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知名品牌賣過期和牛?業者稱冷凍可保存2年 新北1疑慮全數封存

高雄外海現中尺度渦旋!恐伴隨龍捲風、冰雹 影響範圍曝光

2波鋒面接力橫掃!明起影響最劇烈 全台有雨「這地區」慎防豪雨

永恆之丘易積水...林智堅說非這麼一回事 市府:客觀事實

林智堅說,一個多月來,市長高虹安指證歷歷永恆之丘「嚴重積水」,民眾茶餘飯後說,先人骨灰罈會泡在水裡。但市府公布的簡報內容,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
林智堅說,一個多月來,市長高虹安指證歷歷永恆之丘「嚴重積水」,民眾茶餘飯後說,先人骨灰罈會泡在水裡。但市府公布的簡報內容,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

新竹市新建大坪頂「永恆之丘」納骨塔今年完工啟用,遭市府揭露因設計缺失,導致納骨塔多處遇雨會進水、積水。市議會昨進行「新竹市重大公共工程品質監督小組」第2次會勘,結束後,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於昨深夜於臉書發文,稱「市府公布的簡報內容,完全證明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對此,市府回應,永恆之丘遇大風雨積水噴濺是客觀事實。

市府指出,昨議會重大工程品質監督小組會勘,簡報為建築師自行製作並非市府提供,建築師是針對先前報章報導進行回應,在4月19日氣象數據為強風加上大雨情形,建築師也說明在特殊氣候情況確有造成5樓部分櫃位的潑濺情形以及2樓神主牌位區、祭祀空間的積水情形。

除在4月19日氣象強風加上大雨情形造成永恆之丘5樓部分櫃位的潑濺情形以及2樓神主牌位區,於5月19日豪雨發生時,無風狀態,永恆之丘在2樓祭祀空間都仍有積水情形發生,造成當日民眾之不便,納骨塔不應容許有任何積水情形發生,且極端氣候已漸成日常,府會應共謀解決問題之道並非以極端氣候為理由,來影響民眾使用納骨塔。

市府說,永恆之丘遇雨會進水、積水,是客觀事實,市府已透過新聞稿、照片、影片,甚至殯葬所工作人員的說法證實這一客觀事實,並提出短中長期的改善方案,然而製造問題的前執政黨與林智堅不思反省,一昧推諉卸責,顛倒是非,愧對市民託付。

林智堅說,一個多月來,市長高虹安指證歷歷永恆之丘「嚴重積水」,民眾茶餘飯後說,先人骨灰罈會泡在水裡。但市府公布的簡報內容,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簡報寫得很清楚,4月19、20日有一場豪大雨,且瞬間陣風達到「疾風」等級,因此造成積水及飄濺的情況,水「深」2至3公釐(mm),這就是高虹安臉書說的「嚴重積水」,沒想到 市府居然還在簡報內容建請媒體先進應「查明事實」再行報導。

林智堅指出,令人惋惜的是現在市府對外的發言,失去了公信力,擁有權力的人,不該讓權力成為服務個人的工具,我們終究會離開那個的位置,但留給這座城市什麼,都只在一念之間。

民進黨議員曾資程也在臉書發文指出,台灣民眾黨臉書5月16日發文提及「針對永恆之丘逢雨必淹」,以及不堪檢驗的工程瑕疵,民眾黨立法院黨團與新竹市議員向監察院檢舉,要求監察院啟動調查,將前市府的行政疏失攤在陽光下供全民檢視。

然而,市府昨簡報資料卻針對新聞報導回應,依據5月8日媒體報導內文所刊登嚴重積水之狀況,提到實際屬於單日特殊氣候狀況,並非常態。簡報內容也提及經查,大雨應為4月19及20日兩日,依氣象局新竹市東區觀測站資料顯示19日當日最大陣風為17.1(M/S)與輕度颱風等級17.2-20.7(M/S相當,故當日之風雨情形並非屬一般氣候降雨等級,瞬間雨量及風速過大,而產生雨水飄濺及積水問題。並非媒體所述一遇下雨就淹水的狀況。

新竹市新建大坪頂「永恆之丘」納骨塔今年完工啟用,遭市府揭露因設計缺失,導致納骨塔多處遇雨會進水、積水。圖/報系資料照
新竹市新建大坪頂「永恆之丘」納骨塔今年完工啟用,遭市府揭露因設計缺失,導致納骨塔多處遇雨會進水、積水。圖/報系資料照

建築 林智堅

延伸閱讀

賴清德台大演講放政大照片 葉元之:有多看不起台大?

為了林智堅時力、民進黨人馬臉書互嗆 竹市立委前哨戰開打

林智堅、鄭文燦論文抄襲…陳明通安全下莊?台大校教評會今有結論

時力批陳歐珀嘴硬要爭清白 最壞示範跟林智堅如出一轍

相關新聞

快儲水!桃園5區明停水 影響7萬6137戶

台水公司表示,為確保供水設備安全及配合能源政策,明日上午8時起至周四上午2時,辦理「龍潭給水廠高壓電氣設備檢驗等工程」,...

小人國停電周邊687戶也遭殃 台電抱歉:包商修剪樹枝誤觸高壓線

桃園市最近頻頻無預警停電事故,今天中午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突然停電,引起許多正在園區遊玩的遊客和校外教學的國小師生驚呼「...

桃園龍潭小人國中午突停電 遊客小朋友大驚 業者回應了

桃園市最近接二連三停電,桃園市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今天早上也突然發生停電,遊客拍下畫面,還有不少國小師生來校外教學,直呼...

食安疑慮+1!桃園網友買便當驚見新鮮「加菜」...還在蠕動

近期食安風暴獲高度關注,不過桃園有網友於臉書po出近期前往桃園楊梅某燒臘店買便當當晚餐,一回家要吃時發現便當裡有蛆,嚇得...

扯!昨天才三行政區逾萬戶大停電 桃園今晚3094戶又停電

桃園又傳停電,今晚9時17分許,平鎮宋屋變電所ON53饋線(CO)電驛動作跳脫事故,影響3094戶,台電表示,已復電1...

晚間又突然停電!桃園區7045戶受影響 桃市今日累計破萬戶停電

桃園市今下午停電影響全市近萬戶,稍早晚間9點45分,桃園區中正路一帶也突然停電,目前影響7045戶。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