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高雄西南外海現中尺度渦旋!可能伴隨龍捲風、冰雹 影響範圍曝光

手機響別慌!北市災防演習 明上午9點針對2區發國家級警報測試

警界醜聞…北市捷警隊小隊長爆「性侵女兒」 前同事:不意外但太扯

竹市東區人口破22萬 民代促市府新建第2座親子館

新竹市議員張祖琰認為龍山大樓2到4樓圖書館龍山分館設有兒童閱讀空間,樓上5到6樓目前閒置,很適合闢建親子館。圖/市議員張祖琰提供
新竹市議員張祖琰認為龍山大樓2到4樓圖書館龍山分館設有兒童閱讀空間,樓上5到6樓目前閒置,很適合闢建親子館。圖/市議員張祖琰提供

新竹市3個行政區都各有1座親子館,市議員張祖琰認為,東區親子館使用爆量,不少家長得大費周章預約、排隊才能入館,東區人口已經超過22萬,值得再擁有第2座親子館,並爭取龍山大樓5樓、6樓的閒置空間闢建。對此,市府回應,將跨局處研議評估可行性。

張祖琰今天赴議會單位業務質詢,她表示,親子館雖然在3個行政區都有,但人口密集的但光復路、關埔地區付之闕如,但透過地圖查看3區親子館地點,發現東區親子館位於中央路鄰近北區,北區親子館在南勢六街、香山區親子館在育德街,後2區館舍相近重疊。

張祖琰表示,東區親子館實際親子空間僅150坪,沒有大動作或肢體運動空間,且年齡分層使用較為粗略,也有不少家長反映東區親子館難預約,今年1到4月,東區親子館的服務人次是香山區的2倍,目前使用量爆滿,不一定能預約到,即便到了現場排隊更難排到。

竹市府社會處長黃佳婷答詢回應,為了滿足家長親子空間需求,市府正在積極布建親子館,目前針對東區部分,有計畫在竹蓮市場重劃區闢建248坪的親子館空間。

對此,張祖琰肯定親子館越多越好,但竹蓮市場所在位置並非東區人口稠密區,加上重劃區興建需要時間,她檢視東區現有的公共廳舍,發現位於光復路一段、光復路二段的交界點龍山大樓的5、6樓目前閒置,加上圖書館龍山分館就在樓下,若能在樓上新闢親子館是「天作之合」,可就近培養孩童閱讀習慣。

張祖琰認為,文化局已經使用龍山大樓2到4樓作為龍山分館,空間足夠使用,沒理由連5、6樓約300坪閒置空間都由文化局運用。社會處長黃佳婷回應,會再與文化局研議評估。

文化局 東區 親子

延伸閱讀

NBA/熱火扳倒塞爾蒂克 復仇成功闖進總冠軍賽

竹市4千輛車沒繳牌照稅 6月上路若查獲將開罰

竹市首座客家文化主題圖書館「關東分館」預計10月開幕

人口突破7萬人舊廳舍不敷使用 草湳派出所落成啟用

相關新聞

快儲水!桃園5區明停水 影響7萬6137戶

台水公司表示,為確保供水設備安全及配合能源政策,明日上午8時起至周四上午2時,辦理「龍潭給水廠高壓電氣設備檢驗等工程」,...

小人國停電周邊687戶也遭殃 台電抱歉:包商修剪樹枝誤觸高壓線

桃園市最近頻頻無預警停電事故,今天中午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突然停電,引起許多正在園區遊玩的遊客和校外教學的國小師生驚呼「...

桃園龍潭小人國中午突停電 遊客小朋友大驚 業者回應了

桃園市最近接二連三停電,桃園市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今天早上也突然發生停電,遊客拍下畫面,還有不少國小師生來校外教學,直呼...

食安疑慮+1!桃園網友買便當驚見新鮮「加菜」...還在蠕動

近期食安風暴獲高度關注,不過桃園有網友於臉書po出近期前往桃園楊梅某燒臘店買便當當晚餐,一回家要吃時發現便當裡有蛆,嚇得...

扯!昨天才三行政區逾萬戶大停電 桃園今晚3094戶又停電

桃園又傳停電,今晚9時17分許,平鎮宋屋變電所ON53饋線(CO)電驛動作跳脫事故,影響3094戶,台電表示,已復電1...

晚間又突然停電!桃園區7045戶受影響 桃市今日累計破萬戶停電

桃園市今下午停電影響全市近萬戶,稍早晚間9點45分,桃園區中正路一帶也突然停電,目前影響7045戶。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