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積電宣布資本支出 維持280億美元到320億美元不變

雷雨今狂襲雙北!下周兩波鋒面接力報到「雨可能比今天更大」

苗縣焚化爐基金年虧上億元 公所送燒垃圾費擬調漲

苗栗縣環境保護基金(焚化爐基金)1年要虧約1億元,再兩年就要呈負值,苗栗縣長鍾東錦預告縣府擬調漲焚化廠處理費用,其中,鄉鎮市公所送燒垃圾要漲3成3,1年增加7846萬元收入,希望焚化廠營運,可以撐到BOT契約的2028年。

鍾東錦上任縣長,從縣議會議長轉換身分,首次在縣議會定期會施政總報告,他特別以客家話發音,希望示範也鼓勵推廣,他強調第一次施政報告,藉此機會說明縣府團隊以農業為基礎,科技產業為動力,大力推動精緻農業、綠色能源、地方創生、智慧城市,實現「觀光科技新都心」的城市願景,

他特別提及,焚化爐協助其他縣市代燒垃圾,隨著中央補助比例減少,燒垃圾成賠本生意,且將來各縣市勢必越來越壁壘分明,縣府正依行政程序法辦理公告程序,預計擬調漲各項廢棄費用,持續滾動式檢討,確保永續營運。

縣府環保局指出,焚化廠2008年2月BOT契約營運20年,目前1年處理約15萬噸廢棄物,處理成本每噸2259元,產生約2萬噸底渣,5、6000噸飛灰,焚化爐基金每年約有1億元虧損,2025年將呈現負值。

環保局分析營運成本、市場現況及平衡焚化廠財務缺口,今年6月擬調整費用,鄉鎮市公所送燒一般廢棄物,每噸1200元調到1600元,代燒外縣市垃圾2500元,調到3000元;事業廢棄物的員工生活垃圾2300元,調到2700元,低熱值2800元調到3200元,高熱值3800元,調到5000元。

鄉鎮市公所送燒垃圾費用前年才調漲,今年漲聲又起,一些公所大喊財政吃不消,苗栗市長邱鎮軍、頭份市長羅雪珠等人說,調漲似乎勢在必行,呼籲鄉親落實垃圾分類,垃圾減量節省送燒費用支出。

廢棄物 焚化爐

延伸閱讀

兔來好「客」鬥鬧熱 苗縣9家青創店家營造客語友善環境

苗栗縣定古蹟龍騰斷橋加固工程挨批「醜爆」 鍾東錦說話了

垃圾焚化爐基金快要撐不住 苗栗送燒廢棄物漲聲響起

稱敬老金獲全體議員支持遭打臉 苗縣府急修正

相關新聞

食安疑慮+1!桃園網友買便當驚見新鮮「加菜」...還在蠕動

近期食安風暴獲高度關注,不過桃園有網友於臉書po出近期前往桃園楊梅某燒臘店買便當當晚餐,一回家要吃時發現便當裡有蛆,嚇得...

扯!昨天才三行政區逾萬戶大停電 桃園今晚3094戶又停電

桃園又傳停電,今晚9時17分許,平鎮宋屋變電所ON53饋線(CO)電驛動作跳脫事故,影響3094戶,台電表示,已復電1...

晚間又突然停電!桃園區7045戶受影響 桃市今日累計破萬戶停電

桃園市今下午停電影響全市近萬戶,稍早晚間9點45分,桃園區中正路一帶也突然停電,目前影響7045戶。

不只青埔3762戶!桃園下午共計「近萬戶停電」 台電揭主因

桃園大園、中壢青埔地區今下午1時許有3762戶停電,不過桃園及龜山今下午3時許也分別有2081戶及3293戶,近萬戶下午...

桃園逾千億不動產無人繼承 市府「守護祖產總動員」

桃園市政府地政局長蔡金鐘今天在議會工作報告,答詢議員錢龍、黃婉如等議員時表示,4月至7月公告今年逾期未辦繼承之土地有44...

苑裡稻田彩繪「媽祖駕稻」怎麼了? 山邊媽祖突被消失

苗栗縣知名的苑裡稻田彩繪,今年一期稻作選用白沙屯媽、山邊媽、大甲媽及苑裡慈和宮媽祖的Q版4尊媽祖意象,有如媽祖同樂會,下...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