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觀光 張善政:爭取中央增購機捷列車 機場設桃園展館

張善政表示要向中央爭取在桃園國際機場設置桃園展館。記者鄭國樑/攝影
張善政表示要向中央爭取在桃園國際機場設置桃園展館。記者鄭國樑/攝影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天中午參加議會定期會閉幕後受訪,表示疫情後已經預見國際客回流增溫,機場捷運的列車目前是不夠的,採購列車要花時間,捷機產權屬於交通部,市政府超前部屬,已經把增購列車的需求提出來,希望中央支持。

張善政並說明,市府原本就計畫在桃園國際機場設立一個介紹桃園特色的展示館,希望國外朋友一下飛機在桃園,還沒有出機場就有機會看到桃園很多特色,將來會跟民航局、機場公司協調,看有沒有可能來實施。

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昨天陪同行政院長陳建仁,視察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航廈進度,和旅客入境服務等工作,當面陳院長反映添購機捷列車的需求。

蘇俊賓表示,隨著疫情趨緩、國境解封,來台國際旅客單月已經突破200萬人次,可說是令人振奮的好消息。以桃園捷運的運輸量而言,雖然目前入境旅客並未完全恢復疫情前水準,但機場捷運5月的平均日運量已超越疫情前水準,現階段15分鐘一班的載客量,顯然不足以應付逐漸增加的通勤,以及國際觀光客搭乘需求。

蘇俊賓長當面向陳建仁爭取支持機場捷運的列車添購計畫,預計增購15輛的列車及相關準備措施等,希望中央能夠給予桃園捷運更多的支持,同時也期許中央與地方攜手合作,共同為國際旅客提供更好的大眾運輸服務,讓所有來台的旅客都能享有優質的服務體驗。

蘇俊賓指出,為加速吸引國際觀光旅客來台,交通部推出「遊台灣金福氣Taiwan the Lucky Land」,及「過境旅客入境台灣觀光半日遊程」,市府積極爭取把觀光客留在桃園,觀光局也將大溪老街的歷史建築,與桃園最具特色的埤塘景觀納入體驗行程,讓短天數的遊客可以留在桃園。市府也會持續與中央合作,推出更多過境低碳旅遊行程,並希望第三航廈有更多機會與空間可以行銷桃園。

蘇俊賓表示,交通部的目標是年底前達到600萬觀光客入境,市府非常認同,但隨著旅客量增加,相關的服務品質能不能跟上是最需要擔心的,我們的目標應該不只是創造人次,而是創造600萬人次的優質服務體驗。

機場捷運 蘇俊賓

延伸閱讀

全國最大場桃園3對3籃球賽 總獎金60萬 增格鬥組挑戰UBA

機捷運量超越疫情前水準 桃市府爭取添購15輛列車

桃園生育津貼「多1胎加1萬」放寬設籍時間?張善政鬆口會研議

防中捷事故重演 張善政:外聘第三單位巡檢

相關新聞

食安疑慮+1!桃園網友買便當驚見新鮮「加菜」...還在蠕動

近期食安風暴獲高度關注,不過桃園有網友於臉書po出近期前往桃園楊梅某燒臘店買便當當晚餐,一回家要吃時發現便當裡有蛆,嚇得...

扯!昨天才三行政區逾萬戶大停電 桃園今晚3094戶又停電

桃園又傳停電,今晚9時17分許,平鎮宋屋變電所ON53饋線(CO)電驛動作跳脫事故,影響3094戶,台電表示,已復電1...

晚間又突然停電!桃園區7045戶受影響 桃市今日累計破萬戶停電

桃園市今下午停電影響全市近萬戶,稍早晚間9點45分,桃園區中正路一帶也突然停電,目前影響7045戶。

不只青埔3762戶!桃園下午共計「近萬戶停電」 台電揭主因

桃園大園、中壢青埔地區今下午1時許有3762戶停電,不過桃園及龜山今下午3時許也分別有2081戶及3293戶,近萬戶下午...

桃園逾千億不動產無人繼承 市府「守護祖產總動員」

桃園市政府地政局長蔡金鐘今天在議會工作報告,答詢議員錢龍、黃婉如等議員時表示,4月至7月公告今年逾期未辦繼承之土地有44...

苑裡稻田彩繪「媽祖駕稻」怎麼了? 山邊媽祖突被消失

苗栗縣知名的苑裡稻田彩繪,今年一期稻作選用白沙屯媽、山邊媽、大甲媽及苑裡慈和宮媽祖的Q版4尊媽祖意象,有如媽祖同樂會,下...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