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俄烏戰爭與中東情勢 能促中國外交走出新活路?

漂流5天…從北方澳到朝陽漁港! 蘇澳老船長遺體尋獲

怎麼在手機上快速「切換簡體字」?內行人狂推這程式 1秒化繁為簡

高虹安任內施政滿意度調查出爐 治安、公安、醫療破7成

新竹市長高虹安上任後推動「祝妳好孕凍卵補助」。《遠見雜誌》公布2023縣市滿意度,竹市在醫療衛生面向滿意度逾7成。圖/竹市府提供
新竹市長高虹安上任後推動「祝妳好孕凍卵補助」。《遠見雜誌》公布2023縣市滿意度,竹市在醫療衛生面向滿意度逾7成。圖/竹市府提供

遠見雜誌最新公布2023縣市滿意度調查結果,根據調查結果,新竹市在警政治安、公共安全、醫療衛生三大面向滿意度皆超過7成,其中治安指標更贏過六都。新竹市政府今天回應,高虹安市長及市府團隊對民調結果皆虛心以對,參考並精進。

新竹市政府指出,遠見雜誌最新公布2023縣市滿意度調查結果,是該雜誌於今年3月份針對各縣市所進行的調查,也是新市府團隊上任尚未滿一百天的滿意度調查。而高虹安市長初上任的施政分數為64分、施政滿意度近五成(49.3%),比前任林智堅市長2015年初上任的施政滿意度為37.4%,還要高出12%。

竹市府針對這份民調結果認為,顯見新竹市民對新任的市府團隊一直都用很高的標準來評價。高市長上任以來帶領市府團隊全力拚市政,逐步落實各項政見承諾,同時虛心檢討各項不足,積極傾聽民意並加強與市民的溝通互動,盼滿足所有市民的期待。

市府指出,「遠見」今年3月1日至4月30日調查,針對教育、環保、警政治安、道路與交通、消防與公共安全、醫療衛生、經濟與就業、觀光休閒等8大面向評比,在警政治安、公共安全、醫療衛生三大面向滿意度皆超過7成。

市府表示,在醫療衛生面向,考量新竹市產業特性與人口結構,市民初婚、生育年齡較高,高市長上任後規畫「0到6歲市府養」城市願景,推動「祝妳好孕凍卵補助」,讓年輕一代願婚、敢生、樂養;另為提供長輩更好的照顧,自今年起放寬長輩全口活動假牙補助資格、配合中央推動外籍看護工短照服務。

在治安面向,「遠見」分析高市長擁有科技背景,上任後建置科技偵防設備,強化犯罪偵查能量,使新竹市打擊犯罪成績亮眼。市府說,高市長上任後也立即整合各單位成立「新竹市打詐隊」推動識詐工作,今年度第1、2次「全國同步打擊詐欺專案行動」成果更榮獲警政署評比分組縣市第一名。

消防與公共安全面向,市府也說明,高市長上任後重視防救災工作,因應大規模災害,市府與英特爾、微軟、和碩與伸波通訊進行「5G專網結合可移動衛星之數位韌性通訊系統」計畫;近日也組成「建築工地檢查小組」進行稽查,避免重大工安危害。

竹市府指出,遠見雜誌調查時間為今年3月至4月,竹市執政權剛輪替不久、舊有問題尚待解決、新政策則需時間推動,這對上任不到100天的高市長及市府團隊來說有著重重關卡要突破。感謝市民朋友的鼓勵和鞭策,也更不會鬆懈,市府團隊勇於面對各項疑難雜症,未來將繼續推動政策、務實解決各種問題,希冀逐年提升施政滿意度。

新竹市長高虹安上任後成立「新竹市打詐隊」,積極推動識詐工作。《遠見雜誌》公布2023縣市滿意度,竹市在治安面向滿意度逾7成,更贏過六都。圖/竹市府提供
新竹市長高虹安上任後成立「新竹市打詐隊」,積極推動識詐工作。《遠見雜誌》公布2023縣市滿意度,竹市在治安面向滿意度逾7成,更贏過六都。圖/竹市府提供

新竹 民調 高虹安

延伸閱讀

因應瑪娃颱風來襲 竹市府應變中心明天強化三級開設

蔣萬安上任半年你會打幾分 林珍羽給他這分數

綠議員稱竹市府箍制新聞自由 市府:嚴正駁斥假消息

送審資料兜不攏…華榮公辦都更遭爆幽靈錨栓 北市議員憂公安

相關新聞

食安疑慮+1!桃園網友買便當驚見新鮮「加菜」...還在蠕動

近期食安風暴獲高度關注,不過桃園有網友於臉書po出近期前往桃園楊梅某燒臘店買便當當晚餐,一回家要吃時發現便當裡有蛆,嚇得...

扯!昨天才三行政區逾萬戶大停電 桃園今晚3094戶又停電

桃園又傳停電,今晚9時17分許,平鎮宋屋變電所ON53饋線(CO)電驛動作跳脫事故,影響3094戶,台電表示,已復電1...

晚間又突然停電!桃園區7045戶受影響 桃市今日累計破萬戶停電

桃園市今下午停電影響全市近萬戶,稍早晚間9點45分,桃園區中正路一帶也突然停電,目前影響7045戶。

不只青埔3762戶!桃園下午共計「近萬戶停電」 台電揭主因

桃園大園、中壢青埔地區今下午1時許有3762戶停電,不過桃園及龜山今下午3時許也分別有2081戶及3293戶,近萬戶下午...

桃園逾千億不動產無人繼承 市府「守護祖產總動員」

桃園市政府地政局長蔡金鐘今天在議會工作報告,答詢議員錢龍、黃婉如等議員時表示,4月至7月公告今年逾期未辦繼承之土地有44...

苑裡稻田彩繪「媽祖駕稻」怎麼了? 山邊媽祖突被消失

苗栗縣知名的苑裡稻田彩繪,今年一期稻作選用白沙屯媽、山邊媽、大甲媽及苑裡慈和宮媽祖的Q版4尊媽祖意象,有如媽祖同樂會,下...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