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外海凌晨2起顯著有感地震 氣象署:與403地震無關

東興國中為愛百里健走 替遲緩兒募款體會走讀教育

桃園中壢東興國中今舉行5天4夜的戶外教育百里健走,校長林祺文特別將走讀教育與慈善結合,仿效媽祖慈悲心,為「心路基金會桃園分會-遲緩兒」健走。圖/東興國中提供
桃園中壢東興國中今舉行5天4夜的戶外教育百里健走,校長林祺文特別將走讀教育與慈善結合,仿效媽祖慈悲心,為「心路基金會桃園分會-遲緩兒」健走。圖/東興國中提供

桃園中壢東興國中今舉行5天4夜的戶外教育百里健走,校長林祺文特別將走讀教育與慈善結合,仿效媽祖慈悲心,為「心路基金會桃園分會-遲緩兒」健走,林祺文表示,活動第一次在東興國中舉辦,期望每位師生走1公里,企業可捐贈30元來幫助遲緩兒,預計走訪苗栗、台中、彰化等12間媽祖廟;桃教育局長劉仲成也親自勉勵學生並說,學生可從中體會到五感教育及團隊合作等,相信都會有難忘回憶。

林祺文過去在內壢國中擔任校長就已舉辦過3次為愛百里健走,去年東興國中原本也要舉行,不過受疫情影響,今年在東興國中重新舉辦,師生們今一早至仁海宮參香後就搭車前往苗栗,有約50位師生一同展開旅程。

這次活動除了讓學生感受台灣鄉土之美,並呼籲大家對於「心路基金會-遲緩兒」能多一分關懷與協助,也力行減塑,全程不得使用一次性飲料瓶。

林祺文說,出發前就告訴孩子,為社會參與付出,是要先將自己準備好才能去幫助別人,因此平日體能訓練、社會參與的時數、個人的態度、認知與素養,相關準備都得通過校內篩選才有資格參加,每晚每個小隊要開反省會,針對當日的小組分工學習、步數里程有沒有達成目標做省思和討論,學習到核心素養的堅持力與耐挫力還有小隊分組互相扶持的團結力。

張姓學生表示,她相當興奮發自內心的開心,不僅能出門,還能幫助遲緩兒相當有意義,讓她了解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劉仲成也到校勉勵學生並說,相信學生能體會到真的團隊合作,並在過程中與自己的內心對話,形塑強大行動力,展現永不放棄的冒險精神。

桃園中壢東興國中今舉行5天4夜的戶外教育百里健走,師生們今一早至仁海宮參香後就搭車前往苗栗,一同展開旅程。圖/東興國中提供
桃園中壢東興國中今舉行5天4夜的戶外教育百里健走,師生們今一早至仁海宮參香後就搭車前往苗栗,一同展開旅程。圖/東興國中提供

健走 團隊 愛心 桃園

延伸閱讀

健康盟辦健走雲端賽 目標號召百萬人次響應

日人齊藤正史走山海圳的感動 台日合作綠道健走

像笑話…民眾怒批莿桐健走規畫不佳 公所承諾改善

早起幸運鳥兒有蟲吃 在地居民抱走員林元旦健走第一大獎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