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這地震警報APP也是高中生做的!全台放破百個地震儀偵測、跟氣象署簽約 網讚:我要贊助

考生注意!四技二專統測本周末登場 試場內國家警報響要扣分

技壓英特爾、三星搶攻AI晶片商機 台積電靠的是CoWoS及SoIC

桃園經國國中改制經國高中 萬美玲與林明裕爆口角衝突

經國國中校門口。記者賴佩璇/攝影
經國國中校門口。記者賴佩璇/攝影

桃園市長鄭文燦擇定經國國中改制為經國高中,引發爭議。立委萬美玲今下午與教育部高層等人進行立法院考察,卻和桃園市政府教育局長林明裕口角衝突,場面一度混亂不已。萬美玲認為應開設公聽會,而林明裕則表示將如期呈報教育部。

鄭文燦今上午前往桃園區經國國中,針對經國國中改制經國高中計畫與教師會、家長會等代表座談討論。鄭文燦表示,桃園市南區有中壢高商,而北區尚無公立商職學校,因應多元就學需求,市府擇定經國國中改制為經國高中,目前設校計畫書已呈報教育部。

預計明學年度開始招生,第一年將開設6個班級共210個名額,包括:高中部2班「雙語創造力實驗班」、高職部「國際貿易科」及「商業經營科」各2班,未來將視新建校舍進度,再增設「電子商務科」。

立委萬美玲與賴香伶今下午參加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考察,希望了解經國國中規劃成立完全中學的規劃。賴香伶表示,鄭文燦卻早一步在上午帶著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也到經國國中,並拍板定案經國國中將於112學年度改制升格為經國高中。

萬美玲對此表達意見發言時遭林明裕打斷,兩人一度針鋒相對,場面混亂不已,賴香伶則出面表達教育單位應回應民意需求、聽取教師、家長心聲再決策。

由於經國路、莊敬路口原保留「文高預定地」要設置高中,許多當地居民認為經國高中應設在文高預定地,如今鄭文燦在卸任前一個多月,決定將經國高中設置於經國國中校區。

賴香伶認為,鄭文燦做法「太倉促」,畢竟應考慮此地區域人口移入需求性,從桃園區域發展來看,不能因為經國國中班級數現在沒有很多,就要在經國國中內設高中部,市府應保留給家長會、教師會,參與決策過程。

賴香伶表示,經國國中校教師會、學生家長昨天也表明,新校舍還沒興建時,將擠壓到原有國中學生教室空間,表達應等新校舍完工後再招生的意見。

她認為,桃園市府應該把決策留給下一任市長,不差這一個學年度的招生,應該保障學生受教權、讓家長安心,也讓民意能參與,並且與學校、教師會形成共識,再來做決策,而不是以對立方式處理。

立委萬美玲與賴香伶今下午參加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考察,希望了解經國國中規劃成立完全中學的規劃。記者賴佩璇/攝影
立委萬美玲與賴香伶今下午參加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考察,希望了解經國國中規劃成立完全中學的規劃。記者賴佩璇/攝影

桃園市長 賴香伶 鄭文燦

延伸閱讀

資策會已提訴訟 反觀竹科智財案3個月沒下文藍委批雙標護航

賴香伶大園市場掃街關注公車轉乘議題 強調3C城市政策

各黨舉辦造勢大咖站台被夾殺? 賴香伶:不如回歸辯論會

號次抽籤/賴香伶抽中2號比勝利手勢 再提辯論盼對手3天內答覆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