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車考照補助限量加碼1300元 期限延長到6月底

桃園市政府鼓勵民眾參加機車駕訓,除中央補助每人1300元外,另加碼補助1300元。圖/桃園市交通局提供
桃園市政府鼓勵民眾參加機車駕訓,除中央補助每人1300元外,另加碼補助1300元。圖/桃園市交通局提供

機車交通事故居高不下,行政院日前公布的交通安全行動綱領中,要求加強對機車考照訓練,其中公路總局補助訓練費1300元,桃園每名再額外加碼1300元,補助金額是全台最多,名額限量1500名。市府交通局今提醒,補助申請期限將延長到6月30日,呼籲民眾盡速報名。

交通局表示,機車駕駛班課程設計包含實地教學、模擬實地上路後道路實境等,讓未考取駕照的民眾預先了解道路上的風險以及掌握防禦駕駛觀念,經統計,透過機車駕訓班考取駕照的民眾,可降低違規風險56%,降低肇事風險35%。

交通局表示,現桃園市辦理機車駕訓班共計10家,包含太子、長榮、國泰、大展、中正、大觀、中央、鴻興、龍興及中原駕訓班;市府今年限時提供1500個加碼補助名額,凡經過機車駕訓班訓練考取駕照者每名將獲得1300元訓練補助費,可與交通部1300元補助疊加使用,最高補助2600元。

交通局表示,原補助期限於今年5月31日截止,為嘉惠更多學員,將延長受理報名期限至今年6月30日;提醒民眾雖受理報名期限延長,但民眾仍須於今年7月31日前取得駕照,並依向監理單位提出申請順序核撥補助費用,直到1500個補助名額用罄為止。

桃園 駕照 駕訓班

延伸閱讀

因一棵大樹告管委會侵害名譽 桃園陶瓷知名人士敗訴

桃園修屋補助平均不到萬元 民代憂影響設管委會意願

瑪娃颱風接近家戶備沙包 張善政提醒:桃園下午開放領取

國道桃園楊梅路段火燒車 經典第一代Focus葬送火海 無人傷亡

相關新聞

食安疑慮+1!桃園網友買便當驚見新鮮「加菜」...還在蠕動

近期食安風暴獲高度關注,不過桃園有網友於臉書po出近期前往桃園楊梅某燒臘店買便當當晚餐,一回家要吃時發現便當裡有蛆,嚇得...

扯!昨天才三行政區逾萬戶大停電 桃園今晚3094戶又停電

桃園又傳停電,今晚9時17分許,平鎮宋屋變電所ON53饋線(CO)電驛動作跳脫事故,影響3094戶,台電表示,已復電1...

晚間又突然停電!桃園區7045戶受影響 桃市今日累計破萬戶停電

桃園市今下午停電影響全市近萬戶,稍早晚間9點45分,桃園區中正路一帶也突然停電,目前影響7045戶。

不只青埔3762戶!桃園下午共計「近萬戶停電」 台電揭主因

桃園大園、中壢青埔地區今下午1時許有3762戶停電,不過桃園及龜山今下午3時許也分別有2081戶及3293戶,近萬戶下午...

桃園逾千億不動產無人繼承 市府「守護祖產總動員」

桃園市政府地政局長蔡金鐘今天在議會工作報告,答詢議員錢龍、黃婉如等議員時表示,4月至7月公告今年逾期未辦繼承之土地有44...

苑裡稻田彩繪「媽祖駕稻」怎麼了? 山邊媽祖突被消失

苗栗縣知名的苑裡稻田彩繪,今年一期稻作選用白沙屯媽、山邊媽、大甲媽及苑裡慈和宮媽祖的Q版4尊媽祖意象,有如媽祖同樂會,下...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