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淡水3層樓泡棉工廠陷火海 新北消防57車132人灌救

白沙屯拱天宮網狀路網成形 苗縣府斥4億元新闢南側聯絡道

苗栗縣政爭取獲交通部核定4億3853萬元,新闢南側聯絡道,形成網狀路網紓解交通。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苗栗縣政爭取獲交通部核定4億3853萬元,新闢南側聯絡道,形成網狀路網紓解交通。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香火鼎盛,目前北側聯絡道拱天路(苗86線)假日及白沙屯媽祖進香時節,難以負荷龐大的車流,縣府爭取獲交通部核定4億3853萬元,新闢南側聯絡道,形成網狀路網紓解交通。

縣政府工務處規畫通霄鎮拱天宮南側聯絡道,銜接苗86線,沿著海堤拓寬苗41線海濱聯絡道至13.6公尺,全長1.33公里,再往東新闢道路420公尺聯絡台1線,跨越台灣鐵路局海線鐵路採高架橋,南側聯絡道全線雙向配置各一個混合車道、機慢車道。

工務處指出,拱天宮南側聯絡道新建工程最近獲交通部核定,總經費4億3853萬元,中央補助款3億7275萬1000元,配合款由拱天宮管理委員會承諾支應6577萬9000元,縣府辦理委託設計中,預計今年底完成設計,明年發包工程,工期將視設計工法而定。

拱天宮是重要宗教信仰中心,每年白沙屯媽祖進香更是一大盛事,今年2月間到雲林縣北港朝天宮進香,根據交通部觀光局遊憩景點統計,1、2月白沙屯湧進100萬餘人次,工務處評估新闢南側聯絡路完成後,形成白沙屯地區環狀路網,可以滿足地方與宗教信仰中心周邊公共設施需求,進而帶動觀光產業發展。

「期盼南側聯絡道早日完成」!一名古姓信徒說,她每年都會請假隨著白沙屯媽祖進香,拱天宮周邊交通,不僅是進香期間,假日也經常壅塞,她開車必須停在台1線,再步行幾百公尺至拱天宮參拜,希望南側聯絡道可以有所改善。

白沙屯媽祖

延伸閱讀

婦人開車到白沙屯拱天宮參拜 GPS導航烏龍受困公墓

這座廟2個月湧進百萬人 苗縣府啟動白沙屯宗教園區規畫

白沙屯拱天宮第二香客大樓動工 2年後膠囊旅館啟用

史上頭一次!「粉紅超跑」要來嘉市遶境 擲筊請示白沙屯媽祖國慶連假起駕

相關新聞

食安疑慮+1!桃園網友買便當驚見新鮮「加菜」...還在蠕動

近期食安風暴獲高度關注,不過桃園有網友於臉書po出近期前往桃園楊梅某燒臘店買便當當晚餐,一回家要吃時發現便當裡有蛆,嚇得...

扯!昨天才三行政區逾萬戶大停電 桃園今晚3094戶又停電

桃園又傳停電,今晚9時17分許,平鎮宋屋變電所ON53饋線(CO)電驛動作跳脫事故,影響3094戶,台電表示,已復電1...

晚間又突然停電!桃園區7045戶受影響 桃市今日累計破萬戶停電

桃園市今下午停電影響全市近萬戶,稍早晚間9點45分,桃園區中正路一帶也突然停電,目前影響7045戶。

不只青埔3762戶!桃園下午共計「近萬戶停電」 台電揭主因

桃園大園、中壢青埔地區今下午1時許有3762戶停電,不過桃園及龜山今下午3時許也分別有2081戶及3293戶,近萬戶下午...

桃園逾千億不動產無人繼承 市府「守護祖產總動員」

桃園市政府地政局長蔡金鐘今天在議會工作報告,答詢議員錢龍、黃婉如等議員時表示,4月至7月公告今年逾期未辦繼承之土地有44...

苑裡稻田彩繪「媽祖駕稻」怎麼了? 山邊媽祖突被消失

苗栗縣知名的苑裡稻田彩繪,今年一期稻作選用白沙屯媽、山邊媽、大甲媽及苑裡慈和宮媽祖的Q版4尊媽祖意象,有如媽祖同樂會,下...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