可依循的遊戲規則,確保民眾住的安心。

楊文科表示,很感謝李部長和台大團隊擔任諮詢顧問角色,協助了解事故發生原因、搶險計畫、復工計畫、鄰損鑑定、地質等相關問題,目前縣府已建立審查委員會,十興里長毛振福也將請第三方團隊,一起來確認該事件,相信透過諮詢顧問協助,能更客觀具體來找出問題。

此外,今天也討論到新竹縣府將探討原因,針對新竹縣大型建案找出風險的熱區,了解土質等狀況,讓未來申請開發的建商可參考。此外,接下來新竹縣府將修改新竹縣自治條例,對於事故累犯將加重罰款。

竹北天坑事件備受注目,新竹縣政府邀集台大權威團隊為建案周邊安全把關,前內政部長李鴻源與團隊擔任縣府顧問。記者郭政芬/攝影
竹北天坑事件備受注目,新竹縣政府邀集台大權威團隊為建案周邊安全把關,前內政部長李鴻源與團隊擔任縣府顧問。記者郭政芬/攝影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表示,這次主要協助弄清事故原因,以及進入復工該有的行政程序,他也很詫異該建案周邊道路竟塌陷五次,這是比較不可理解之處。記者郭政芬/攝影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表示,這次主要協助弄清事故原因,以及進入復工該有的行政程序,他也很詫異該建案周邊道路竟塌陷五次,這是比較不可理解之處。記者郭政芬/攝影

團隊 新竹 李鴻源

延伸閱讀

批竹縣長楊文科立場反覆 自救會要求生命園區蓋在殯葬用地

楊文科直球對決反對意見 反生命園區成員:撤案為唯一訴求

議會再提推動生命園區 楊文科:少部分人反對會再溝通

竹北天坑說明會晚間10點才結束 楊文科為這件事罕見動怒

相關新聞

食安疑慮+1!桃園網友買便當驚見新鮮「加菜」...還在蠕動

近期食安風暴獲高度關注,不過桃園有網友於臉書po出近期前往桃園楊梅某燒臘店買便當當晚餐,一回家要吃時發現便當裡有蛆,嚇得...

扯!昨天才三行政區逾萬戶大停電 桃園今晚3094戶又停電

桃園又傳停電,今晚9時17分許,平鎮宋屋變電所ON53饋線(CO)電驛動作跳脫事故,影響3094戶,台電表示,已復電1...

晚間又突然停電!桃園區7045戶受影響 桃市今日累計破萬戶停電

桃園市今下午停電影響全市近萬戶,稍早晚間9點45分,桃園區中正路一帶也突然停電,目前影響7045戶。

不只青埔3762戶!桃園下午共計「近萬戶停電」 台電揭主因

桃園大園、中壢青埔地區今下午1時許有3762戶停電,不過桃園及龜山今下午3時許也分別有2081戶及3293戶,近萬戶下午...

桃園逾千億不動產無人繼承 市府「守護祖產總動員」

桃園市政府地政局長蔡金鐘今天在議會工作報告,答詢議員錢龍、黃婉如等議員時表示,4月至7月公告今年逾期未辦繼承之土地有44...

苑裡稻田彩繪「媽祖駕稻」怎麼了? 山邊媽祖突被消失

苗栗縣知名的苑裡稻田彩繪,今年一期稻作選用白沙屯媽、山邊媽、大甲媽及苑裡慈和宮媽祖的Q版4尊媽祖意象,有如媽祖同樂會,下...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