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棒球場昨開挖 土壤送美檢驗

新竹市立棒球場場地受全國矚目,新竹市長高虹安昨宣布開挖,再度挖出約6公分大的石塊,將連同土壤檢體送往美國實驗室檢驗。圖/竹市府提供
新竹市立棒球場場地受全國矚目,新竹市長高虹安昨宣布開挖,再度挖出約6公分大的石塊,將連同土壤檢體送往美國實驗室檢驗。圖/竹市府提供

斥資12億元改建的新竹市立棒球場遭爆多項場地缺失,新竹市長高虹安昨宣布開挖、檢測,挖出約6公分石塊,將連同土壤檢體送往美國專業實驗室檢驗。高虹安還寄信給美國職棒大聯盟(MLB)高層,場地管理顧問公司BrightView將派員來台協助改善,力拚明年賽事開打。

新竹市立棒球場改善工程今年初停工,高虹安昨說,市府已進場啟動球場改善檢測相關工程,昨進場開挖,自知悉棒球場存在排水問題,市府多方洽詢改善方案,5月初廠商出具改善書圖,下旬獲BrightView回應,前期遠端作業為主,6月底BrightView會派員來台。

新竹市立棒球場場地受全國矚目,新竹市長高虹安昨宣布開挖,再度挖出約6公分大的石塊,將連同土壤檢體送往美國實驗室檢驗。圖/竹市府提供
新竹市立棒球場場地受全國矚目,新竹市長高虹安昨宣布開挖,再度挖出約6公分大的石塊,將連同土壤檢體送往美國實驗室檢驗。圖/竹市府提供

市府昨會同相關單位開挖棒球場7處,確認草皮紅土狀況,當場再挖出多顆碎石、鵝卵石與小廢磚,有的小石頭長約4、6公分不等,不符合約規定,有與會人員直呼「中獎率太高」。市府表示,土壤檢體將送美國實驗室,檢驗土壤品質與成分等,再由BrightView提具體改善建議。

球場經廠商確認草皮及沙土層排水效能不佳,市府工務處說,將直接開挖8處1公尺見方的「面狀坑洞」至底部清碎石層,並灌水檢測底部排水情形,若無法達到大聯盟場務專家認定的排水效能,將以挖溝工程處理;若還是無法達到要求,將全場更換回填材質及相關工程改善。

市府開挖棒球場,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陳建名大酸高虹安再拿棒球場當政治提款機,過去宣稱的「大秘寶」,屢屢揚言開挖,半年過後卻是市府同仁拿著鏟子和垃圾袋偷偷進行,根本是「沒有公開、透明又沒有專業」的政治操作。

陳建名說,這次開挖沒有通知議會及媒體,大家只能憑市府新聞稿及照片判斷;市府已3度開挖棒球場卻不見化驗報告,每次都「雷聲大、雨點小」,高虹安是刻意以政治語言、破碎資訊,營造前市府人謀不臧的假象,卻無法掩蓋其施政無能的現況。

國民黨團發言人吳旭豐身兼議會棒球場改善監督小組召集人,他說,市府曾說5月開挖採檢,原以為會跳票,終於在5月最後1天開挖,有進度值得肯定,市府目標明年球賽開打,則待觀察。

市府表示,政風處事先向新竹地檢署報備,會同監造廠商、施工廠商與第三方公正單位台灣土木技師公會等到場參與,土壤開挖採樣過程全程錄影,公開透明經得起考驗。

新竹市立棒球場 新竹棒球場 高虹安

延伸閱讀

挨批挖棒球場不公開透明 竹市府:已報備檢方全程錄影

綠批高虹安開挖棒球場不透明、不專業 藍籲上緊發條

新竹棒球場OT案歷經7度協商 場地點交竹市府改善

新竹棒球場開挖! 市府將挖8處「面狀坑洞」灌水檢測

相關新聞

快儲水!桃園5區明停水 影響7萬6137戶

台水公司表示,為確保供水設備安全及配合能源政策,明日上午8時起至周四上午2時,辦理「龍潭給水廠高壓電氣設備檢驗等工程」,...

小人國停電周邊687戶也遭殃 台電抱歉:包商修剪樹枝誤觸高壓線

桃園市最近頻頻無預警停電事故,今天中午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突然停電,引起許多正在園區遊玩的遊客和校外教學的國小師生驚呼「...

桃園龍潭小人國中午突停電 遊客小朋友大驚 業者回應了

桃園市最近接二連三停電,桃園市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今天早上也突然發生停電,遊客拍下畫面,還有不少國小師生來校外教學,直呼...

食安疑慮+1!桃園網友買便當驚見新鮮「加菜」...還在蠕動

近期食安風暴獲高度關注,不過桃園有網友於臉書po出近期前往桃園楊梅某燒臘店買便當當晚餐,一回家要吃時發現便當裡有蛆,嚇得...

扯!昨天才三行政區逾萬戶大停電 桃園今晚3094戶又停電

桃園又傳停電,今晚9時17分許,平鎮宋屋變電所ON53饋線(CO)電驛動作跳脫事故,影響3094戶,台電表示,已復電1...

晚間又突然停電!桃園區7045戶受影響 桃市今日累計破萬戶停電

桃園市今下午停電影響全市近萬戶,稍早晚間9點45分,桃園區中正路一帶也突然停電,目前影響7045戶。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