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南韓YTR饒河夜市買「2水果400元」!粉絲怒罵坑殺 老闆娘回應了

誰家小孩?台中傳小學生「坐斑馬線上」等紅綠燈 網友驚嚇:太危險

誠品信義原址「Dream Plaza」將開千坪星巴克!規模超過旗艦店

開車族占道 「長庚驛站」轉運 公車打結

林口長庚復興一路的停車場經常因滿車,外面等候的車輛占用馬路同時擋住客運站的車輛進站和離開,民眾拍下照片向議員反映亂象。圖/孫韻璇議員提供
林口長庚復興一路的停車場經常因滿車,外面等候的車輛占用馬路同時擋住客運站的車輛進站和離開,民眾拍下照片向議員反映亂象。圖/孫韻璇議員提供

桃園市龜山區「長庚驛站」計畫雖然完工,開車族卻仍習慣到林口長庚醫院停車場停車,由於車位有限,造成排隊隊伍過長並占用車道,常讓公車無法順利停靠或駛離,交通再度打結;市府交通局將持續研議調整公車停靠位置,也呼籲民眾多利用其他停車場。

桃園市議員孫韻璇昨在議會總質詢指出,行政院長陳建仁16日視察長庚驛站人行道無障礙、安全暢行人本環境改善完工成效,並予肯定,但當天就有民眾反映驛站周邊不少問題,包括林口長庚醫院的停車場入口等候車輛常排長龍,阻擋同一邊多班的公車停靠和離開月台。

孫韻璇指出,林口長庚醫院在復興一路的立體停車場,常有車輛排隊等著進入,占用車道,等於圍住客運分色站月台,讓搭車民眾很不方便,甚至派人勸導才肯離開。

孫韻璇說,每天有40條路線公車、2萬人旅次在長庚驛站轉運,市府畫設分色車格引導不同客運停靠,又有指示方便候車的民眾辨識,用意很好,但長庚停車場問題不解決,其他做得再好也沒用。

另有民眾抱怨,因為復興一路車道被排隊車輛占用,就醫和通勤民眾有時須在車道上下車,容易發生危險;還有很多長者和行動不方便的人搭客運,但低底盤公車卻很少。

交通局長張新福說,長庚醫院停車場確實很熱門,但汽車車格只有100多個,供不應求,才會有進場車輛干擾客運公車停靠和離開情形,不過隨著機捷A8站(林口長庚站)的客運接駁轉運站啟用後,已有不少路線改到轉運站停靠,現在復興一路取消不少路線,狀況會逐漸改善。

張新福表示,希望開車民眾能多利用其他停車場,包括靠近長庚人工湖的轉運站停車場,有580汽車格;交通局也會持續研議把林口長庚醫院停車場外的客運,再調整一部分路線到靠近兒童醫療大樓,在不影響路邊店家做生意的前提下發揮分散作用,讓搭車更方便安全。

停車場 公車 林口 長庚

延伸閱讀

閣揆肯定前瞻計畫長庚驛站 桃議員:這些問題還沒解決

解壓縮算插隊?排隊等內用「前面突然冒出18人」 網看法兩樣情

改善公車駕駛荒 桃市府6月1日起每月再加薪4千元

跟進台北機車退出人行道? 桃園市交通局回應了

相關新聞

食安疑慮+1!桃園網友買便當驚見新鮮「加菜」...還在蠕動

近期食安風暴獲高度關注,不過桃園有網友於臉書po出近期前往桃園楊梅某燒臘店買便當當晚餐,一回家要吃時發現便當裡有蛆,嚇得...

扯!昨天才三行政區逾萬戶大停電 桃園今晚3094戶又停電

桃園又傳停電,今晚9時17分許,平鎮宋屋變電所ON53饋線(CO)電驛動作跳脫事故,影響3094戶,台電表示,已復電1...

晚間又突然停電!桃園區7045戶受影響 桃市今日累計破萬戶停電

桃園市今下午停電影響全市近萬戶,稍早晚間9點45分,桃園區中正路一帶也突然停電,目前影響7045戶。

不只青埔3762戶!桃園下午共計「近萬戶停電」 台電揭主因

桃園大園、中壢青埔地區今下午1時許有3762戶停電,不過桃園及龜山今下午3時許也分別有2081戶及3293戶,近萬戶下午...

桃園逾千億不動產無人繼承 市府「守護祖產總動員」

桃園市政府地政局長蔡金鐘今天在議會工作報告,答詢議員錢龍、黃婉如等議員時表示,4月至7月公告今年逾期未辦繼承之土地有44...

苑裡稻田彩繪「媽祖駕稻」怎麼了? 山邊媽祖突被消失

苗栗縣知名的苑裡稻田彩繪,今年一期稻作選用白沙屯媽、山邊媽、大甲媽及苑裡慈和宮媽祖的Q版4尊媽祖意象,有如媽祖同樂會,下...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